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厢情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厢情愿

2017-12-02 09:47:5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厢情愿

  我和许可在酒馆里喝酒,很快我便注意到有一个女人在频频地看着我们。并不时地会很甜美地微微一笑。我感觉当时并许可并没有看她。

  过了一会儿,那个姑娘和其他的几个人出去了,再过一会儿,她独自回来了,她走过我们的桌子,很礼貌地请求我们给她倒上一杯啤酒。她坐了下来。我开始和她聊天,可是很明显,她感兴趣的是许可。可是许可总是默默地喝酒,我解释说许可是海归,不会说本地话。可是那姑娘还是尝试和许可说话,一部分用手势,一部分用蹩脚的普通话,她认为这样的语言能让他更好地理解她说的话。看许可一脸茫然的样子,她请我把她的话翻译给许可听,并急切地问我许可的话是什么意思。

  许可冷漠的态度还是很明显,我对许可说:“你的冷漠征服了眼前的这个姑娘。”

  “我不喜欢。”

  面对姑娘那一双迷人的暗送秋波的笑眼和忽抿忽张的性感的嘴唇,如果我是许可,我一定会感觉很窘迫燥热,可是许可看上去却那么冷静。我不知道许可身上有什么深深地吸引了她,让她毫不掩饰自己对许可的喜爱与欲望

  “她说她喜欢你。”

  “我不需要女人,你知道的,我对女人没有兴趣。”许可回答。

  我翻译时尽量用最委婉的词,在我看了,许可这样直接的拒绝是很不礼貌的。

  于是我婉转地说“他说自己太穷,没有闲钱用了谈恋爱。”

  那个姑娘绯红了脸说:'我对他一见钟情,她想要做你的女人,与物资无关。"

  我知道许可一定是能听懂的,征询地看了他一眼。许可却粗鲁地说“叫她走开。”

  这近似普通话发音的几个字和许可的表情清楚地表明了他的意思,那个姑娘把头发往后甩了甩,脸涨得通红,站了起来,走出了酒馆。

  我好奇地看着许可,就不知道他的魅力在何处,我想那个姑娘不会是被许可那张粗鲁而性感的脸吸引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厢情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