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枯井里的裸体(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枯井里的裸体(下)

2017-12-20 21:01:25 作者:风华绝代 阅读:载入中…

枯井里的裸体(下)

  

文 | 默小西   图 | 网络

   ◆ ◆

  「默小西:专注写故事的磨人小妖精」

  1

  一月十五号,韩庆礼与韩天平,对外谎称一起外出打工,实则他们是收了王希十万块钱的定金,是要去杀一个叫张岭的男人

  因为二人都是经常缺钱,突然收到十万巨款的诱惑,顿时就摇摆不定了,更何况事成之后还能得到剩下的二十万,二人一合计,便决定铤而走险

  他俩故意在一月十五号坐车外出,又在一月二十号偷偷地回来,潜入吉山村,计划好一切后,先是找到了张岭的车,将他的车胎订进去一个长钉子,紧接着又趁他在停车买东西未关窗户的间隙,给他车里丢了一个简易炸药包,企图用这些来制造一个意外的车祸,这样便可以拿着剩下的钱走人。

  只是事情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容易,车胎爆了有备胎,炸药由于简易也提前引爆了,张岭逃过一劫……

  也因此,张岭意识到有人要加害自己,戒备心也比以往强了许多,打草惊蛇后他们再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根本就无法下手,可雇主王希催的越来越紧。

  为了拿到剩下的钱,韩庆礼与韩天平还是决定豁出去一把,拿了刀子直接在他经常出入的地方堵人,却没料到,张岭早就有所警觉,若不是他们跑得快,说不定死的就是他们两个人

  这一下,他们彻底认栽,只能放弃了这次任务,兜兜转转后与王希再次碰头。

  但金主王希并不满意,他分别与他们两人说剩下的二十万,他会照付,唯一的要求是,既然任务失败,那他们二人中必须死一个!

  听到这里,吴羡长吁了口气,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烦闷异常。

  他接触过不少案子,对于王希的这种牵强想法,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因为心里扭曲的人,常人永远无法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或许王希就是暴富后膨胀过度,觉着钱能摆定一切,既然花了钱,那就必须有人死。

  韩庆礼看着吴羡这模样,心里一慌,像是怕他不信,激动道:“我说的都是大实话,他就是这么说的,我了解天平,要是我不杀他,他为了钱也绝对会杀我。”

  “所以,你就先下手为强,直接买了把斧头,把他砍死了?”吴羡的话语中已经能听出一些隐隐的不屑。

  “斧头是王希给我的,是他帮我先扣住了天平,我才能砍下去的,我打听过,我这只能算是从犯,判不了死刑,而且,警官,坦白也能从宽处理是不?”

  吴羡猛然抬起脸,眉眼中一片冷峻,他一把抓住韩庆礼的衣领,大怒:“你是说,王希跟你一起杀人的?”

  韩庆礼被他这模样吓了一跳,不住的强调王希才是主犯,自己只是从犯。

  只是吴羡现在却没空理会这些,他本以为韩庆礼是一个人的作案,没想到这失踪的王希,竟也是凶手,难怪王希的车上有韩天平的血迹,想来是两人一起作案后,将尸体抬到了车上,然后抛尸枯井……

2

  “如何了?”吴羡有些疲惫的捏了捏眉心,因为这个案子,他已经好些日子没睡过好觉了,尤其是发布了通缉王希的命令后,居然毫无音讯,以至于这个案子迟迟不能结案,真是让他恼火不已。

  “吴队,他身份证没有用过的痕迹,连银行户头的钱也都没有被动用,他这是蒸发了吗?逃亡的人也得吃喝拉撒吧。”小婷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屏幕,上下滑动着鼠标,唯恐错过任何一丝线索。

  “他的家人、亲戚、朋友,我们已经明察暗访过,能动用的私人关系都用上了,唯一得到的信息就是王希失踪之后给他们发过一条短信,除此之外,毫无线索。”董昊有些灰心丧气地补充着。

  “等等,什么短信?”吴羡向来细心,瞬间就抓住了语句中的重点。

  董昊这才将拍下的短信截图递给了吴羡。

  短信内容是:兄弟,有人要搞我,我出去避避,身上有钱,一切都好,暂时都不要联系我了,保重!

