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 心灵的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字 心灵的陪伴

2017-12-25 19:45:31 作者:慕妍 阅读:载入中…

文字 心灵的陪伴

  当我还是小孩子,有缘走进文字里,去欣赏温暖的言语,儿时的我,懵懂的年纪,涉世未深,只是觉得文字里暖心的声音在陪伴,浸泡在文字里,几乎可以忘却不愉快的事情。浸泡在文字里,静静地欣赏花开花谢的美丽

  最初触动我的心灵是琼瑶的小说《窗外》,文中的女主人公与国文老师恋情穿越了整部小说,那是第一次令我感动,让我记忆尤深的情感故事为此幻想着自己也有一段浪漫爱情或许很美好,朦胧的美感随之涌上心头,猛然间发现,文字是有灵性的言语,它可以触动心灵的跳跃与思维的共鸣,从此,我喜欢游走在文字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快乐

  随着岁月的匆匆而过,文字越来越能清晰的告诉我,我究竟想怎样就怎样,自由洒脱把心花绽放,花絮飞扬,漫步心海上,缱绻一世的柔情与缠绵。

  如果说人生间真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那般深情演绎,那么流淌在文字里的绵绵情意又该是多么的绵长悠远,熟悉而又陌生情感,即便神仙也如此。爱江山更爱美人,有谁能逃过情关,也真可谓英雄难过美人关吧!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只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称赞,才子佳人固然值得拥有,但在文字里洒下了悲欢离合的悲愁情深,缘浅缘深,碎碎念念,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走近文字,肆意洒脱的情怀,任凭神往的思绪飞扬,曼妙的音乐奏响人生的序曲,谱写最华美的人生乐章。

  乡愁诗人余光中走了,他的文字留在人间广为流传,文学平台,媒体都在传颂余老先生才华,用他的文字悼念他,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他虽然离去,但他的文字,他的才华永远活在人世间,给人以想念,深深地缅怀情感去思念与品味,他留下的文字。因此,文字是有灵性的,跳跃的音符,奏响曼妙的乐曲,传唱爱的呼唤,情的依偎与寄托。

  人世间,鲜花盛开,绿叶陪伴,软语温存,柔情蜜意,都是文字神奇的组合,散发出迷人魅力,绽放美丽光彩,夺目耀眼。静静地流淌于文字里,绵绵的柔情蔓延在身体里,聆听一曲深情悠扬的旋律,岂不是很美的独处与安逸。如果不是父亲强烈的反对,或许,我也会是一名优秀的音乐人吧。

  时光无语,岁月匆匆,而我对文字还是情有独钟,百般依赖。正如大众的人喜欢玫瑰牡丹的娇艳欲滴,芬芳馥郁。而我,却从小喜欢清纯淡雅的百合,百合花开,皆是幸福的开始,柔情的延续。

  文字,是我多年来的心灵陪伴,每晚必读必写的情怀都在文字里穿越,写下我独有的情怀与遐思。如果有一天,不再用文字来描绘心语了,那我也就随之消失了。

  为我所依,为我所想,无论是挑灯夜读的陪伴,还是清晨,穿越在文字里,静静地欣赏曼妙的的美文,是我多年来习惯,也是内心深处的声音在言谈吧!因此,文字是我心灵的陪伴,最长情的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字 心灵的陪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