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懂事”的女生更招人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懂事”的女生更招人疼?

2017-12-26 22:00:52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不懂事”的女生更招人疼?

  文:河心灯火

  ◐

  我一直笃定自己是个“精致女孩”。

  新时代女性嘛,就应该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买得了车房斗得过流氓,对于爱情更应该潇洒,不要在一些小事上矫情。

  尤其看不上那些妖艳贱货在恋爱中动耍脾气分手的桥段,总是忍不住会想:那么矫情的姑娘怎么可能嫁的出去?哪里比得上自己清纯不做作、活好不黏人?

  可是突然有一天发现,这么多年过去,我身边那些恋爱起来脾气超差的姑娘,居然都已经结婚了。也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会羡慕她们。

  ◐

  上周末陪闺蜜去逛街。我们俩看电影,逛街吃饭,一直都好好的,可是该回家的时候,她现场给我演示了,从一个通情达理的淑女变身成炸毛小狮子的全部过程

  事情的起因是他老公没有接电话。这件事在我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想到这通电话成了一根卡在她喉咙里的刺,不拔出来誓不罢休。她先是从朋友那里要到他老公同事的电话,然后又打给那个同事,请他转告自己老公回电话。就在这个过程中,她气的看好的衣服也不试了,惦记的面包也不买了,就杵在电梯口当柱子,时时刻刻盯着手机看。

  好不容易等到她的老公回电话了,她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你明知道我没有拿家里的钥匙,什么时候了还不回家?你不关心我这段时间在哪里就算了,居然还不接电话!我住到商场里好了......我自己回去,不用你接,你最好别回来!”

  我在一旁听的很是惆怅,最后忍不住劝她,你明知道你老公是在加班,而且只是一通电话没有接到而已,不至于发这么大脾气吧?她说,你不知道,这是态度问题!走,陪我再喝个咖啡,等他半个小时

  我不禁诧异,她在电话里明明说要自己回去,怎么挂了电话又决定等他呢,还那么笃定老公一定会在半个小时内赶过来?不过我没问,只是默默陪着她,结果一杯咖啡都没喝完,她老公就出现在商场门口了。

  那一瞬间我很羡慕我的闺蜜。因为我明白了,她敢这么发脾气,是因为她笃定的知道,有这样一个人存在,会理解和包容她任何不好情绪,随便自己怎么撒泼耍赖,都打不走,骂不跑,还会放下手头的事情来接自己回家。

  有一个人接受如此完整的你,不止接受你的优秀,还有你的臭脸和坏脾气,这是多幸福的一件事情。

  ◐

  而像我闺蜜这样的“坏脾气”女孩,我还认识一个。她是我的发小梦梦,和他老公结婚三年,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因为有宝宝的关系,两个人很少有机会过二人世界,日常也操心的是柴米油盐之类的琐事,但有一件事梦梦很坚持,就是要老公为自己订花,而且要求花束的搭配常换常新。

  这个要求可以说很少女了,一点儿也不像是一个会居家过日子妈妈提出来的。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很奇怪,我和梦梦从小一起长大,没听说过她喜欢花啊?她老公开玩笑似的回答我说:“她脾气很大的,如果哄不好,会跟我吵架。”

  梦梦白了他老公一眼,把我拉到一旁咬耳朵:“女人还是在收到花的时候才觉得最像女人。即便我对花没有特别的偏执,也能感受到他在选花时候的用心,这也时时提醒我,我们之间是有爱情的,不要真的陷入到平淡琐碎生活中,而忽略了对彼此表达爱意。”

  我猜她老公早就明白她的小心思了,否则也不会三年如一日配合她玩这个游戏。但不得不说,这个办法确实很管用。

  我想,大多数男孩子也是明事理的,愿意包容你的小脾气和小聪明。因为他们也知道,能看到这些特质不容易,如果不是因为爱你女孩子怎么会如此肆无忌惮的暴露出来。

  ◐

  现在流行一个词:佛系女孩。

  这类女孩在某种程度上和我对于“精致”的定位有些相似,生活上精心独立不妥协,但是恋爱起来无比通情达理:能自己解决绝不找对方撒娇,能沉默以对就绝不吵架,纪念日记得最好,不记得拉倒,一周见两次面就挺费时间了,千万别天天黏在一起。更不会像我闺蜜一样打什么夺命追魂call,或者要求对方换着花样送礼物了。

  但是有谁真的愿意“佛系”呢?哪个女孩在男友不接电话之后不会着急担心;哪个女孩不希望男友记得大小纪念日,送礼物准备惊喜哄自己;哪个女孩不希望夜深十分男友会担心自己的安全来接自己回家;哪个女孩不喜欢该哭就哭,该笑就笑?

  可是那样太伤筋动骨了。万一他很忙,嫌弃自己不懂事呢?万一他只是恰好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呢?万一真的把自己气哭了却没有人哄呢?

  所以有时候,我们不是真的想说“算了吧”,而是害怕那个人受不了自己的脾气,吵着吵着就散了。所以慢慢的,这些姑娘们就不再那么轰轰烈烈了,缩手缩脚的,生怕期望太高,摔得太惨。

  ◐

  如果长此以往下去,我们可能就变得不会表达爱情了。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有没有想过,假使以后真的遇到了那个对的人,结果你不吃醋,不见面,还不打电话烦扰他,那他怎么知道你的紧张生气喜悦和爱呢?

  在《傲慢与偏见》中,女主角伊丽莎白的大姐简,就是一个深受淑女思想毒害的人。在感情的事情上一再收敛,明明喜欢宾利喜欢的要命,却一点儿也表现出来,引得宾利误会,差点毁掉了自己的爱情

  谁都不傻,不交付出自己的真心,却期待收获另一颗真心,哪有这样便宜的事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压力已经磨掉了我们太多的热情,很多时候都觉得似乎看开一点儿也不错。但我想说,生活确实不易,但愿你在经历沧桑失望之后,仍然能够肆无忌惮的表达爱情,永远保持一颗激动而热烈的心。

作者: 河心灯火,阅文签约作者,一个内心倔强,热爱藏区旅行的90后创业狗。

推荐阅读

因为约会迟到二十分钟,女朋友和我分手了

这样对你的男人,并不一定真爱

究竟要历经多少人渣,才能成就一段爱情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