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教官订婚那天,我真的以为嫁给了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和教官订婚那天,我真的以为嫁给了爱情

2017-10-14 01:12:05 作者: 董九月 来源: 有故事的人 阅读:载入中…

和教官订婚那天,我真的以为嫁给了爱情

  2016年9月14日,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梦寐以求了十几年,表演专业的大学校门,为我敞开。

  我是新生,他,是军训教官。

  我还记得,正直夏日,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蓝色的军训迷彩服遍布了整个操场,帽子上的军徽被照的闪闪发亮。

  我的身体向来不好,但是单亲家庭的我需要那一笔奖学金,而军训分数又占了不少的评判比例,所以没舍得去病号连。

  连队编制要求男女分开,表演播音系的女同学被安排在六连,我站在末尾。

  教官们身着土绿色的武警迷彩服分配到每一个连队,身边的人都在议论,说五连教官,真帅。

  但我那时看着他们严肃的表情,其实心中不安,开始担忧这十四天的训练。

  当教官带着连队点名的时候,我和舍友才发现我们的名字并不在六连编制里。宿舍长沅沅,第一时间跑到了五连,她大声与五连教官对话,而我却看到了她紧攥的手,那一刻,我看得出,她喜欢上了那个站在远方,穿着迷彩服的男人

  或许这就是命运,而命运把我安排在本不属于表演专业的连队里,是命运,注定要让我与他,有一段故事

  军训的第一天,在烈日的炙烤下,站军姿还不到几十分钟的我,在不知情的状态下晕倒在操场。

  后来听连队的姑娘告诉我,当时是教官,背起我就往医务室跑,背后一片喧哗,我在想,如果当时不会晕倒,是不是站在最后一排的自己,就永远不会被他注意到。

  那时候教官还劝我去病号连,我拧是不去,现在想想,那时候,到底是为了奖学金,还是为了他,而留在那里呢。

  我们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从训练到吃饭,从严肃到轻松每时每刻都在一起,

  每一天。

  是不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所以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呢,十几天的时光里,只想,能和他多一些接触,即使,仅仅是看他笑的样子,心中也徒增喜悦

  倒数第二天的下午,黄昏停留的时间渐渐短了,晚霞照亮了学校操场旁边老旧的炮楼,一缕斜阳照射在教官的脸上,他与我们说了一些话,可说到最后,连他自己都哽咽了。

  后来,我们都哭了,班长流着泪喊了一句“向教官敬礼”。

  那一刻,泪水模糊了视线,我们看着他的背影,这一个军礼中,包含着多少的情感百感交集,但天下却没有不散的筵席。

  最后一天,我们合影,送给教官亲手写的信,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要走的消息,风都肆意,连天都骤降温度,似乎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是时候该分别了。

  他或许和我们一样一夜未眠吧,蹲坐在草地上的我们看着他熟睡的样子,我脱下外套盖在了他的身上。

  不久,终于迎来了闭幕式,当我们踏着正步走着阅兵式的时候,我听到的是所有人的嘶吼,至今闭上眼睛,那些场景还历历在目,“骁勇五连,绿装红颜,骄阳如炬,英勇向前”的口号声,还依然回荡在我耳畔。

  9月27日下午15点28分,身着军装的我们得到了最后一个军令,“原地待命”。

  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教官集合,跑到操场外,头也不回的样子,我们敬礼致意,我们喊着他的名字,我们泪如下雨,可他除了在微信群里说了一句再见五连,就再也没有了消息。

  之后的几天,迎来十一长假的我们都各自坐上了回程的火车,看到学校公众号的照片和视频,却还是无法自拔地留下思念的泪水。

  后来的一个月里,我和教官却一直没有断了联系,他总说,我给他很深的印象,印象中,我是连队里最坚强的姑娘,最遗憾的,是我们两个连一张合影,都没有留下。

  也许吧,那么多人,是你忘了,其实,我们也有一张合影的。

  他临走的时候,回到学校见了我们最后一面,那时候他单独与我交谈的场景,我始终都记得,那晚月亮是圆的,风是淡的,拥抱,是暖的。

  自从那天开始,我们开始彻夜聊天,半夜两点的消息,都可以互相秒回,彼此之间的关系,好像除了教官和学生,还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11月4日,凌晨三点,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

