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多自律,就有多优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优秀

2017-12-16 20:45:40 作者:白小姐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优秀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一夜长大》

  你能长时间坚持做一件事吗?

  比如,早起?坚持做早餐?长期跑步锻炼?每天写日记……

  如果不能坚持,那么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

  自律VS不自律

  前几天有位读者给我留言:

  我是一名无所作为的大龄剩女。我想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所以给自己定了计划,每天要读一个小时书,背半小时单词,还要跑5公里,可我却总是坚持不下去。我不想这样浪费人生,可我该怎么改变呢?

  她的问题,和我曾经的困扰一模一样

  我也曾对很多事情充满热情,但却总是三分钟热度。

  我想学吉他,省吃俭用买了一把,结果学了一个星期,吉他就被扔在了角落里吃灰。

  我想读一本书,从图书馆借来后,计划每天读20页,一个月之内读完,但常常到了还书的日子,才发现只读了30页……

  工作后,我越来越发现,自律和不自律的人生,真的天差地别

  不自律的人生,就像是没有方向的瞎忙,忙碌一生却迟迟走不到成功终点。而自律的人生,无论多辛苦,最后一定会获得自己想要的成功。

  图:杨熹文

  自律能改变人生

  我曾采访过一位励志女青年作家杨熹文,我问她是如何带着800块在新西兰活下来的?

  当她说起那段故事时,我看到她眼里有泪水,但嘴角在微笑

  那时我一边念书,一边打着三份工,还一直坚持着写作。这三份工作之间有两个小时的空余时间,我通常下午会提前去要打工的咖啡店,坐在那儿看一个半小时的书,晚上十二点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把这一天的故事写下来。

  虽然有时很想倒头就睡,但我想让我的生活被记录下来,所以再苦再累我都要咬牙坚持。当写作成为习惯,我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这样的一面:可以跨越重重的荆棘,可以爆发出巨大的潜能,可以没有听从命运的安排,也成了这么好的人。

  我想,成功之所以会那么难,是因为上帝在考验一个人到底能为成功付出多少坚持的决心。

  只有坚持一个方向,严于律己,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自律能改变容貌

  自律除了给人成功的机会,还能给一个人带来容貌上的改变。

  我印象最深的是住在我家隔壁的那个女孩

  她曾是个150斤的胖女孩,可自从听说她在小区健身房办了健身卡之后,我就每天都会在下班拎着外卖回家的路上,碰见她穿着运动服,往健身房走去。

  短短三个月时间,她的双下巴就没了,皮肤也比以前更水,尤其那前凸后翘的身材也显现了出来。我是既惊讶又羡慕。

  直到有天晚上,我去她家敲门借东西时,才知道,我应该崇拜她。为了拥有好身材,她付出的远远不止健身房的汗水,还有每天都在苦咽着无油无盐的水煮西兰花和味同嚼蜡的白煮鸡胸肉。

  我问她怎么能坚持得下去?

  她跟我说,“想到偶像彭于晏能从一个140斤的小胖墩,变身成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男神,我就充满了斗志。男神都可以如此自律,即使已经35岁,也依然没有变成油腻的啤酒肚男人。那么我这个普通女孩呢?为什么不能在变美的路上坚持下来呢?”

  图:彭于晏

  自律能改变心态

  彭于晏的确是很多女孩心目中不老的男神。

  我想起曾看过一篇采访,说彭于晏读书时因为长得胖乎乎,所以被人嘲笑,那时他对自己的容貌感到自卑。

  为了摆脱阴影,他开始减肥,无论春夏秋冬,操场上总有个小胖墩在奔跑。听说打篮球会长高,他晚上就在篮球场一次次投篮。慢慢地,操场上的小胖墩变成了瘦高的男神,他开始明白,要是能为了一个目标坚持下去,就真的能做到。

  上帝总是在奖励自律的人。瘦下来的彭于晏被导演看中拍电影。

  长期自律的他,对待工作也是一如既往。在拍《翻滚吧!阿信》时,苦练体操240天,每天到训练场的时间比教练还早。为了保持身材,他坚持不吃任何有调料的食物。最后凭借自身的努力和精湛的演技,成功入围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自律让人变得更有自信。自律的人,也多了无数成功的机会。

  图:陈意涵

  自律让你活出自我

  说起自律,我想还有一位元气少女值得被我们喜欢,她就是陈意涵。

  35岁的她,仍然还是个活力满满的少女。她热爱运动,滑雪、骑马、潜水、登山、攀岩,样样精通。半个月前,她还跑完了2017上海马拉松全程。当天也正是她的生日,她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祝自己35岁生日快乐

  在《花儿与少年》节目中,她说,“勇敢是什么?对我来说,敢奋不顾身的去爱去流汗,敢被讨厌,敢接受事实,敢一个人很快活,敢两个人不怕受伤,敢毫不犹豫的起床,敢说到做到,敢冬天洗冷水澡……好多好多,但真正我最坚持的,还是要有被爱跟被抛弃的勇气。”

  自律的人,总能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收获意外的惊喜。

  村上春树28岁因戒烟而体重增加,为了保持健康,他开始严格按照时间表跑步锻炼。每天跑上十公里,没未中断过。

  后来他说:“我写小说,很多都是从每天晨跑路上所学到的。”

  的确,他还写了一本《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王小波说,“人一切的痛苦,都是来源于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哲学家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所以解决人类痛苦最好的办法,是自我主宰。按照定好的计划执行下去,你一定会发现自己有所改变。不管是外在的变化还是内心成长,你都是因自律而优秀。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