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段爱情均遇风霜,我一腔真心认真去爱却屡屡困于情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两段爱情均遇风霜,我一腔真心认真去爱却屡屡困于情劫

2016-12-29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原本是有情有义的好青年,却因为心急吃了热豆腐,“无照驾驶”把好事弄僵了。

两段爱情均遇风霜,我一腔真心认真去爱却屡屡困于情劫

  讲述人:雷阳(化名)  26岁

  A曾经共苦却难有结果,软弱的恋人让爱成为牺牲品

  为什么我每次全心付出感情,每次都会遇到壁垒,遭到对方家庭的强烈反对——棒打鸳鸯散,散了一次,接下来还要来一次吗?“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不能再接受这样的结局,就算这样的结果是宿命!

  先谈谈我的第一次感情,我叫她小慧(化名),我和小慧是在网上认识的,当时她在上技校,七月份毕业。我老家是陇南的,在兰州跟着一帮老乡做生意。网上认识的人不少,但能谈下去并成为朋友的却不多,小慧就是可以称为网友的一个。感觉小慧是个很单纯女孩,聊了几天她说感觉我人很好,给人以踏实感,又说她是家里的独女,她一直希望能有个哥哥,问我能不能当她的哥哥。我笑,其实便是在网上交朋友吧,交上合意能谈得来的女孩子也是想当她情哥哥的,可没想着当什么干哥哥。可是,既然人家女孩子都这样说了,我只好应承。心想,时间长了,干哥哥也是会向情哥哥转化的。

  从此,小慧开口闭口就叫我哥哥了,既然当了哥哥,自然就得对妹妹好。所以,趁着一个星期六,我便买了一大堆女孩子们喜欢吃的零食去小慧所在的学校看她。这是我第一次与小慧见面,果然是个乖巧灵慧的女孩,恰如她的名字。可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见到的小慧不是一个人,她身边有一个小伙子,小慧介绍说他是她的男朋友,又给小伙子介绍我,说我是她哥哥。那小伙子很生硬地冲我点了下头,眼神很阴骘地上下打量着我,充满了戒心。也许,我对他一样也有醋意,第一眼看见这个干妹妹的男朋友,我就认定他不是善类。

  果然,随着和小慧交往的深入,我才知道小慧的这个男友可以说是她交友不慎交上的,小慧吃亏就吃亏在既单纯又没主见,一不小心就被这个小伙子给缠上入套了,两人在一起后,小伙子对小慧并不好,不好还不容许小慧提分手,一提分手那男友不是以死相逼,就是威胁把他俩在一起的私照发给小慧的父母坏她的名声。小慧胆子小又爱面子,只好和那小伙继续交往。不知道则已,既知道了小慧的情感这样被这个渣男绑架了,作为她的哥哥,我就帮她出头处理这件事。

  我的眼光没错,那小伙果然不是善类,我以小慧哥哥的身份出头让他和小慧分手,他不但不答应,还把矛头对准了我。我这才发现小慧交的是什么人,根本是个混混,他采取下三滥的手段搅得我做不了生意,不但如此,还组团打电话骚扰我,恐吓我。为此我还报过警,可报警没用啊,他的所作所为还没有到关局子的程度,警察处理过后,他的骚扰和威胁又来了。一个正经人是没办法和混混闹的,何况我还是外地人,在本地没人没根基,摆脱这个麻烦的唯一办法就是走人,好在7月小慧也毕业了,7月底,我便带小慧离开了。

  我和小慧去了天水,后来又一起去过西安。在相处的过程中,两个人的感情自然而然地发生了转变,所谓兄妹情转变为爱情。此前我没谈过恋爱,小慧是我的初恋,我和她一起经历过这么多事,而她又对我是那样依赖,这份怜惜与爱意加在一起让我把全部的感情投注在她身上。我们在一起两年多,后来小慧怀孕了,为此我俩的婚事被提到议事日程上。可怎么都没想到,我和小慧两年多时间,她的家人却不接受我,嫌我家远,嫌我条件差,总之,各种的嫌弃,逼着小慧和我分手。为达到这个目的,他们逼着小慧堕了胎。当小慧告诉我肚子里的孩子已经没了时候,我就知道我和她已经没有可能了。

  乖巧柔顺的小慧抗不住家庭的压力,我和她的孩子及我们的爱情只能成为牺牲品。

  B三人成虎前情成污,新欢却被旧爱所误

  我是个重感情的人,和小慧的感情失败对我打击很大,我陷入绝望当中,几乎都没活下去的勇气了。和小慧分开后,万念俱灰的我回了老家,我爸妈看着我那样子也替我难过,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家里贷了些款,又找亲戚朋友筹了些钱,让我和一个老乡合伙做生意。在那个行当我跟人干了几年,已经有些经验了,是时候做自己的事了。想着和小慧分道扬镳就是因为钱,没有钱,你就留不住自己所爱的人,更追求不上自己想要的幸福!(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和我一起合伙的老乡算是我的父辈,他曾和我二伯一起做过生意,算是知根知底的故旧之交。我叫他刘叔吧,刘叔人不错,对我也很好,刘叔有俩孩子,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比我小一岁。和刘叔常在一起,他的家人自然而然就熟悉起来。虽着交往的增多,刘叔的女儿雅雅(化名)走进我的生活中,和小慧不同,雅雅性格活泼,又非常能干,她常来我和她爸的店里帮忙。她爸就开玩笑说,雅雅以前可没这么勤快懂事啊,说他和老雷(指我二伯)做事的时候,雅雅可是从来不露面的,怎么小雷来了,她忽然就这么勤快起来?雅雅听她爸取笑也不答话,只把一双亮闪闪的眼睛看向我。

