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念

2017-11-04 19:02:34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傍晚的此刻,我在问自己,或许没有过问自己;我只是在这夜色降临的时分,端坐于此,悄然的一种沉寂或者是安放心灵到一个角落。

  九月了,我想起了父亲。我知道今生我无法再见到我的父亲,但是在这里我还是永远的想您,不只是您拥有了今生我父亲的头衔,我想更多的是您已经住在我的心里。

想念

  有时候,一个人的离开真的是不动声响,如同我的父亲寂静的站在离我远远的站台。我知道我即便是很想念您,即便是伸开手想去搀扶您,但是我知道我的手掌心只有我自己生命的温度了。

  父亲,我想知道您在天堂过的好不好?我想像往常回家后一样静静的坐在您的身旁,我想看到您熟悉的身影,我想在我每次返程时,回过头来看到您拄拐杖的身影,我想永远做您的女儿,因为我想不论生活怎样,无论怎样的困惑或坎坷,有您,至少我还可以偶尔以孩子的身份来铺垫一下忧伤

  我知道您永远的离开,在您的面前我一直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可是父亲,我累了,我不知道今生何去何从,我知道今生我无法完成我追梦的希冀,有时候我寂静得像一个羔羊,没有呼吸般,只是很安静的翻晒着生命的银色素雅,而从来不去看星辰的闪烁。

  我知道我的个性极其像您,像您一样孤单而高傲,像您一样倔强而不随波逐流,也许您永远也不知道有时候我为自己能拥有像您一样的个性而开心,因为我欣赏像您一样的高冷孤独与傲气,每次当姐姐说我的后背极其像您的时候,我就想看到我的背影,看到我的背影有您的影子,我会更深的感到父亲您是疼爱我的,至少在我的躯壳里有您的着落。

  文:刘桂红

  父亲,我会好好的,因为我知道我一直是您的依靠,一直是家的依赖,我会一如既往的坚强,就仿佛是我与生以来与家永远不可分割的共体。我会用我的余生来守护家的完整,以及照顾母亲安康

  父亲,您走了,可是我还是在人群中寻找您的身影,每次看到与您年纪相仿的老年人,我总是心里有那么一种亲切。有一次在街上相遇一位推着板车卖家产的青菜等的老人,我挑选了小刁子鱼,没有还价,我想亦或是我对老年人的一种尊重或者是敬重吧。我想我从来不是一个大声喧哗的人,至少在人群中我从不喧闹自己的生命,但是我的眼睛却无法控制住张望,我想在人群中张望到您的身影。有父亲真好!

  有父亲真好。那次您重症监护室住院,当医院通知病危,我坐在医院的过道里,看到来往的行人,我热泪直流,我想我时艳羡了,我艳羡那些医院里来来往往能搀扶着自己父亲出院的人,我艳羡那些坐着轮椅进出医院的人,我想他们都是有父亲的人,或者他们都是别人的父亲。

  一个人,只有当失去的时候,才会懂得心里的那种痛,不单单是眼泪能流淌的。

  父亲,您永远的离开了我,在我的心里有对您的想念,有对您的牵挂,有对您的承诺;我想我不是一个善于喧哗的孩子,这点很像您,这也许是您在生时感到很欣慰的缘由。

  父亲,愿您天堂安好!

  我会照顾好家的,放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