  这让吴羡眼神一亮,黯淡的眼神顷刻间又恢复了神采,他扬起嘴角:“这个王希,恐怕已经凶多吉少了。”

  董昊一愣,情不自禁的再次看了一眼短信的内容,突然之间,茅塞顿开欣喜道:“呀!在乡下这种地方,辈分是很被看重的,王希给他的长辈也发这样的短信,未免太奇怪了些。”

  “而且,按照这电脑上面显示,他失踪之后,没有任何的生活痕迹,一个出去避难的人,怎么可能不用钱?怎么可能不联系朋友?还有这条他电话本中每个人都收到的同样短信,估计是凶手为了掩盖他已经死亡的事实而伪造的群发。”吴羡接过话语说。

  “会不会是韩庆礼在杀害韩天平之后,一不做二不休,将王希也给杀了呢?”董昊提出质疑。

  然而,让吴羡失望的是,再次审讯韩庆礼之时,他却打死都不承认是自己杀了王希,这让吴羡不得不怀疑自己的判断失误。

  没有尸体,没有凶手,难道王希真的只是杀了人之后藏了起来,他猜测错了么?

  案子又一次陷入死局当中,直到一个星期后,一个突兀的电话打进了吴羡的办公室……

3

  电话那头的人,声音明显经过了刻意掩饰,应该是个女人,她说了一句,曾在二月初看到王希出现过在张岭家的附近,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基于这个匿名电话,吴羡这才想起还从未见过涉案的张岭,于是,他带着董昊和小婷又驱车赶到了张岭家中。

  吴羡拿出王希的照片单刀直入:“这个人是我们现在通缉的犯人,你认识吧?”

  张岭看了一眼,有些无奈的摊摊手:“王希嘛,跟我仇大的很,自然认识。”

  “你跟他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间?”吴羡丝毫不给他任何思考的时间,又提出了另一个问题

  这时,一个女人端了茶出来,走路轻轻飘飘的,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

  “你出来干嘛,身体不好就在床上老老实实躺着!”张岭见着女人似乎有些不悦,女人放下茶后看了一眼吴羡,又看了一眼张岭,在被张岭狠狠瞪了一眼后,欲言又止的回了房间。

  张岭倒是一点也不慌,慢慢喝了口茶,淡然的说着:“很久之前,不记得了。”

  吴羡笑了起来:“我来帮你回忆一下,他失踪之前的最后一次出现,是跟你在二月初一碰面那天。”

  张岭的眼神微微有些闪躲,很快便又恢复正常:“是啊,我就想嘲笑他一下,谁叫他用那种不入流方式来暗杀我,简直幼稚,可笑!”

  “就这样?”吴羡眼睛一刻也没有松懈,一直注意着张岭的表情变化

  “不然呢?你该不会认为我窝藏一个仇人吧?警察同志,我可没他那么笨,杀个人还抛尸枯井,现在还要到处躲躲藏藏,像个缩头乌龟一样,不见天日。要是我作案啊,直接一把火将他烧的干干净净,连尸体都让人找不到,哪来这么多后事,你说对吧?”张岭像是觉得自己多厉害一般,脸上一片得意之色。

  吴羡心里一动,面上却不显半分,礼貌的说了一句打扰之后,便跟董昊一起回到了警局。

  他从电脑上调取了张岭的资料,其中职业一项写的是:殡仪馆火化师!

  一看到“火化师”这三个字,再联想起他所说的“杀人手法”,吴羡脑中浮现出一个想法:张岭是不是说了实话?

  当他将这个想法说与董昊听的时候,董昊一脸不解:“老吴,你别忘了,张岭可是受害人啊!”