  11月18日,我一个人坐了四百多公里的高铁去找了他。

  那晚,他向我坦诚,说宿舍长沅沅也来这里看过他,但是并没有相处多久,便回去了。我总是心软,觉得沅沅有勇气来找他,一个女孩子独自一个人坐四个小时的火车,赶了那么远的路,付出的也都是真情,这件事就被我咽下了肚子。

  12月,我们的事情传遍了整个学校。

  后来,我们彼此定下约定,也约见了双方的家人。

  作罢,他的家人要求我放弃学业,与他成婚,那时候沅沅和舍友针对我一般,关系并不是很好,我似乎也是着了魔,便答应了条件。

  他家生在农村,条件并不好,那时候我想,我要的只是这个人,不是一些物质条件,就什么都未曾要求过,也为他放弃了自己坚持十几年的梦想,只希望能不与他错过

  刚开始的同居生活很甜蜜,那时候我们一起努力,彻夜谈心,他会为了满足我的要求,满城去寻找我想要的东西,我提的要求他都顺从。

  他的家人待我也视如己出,从来都是为我考虑更多一点。

  订婚那天,我真的以为自己是真的嫁给了爱情

  虽然我还是放心不下,远在百里之外的亲人,想要尽快回到我的城市,我们也为了这个目标而做出努力。

  可是他的父母却要求我,要适应农村的生活,尽快生儿育女,而本来答应给我结婚的礼金也要等生了孩子之后才许诺。

  而从订婚过后,他开始对我越来越不好,甚至把我一个人扔在陌生城市四下无人的街道上,头也不回。

  他开始闭口不谈学校的流言蜚语,并且还开始和前任有着藕断丝连的联系。

  这种在他乡的百般不适应,让我渐渐越来越想家,而已经订了婚的我,无法改变自己已经不是黄花大闺女的事实,也无法再回到学校,那时候,我对他的失望,似乎已经积累到了一个极点,变成了遥遥无期委屈与不甘。

  而我的奋不顾身,却也没有换来他的真心真情。

  其实付出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并没有让我觉得值得。

  在他家中,甚至是我百般迁就,迁就他的家人,迁就他的不成熟,可他的家人却说我不懂事,并且破口大骂。我家人无法原谅我在他乡受尽委屈,把我接回了家,回到自己家的那一刻,我将所有的苦楚都化作了泪水,抱着母亲嚎啕大哭。

  几个月以后,我们也终于迎来了分手结局。可是他却找到我以前的舍友,把我说的罪加一等,加上舍友本身对我的偏见,一气之下,她们大骂我与我的家人,最后只能以法律手段解决了事。

  最开始的那几个月,我酗酒抽烟,甚至成为了千万抑郁症患者的其中之一。现在平静下来开始回想,想到他的那些谎言,如果他真的在军训的时候就对我一见钟情,就会注意到我每天是承受着多大的身体负担坚持训练,也不会不记得我们之间有一张合影,如果他真的很专一,就不会在军训的时候和别的姑娘传出恋爱的暧昧绯闻,如果他真的考虑过我的感受,又为什么直到订婚也不愿断了与前任的联系……

  但无论再如何,当初也是我心甘情愿的喜欢他,愿意和他在一起,我也相信曾经喜欢过我,只是,他并没有那么爱我,又或许,他对我只有愧疚或怜惜。

  其实感情无非就是爱,而爱,是无法理清的感情。

  而我们的故事,也不过就是交叉线,有过交点,可最后也只能愈来愈远。

  为什么到最后分手时,我都没有留给他一丝机会,因为爱可以一见钟情,而绝情,是一点点积累出来的失望。

  我曾披星戴月爱你,为了你可以放弃我坚持十几年的梦想,甚至放弃我最亲的人的幸福,只为了能陪在你身边,可是你却不珍惜,甚至是,你从来都不曾想要。

  那些军训时候关于你的流言蜚语,不会凭空出现,还有你因强奸而被告上法庭的事实,我曾经都选择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只因为我相信你,但你却一而再再而三伤害我,欺瞒我,诋毁我,甚至做出伤害我家人的事。

  因为我曾深爱过你,所以曾经我真的恨过你,而如今,所有的感情都似乎烟消云散,我与你的故事,也变成了我现在可以云淡风轻讲述出来的过去。

  所有曾经付出的失去的,也都会变成另一种东西陪在我身边。

  从那年到今天,整整三百六十五个日夜,这一生,我从未后悔过,只是若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那么,我再也不要选择爱上你。

  无论你再如何对待我,我也愿意念在我们曾经相爱,而祝你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