  和小慧分手以后,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爱上什么人了,雅雅的出现让我慢慢从前次感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我和雅雅相爱了。我是这么一个人,一旦爱上,就是全情投入,我把曾经想给小慧却再也没有机会给的爱加倍地给了雅雅,我爱雅雅爱到可以为她付出所有的程度。小慧也很爱我,两个人在一起我体验到从未有过的幸福。为什么是从未有过?是的,我也很爱小慧,可我和小慧的爱情就像无根的浮萍,除了感情什么都没有,爱却没有一点踏实感。雅雅不一样,两家人算是世交老乡,又一起合伙做生意,一切都是实实在在有把握的,就等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地结婚成家。

  和小慧的父母不同,雅雅的家人刚开始对我是很认可的,认为我勤快能干,对雅雅又好,我算是他们心目中的好女婿,从一开始就接受了我。可天有不测风云,怎么都没想到,我和小慧过去的事竟成为我第二次感情的夺命剑!不知道是哪里吹来的风,我和小慧两人的旧事被有心人翻出来吹到雅雅爸爸的耳朵里,而这吹过来的耳边风经有心人添油加醋成了邪风,味道全变了。小慧怀过孕不假,我和小慧分了手也是真。可我是被迫分手的啊,若不是被迫怎会经历生不如死的痛苦!可是,我和小慧的故事竟被人演绎成这样:我在外面混的时候不三不四不正经,和别的姑娘睡了两年,把人姑娘肚子搞大后就把人给甩了。如此恶劣,简直就是人渣!

  面对如此诽谤中伤,我有口难辩。从此,我的个人形象在雅雅家人眼里完全被颠覆了,我以前所有的好都是伪装,都是为了给人造成好印象的刻意表现,是为了了套牢他们的雅雅。总之,我就是个人面兽心的混蛋!既然我是这么个渣渣人,他们怎么可能把雅雅嫁给我!雅雅的父母坚决不接受我,逼着雅雅和我分手。

  雅雅是我谈的第二个女友,和小慧一样,我对雅雅付出了所有。我第二次遭到准岳家的全盘否定,被逼出局。老天,我做错了什么,竟如此待我!

  C心如磐石不可移,为了爱我死也要扛下去

  如今,雅雅的父母天天逼着雅雅和我分手,因为这个缘故,我和她爸的生意眼看着都无法合作下去了。如果我俩生意中途散伙,损失就大了,到时候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我都不敢想下去。

  我上一次感情到底是这么一回事,别人不知道,我父母了解。为了我,也为了雅雅,我妈托我二伯找雅雅爸说情,说明我第一次恋爱失败的实情,确实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责任不在我啊。而且,两家人都知根知底,我是怎样一个孩子他们应该了解啊,怎能只听人传言呢?可是,雅雅的爸现在什么话都听不进去,说不管有多少理由,反正我都把事情做下了(指小慧怀孕),这总是事实,说就算把雅雅嫁给一个穷光蛋也不会嫁给我……话都说到这份上,我二伯也无颜再劝下去了。回来给我爸说,让我自己看着办,这事到底能不能成,就看我的本事。

  我的本事能有多大,我总不能真混账到抢人家的姑娘吧,那不正坐实了别人的传言诽谤!好在在这件事上,雅雅坚决站在我一边,说她会想办法说服她爸妈。可现在一个麻烦是,雅雅也怀孕了,知道她父母对未婚先孕这件事的态度,我们不敢把此事说不来。可肚子里的孩子是藏不住的啊,肚子会一天天地大起来的。眼下我可以说是焦头烂额了,雅雅的家人甚至都不愿意见我,我爸妈想去他们家谈,他们托人传话挡着不让去。而雅雅说她妈最近身体不好,她不敢让妈妈伤心难过。如今雅雅怀着孕,又夹在自己所爱的人和亲人中间,非常的煎熬。我看着心痛却无能为力,我该怎么办呢?不管怎么样,我是不会放弃雅雅,放弃这份感情的。为了雅雅,为了我们的孩子,我死都要扛下去。

  记者的话:

  原本是有情有义的好青年,却因为心急吃了热豆腐,“无照驾驶”把好事弄僵了。自然,现如今婚前同居、未婚先孕并不鲜见,可是,说到底也不是什么光彩事啊,更何况还遇到老脑筋的保守岳家,只这一桩风流传说就把你的形象全搞砸了。现在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最怕什么来什么,如今你更让人家的女儿珠胎暗结,这不坐实了你登徒子的本色么?如之奈何!

  爱情虽让人情难自禁,可在婚前咱还是守之以礼好不好?要知道好多不幸的婚姻爱情故事都是以草率的两性关系做开端的,若愿相伴终身,难道就等不了这三朝五夕,非要违规作业?

  现在说这些都是马后炮,没用了。好在准媳妇儿还站在你这一边,一般的父母总是拗不过儿女,放心,你还有些胜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