  “昊子,你有没有想过,王希这么恨张岭,恨到要杀死他的地步,难道张岭就对王希不恨吗?王希这么久跟人间蒸发一样,毫无生活痕迹,难道我们不能假设他已经死了吗?若是死了,难道张岭没有可能是杀人凶手吗?还有,张岭家里的那个女人,我总感觉有点怪,可又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吴羡一口气说完,董昊恍然大悟,喃喃自语:“他被王希暗害多次,于是不堪忍受,反过来杀了王希,并且利用自己的职业方便,将他拉去殡仪馆火化,毁尸灭迹!”

  董昊说完便与吴羡击了个掌,想法不谋而合

  于是,他们顺着这个猜想,开始了新的追查方向

4

  吴羡知道,国家对殡仪馆的火化手续规定十分严谨,任何一具尸体都必须有死亡证明才能被予以火化,所以,他来到殡仪馆,第一时间就调取了张岭所在殡仪馆在王希失踪后十天的火化证明,终于让他发现了猫腻。

  就在王希失踪的两天后,有一具张姓老人的尸体,在张岭手中火化的同时,居然在另一个殡仪馆也开了证明,被再次火化……

  同一个人的身份被用在两具尸体上,也就是说,其中必有一个没有身份的人,而这个没身份的人,吴羡有理由猜测他就是王希!

  可猜测就只能是猜测,根本就无济于事

  他手上也没有实际的证据,尸体又已经被火化,根本就无法证明那就是王希,张岭更不会自己承认,谁也不会单凭他的片面之词就去逮捕张岭……

  想到这里,吴羡有些愤怒的捶了一下墙壁,这种明知道你就是杀人犯却不能将你怎样的感觉真是让人不爽极了。

  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那个神秘的匿名电话再次拯救了他,电话里说,让他趁着张岭不在家时,去他家里查探一二。

  这让吴羡又一次看到了曙光……

5

  次日,确认张岭在上班无疑之后,吴羡便只身悄然前往了张岭的家中。

  开门的是之前见过的那女人,她是张岭的老婆刘娇娇,不过她的精神状态看起来比之前更差了,见到吴羡后,眼睛难得的有了一丝神采。

  还没等吴羡开口,刘娇娇便将家里沙发底下的套脚布给扯了开来,沙发椅子的脚上面一滩干涸的血迹赫然映入眼帘

  吴羡一惊,看着她祈求的眼神,瞬间了然那个匿名举报者,应该就是眼前的女人,昨天她应该是想说点什么,却因为害怕张岭只能放弃了……

  突然,女人跪在他面前:“我求你,别让他知道是我说的,不然我和我家人肯定会死的很惨。”

  吴羡将女人扶起:“只要血迹的DNA比对结果出来,就能证明是张岭杀了王希,张岭就会被定罪,你放心,警察会保护你的,只不过,我现在要知道的是,你举报的动机是什么?”

  “我在电视上见到王希的通缉令,得知你们现在在查这个案子,考虑了很久才选择报警的。”女人松了口气,顿了顿,眼神变得凌厉,咬牙启齿的继续说道:“张岭就是个变态,天天跟死人打交道,一回到家说话都阴气沉沉的,我一说害怕想离婚,他就动手打我,那个王希不过就是跟我聊了几次天而已,他就到处败坏他的名声,还给他做阴事,活该人家要找人弄死他,只可惜张岭命硬,王希没能把他弄死,反倒赔上了他自己的性命。”

  刘娇娇的这一席话,吴羡心中豁然开朗,估摸着王希和刘娇娇的关系绝不仅仅是聊了几次天而已,难怪王希老婆对他的失踪根本就不那么上心,也难怪他和张岭间的仇恨到了要相互置对方于死地的地步……

