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的风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外的风霜

2017-11-28 18:18:30 作者:超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的风霜

  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与某朋友一块搭火车,火车即将开了,他却以种种理由不赶往车站。我决定马上出发,准备骑上车子走,他却推着我的车子跑了,于是我就开始四处找他,梦里的我,内心里充斥着一种焦急的愤怒

  在愤怒里我醒了。窗外街上的路灯发着柔和的光,而我的心中似乎还残存着一丝愠怒。醒了便再也睡不着,大脑开始思索现实中的事情,突然觉得人这一生,唯一不能真正得到休息的就是大脑,梦里梦外无时无刻不在思索。

  天气预报说今天的气温将跌破零度,冬季已经开始了。但似乎这城市的树木还没过完秋天,树叶依旧在零下的冷风里刷刷作响不肯落下。也因此,在这个城市的几年之中,很难真正体会到秋天的意境。

  凌晨的窗外并不显得寒冷,在温柔的路灯光里,环卫工已经开始了他们的工作。曾有一次,我在另一个城市的大街上通宵达旦的游走,那是个夏天的末尾,天气并不寒冷。但十二点之后,街上很少有行人走动了,十二点到凌晨四点,除了偶尔有一两辆汽车穿过,再没什么人。我记得很清楚,那一天夜里,我马不停蹄的走了很多地方,到处都是空荡荡的街道,但我并没有感觉到恐惧,因为城市街道上的路灯通宵不熄,到处都是光明。也是到了凌晨三点半四点钟,环卫工出现了,他们开始了他们的一天。

  我没有在寒冬来临的时候在凌晨的大街上游走过,我想那时的街道虽有柔和的通宵不熄的灯光,但更多的是环绕在身体周围的冷气,如果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只能找一个犄角旮旯躲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的风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