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神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神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历

2017-12-27 06:30:06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以神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历

  作者:Grace  播音:隽灵

  以神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历

  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会有许多的经历。有些经历,在我们的生命中不会留下任何印象;有些经历,在我们的生命中会深深留下烙印。尤其是与生死有关的经历,那是刻骨铭心的经历,也是会使人大彻大悟的经历。

  亲戚跟我谈起她的婆婆,她曾经是一个非常爱家的人,为了家,她辛苦工作。但是,一次意外,使她差点失去了生命。从此之后,她的生命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她开始独来独往,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家务,也很少过问家人。因为经历过生死,她觉得她不能再为别人而活了,她应该要为自己而活。亲戚跟我提她的婆婆,因为她觉得面对这样的婆婆,她有很多的无奈与无助。

  然而,我认识一对夫妻,他们信主多年,积极过教会生活有时间也会参与探访。他们靠海生活,是地地道道的渔民。那天,他们像往常一样去海里干活,由于风大,他们两个同时掉入海中。眨眼间,他们都被海水冲出了几米。由于穿着笨重,他们很难游泳自救。

  在这命悬一线的时候,弟兄抓住了一个泡沫(他们海上干活的用具之一),只要爬上泡沫就有获救的可能性。在这个关键时刻,弟兄不是第一时间爬上泡沫,他把他的手伸向他的妻子,叫他的妻子把手给他,他希望他们夫妻同时爬上泡沫。姐妹没有把手交给弟兄,而是叫他先爬上泡沫,姐妹希望弟兄安全了再救她。最后,这对夫妻两个人都获救了。

  事后,姐妹分享说:“当我掉入海中时,我只有头还露在海面上,我以为我不能够活着回来了,我向神祷告,求主救我。感谢神,我们夫妻两个还能够活着。以后,我要尽本分,做好安全措施。”

  弟兄分享说:“当我掉入海中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就这么回天家了,那我所做的都没有意义了。经过这次生死,从今以后我要更加疼爱我的妻子。”

  同样的经历生死,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回应。亲戚的婆婆经历生死之后产生“觉悟”,只是,“觉悟”之后的她是以消极方式面对人生。这种消极方式使她单顾自己,以自己为中心,甚至忽视家人。然而,这对信耶稣的夫妻,他们相信是神的拯救,使他们能够获救,因此,他们感谢神,并且为主做见证;他们也学习珍惜生命,珍爱对方。我相信这是以积极的方式回应,能够荣神益人。其实,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经历,我们应该用神的眼光来看待和回应。

  保罗面对坐监狱的经历,他是如何回应的呢?腓1:12-13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以致我受的捆锁,在御营全军和其余的人中,已经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即使是在监狱里面,保罗相信这是为了叫福音兴旺。

  约翰面对被放逐在拔摩海岛的经历,他不忘记为主作见证的使命,启1:1-2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 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约翰便将 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

  约伯面对失去儿女和财产的经历,他相信神掌管一切,也不以神为愚妄。伯1:21-22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 神为愚妄。

  约瑟面对被兄弟出卖的经历,他相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创50:20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如果我们研读圣经,我们会发现从旧约到新约,有许多的圣经伟人有着我们无法想象的经历。但是,他们之所以被称为圣经伟人,是因为他们以神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经历,以致他们能够借着经历,荣神益人。

  在基督徒的字典里,不存在“偶然”这个词。因为基督徒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经过神许可的。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太10:29)。在神没有偶然的事。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神为我们量身定做的,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诗16:6)。

  也许有些经历让我们流泪、痛苦悲哀难受,但是,如果我们能够用神的眼光看待和回应,我相信每一个经历都能使我们成长以致成熟惟愿我们 以神的眼光看待和回应每一个临到我们的经历,相信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和祝福!

  往期文章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信仰的考验有效沟通的阻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