  红颜祸水,还真是……

  很快,鉴定结果也出来了,证明了沙发椅子的那滩血迹就是王希的没错,那么,张岭的家中,就是第一案发现场。

  对于证据确凿,张岭刚开始还义正言辞的狡辩,最后经过吴羡董昊小婷几人接连好几天的轮番审讯,他的话语中越来越漏洞百出不得已,终于交代了作案事实……

  他承认,当知道是王希买凶杀他后,他愤怒异常,逼迫刘娇娇将王希约到家中,趁他不备,用家里的鱼缸砸在了他的头上,然后找机会将他背到了殡仪馆的公用车上,利用职务便利,顺利的火化了王希,毁尸灭迹,自以为天衣无缝,自以为除掉了王希,刘娇娇就会乖乖地待在自己身边……

  可惜了,最终还是栽在了自己的枕边人手中。

  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应该就是这样吧,逼急了谁都会心狠手辣不顾一切,就如张岭,看似他最无辜,却不曾想到头来,也是个隐藏最深的杀人凶手……

  案件终于告破,可吴羡的心里多少有些怅然若失,虽说这案件的里的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但是,人心真的已经可怕到这个地步了么?

  他迷茫了,不过,不论如何,这个案子更让他坚信,没有人能逃过法律的制裁,自以为是聪明,不过是自掘坟墓而已。

  - -第105个原创故事- -

  END

  

  [滑动灰色区域,有你错过的精选故事]

  

  被猎艳的男人

  被猎艳的男人(下)

  为人师婊,毁人不倦

  为人师婊,毁人不倦(下)

  躺在婆婆床上的老公

  躺在婆婆床上的老公(下)

  我爱你,我该死!

  我爱你,我该死!(下)

  棺材里的喘息声

  棺材里的喘息声(下)

  何以笙箫默

  何以笙箫默(下)

  高潮后的窒息

  高潮后的窒息(下)

  欲望之偷窥

  欲望之偷窥(下)

  纠缠不清的孽缘(全)

  赤裸同学

  赤裸同学会(下)

  爬上岳母的床

  爬上岳母的床(下)

  吃Ji女主播

  吃Ji女主播(下)

  偷人

  偷人(下)

  办公室的娇喘声

  办公室的娇喘声(下)

  负心狗男女

  负心狗男女!(下)

  寂寞聊骚的微信男女

  寂寞聊骚的微信男女(下)

  替闺蜜挡刀之后………

  替闺蜜挡刀之后……(下)

  公交车上的摩擦

  公交车上的摩擦(下)

  相亲女的第一次

  相亲女的第一次(下)

  将军在上,何人在下?

  将军在上,何人在下?(下)

  男上司的禁忌之恋

  男上司的禁忌之恋(下)

  女警花的悲惨遭遇

  女警花的悲惨遭遇(下)

  傻媳妇床上的男人

  傻媳妇床上的男人(下)

  高利贷下的逼良为娼

  高利贷下的逼良为娼(下)

  凌虐人妻

  凌虐人妻(下)

  美女引发的杀戮

  美女引发的杀戮(下)

  嫂子的诱惑

  嫂子的诱惑(下)

  上位局中局

  上位局中局(下)

  浪荡女的最后一个嫖客

  浪荡女的最后一个嫖客(下)

  微商的堕落之旅

  微商的堕落之旅(下)

  致命催眠术——王覃身世揭秘

  被欲望支配的娇妻

  被欲望支配的娇妻(下)

  两个女人上床的真相

  两个女人上床的真相(下)

  深宅里的苟且偷生

  深宅里的苟且偷生(下)

  被性侵的留学生

  被性侵的留学生(下)

  死亡游戏

  死亡游戏(下)

  村子里的俏媳妇

  村子里的俏媳妇(下)

  报复性偷腥

  报复性偷腥(下)

  最毒女人心!

  最毒女人心!(下)

  毒能助性,爱能毁人

  毒能助性,爱能毁人(下)

  葡萄藤下交织的欲望

  葡萄藤下交织的欲望(下)

  恶毒女人的俘虏

  恶毒女人的俘虏(下)

  欲火焚身

  欲火焚身(下)

  慰安妇的屈辱

  慰安妇的屈辱  (下)

  上床,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上床,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下)

  【上集剧情请戳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