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块被耕坏了的绿草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块被耕坏了的绿草地

2017-12-27 17:00:35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最喜欢的那片绿草地,你怎么了?

  三年前,我还记得那是一块被压路机压得连渗水都很困难的空地,每当天晴,整块空地看起来就是一片红土;每当雨天,整块地看起来就是一片小湖;只有阴天,整块地才恢复了她的模样——表面湿漉漉的,但也没有积水。所以,那时那就是一块不被人看好的地块,甚至连看都不会看她一眼,反正至少我是不会透过窗户看她一眼的,就这样过了一年,两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竟然有人看上了这块无人问津土地,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不注意的看了一眼窗外,在那块开阔的空地上来了好多人,他们在里面吵着、嚷着,看起来很是热闹,于是,我便多停留了一会儿看一个究竟,可是没有看到任何结果

那块被耕坏了的绿草地

  过了好几个小时,我下班了回到房间,看了一眼窗外地里的人也走的差不多了,可是地里却多了很多东西,我心里好奇着,那是什么?但是始终没有得到答案,就带着这份好奇我特意跑到了地边去一探究竟,可是对于一个工科的我对于生物学知之甚少,却不知道这是些什么植物,于是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似乎我也把这件事儿忘记了。又过了好几天,我和伙伴们一起出去闲逛正好经过这块地,恰巧地里的植被也明显长高了好些,我便和伙伴们讨论了起来,问起了地里的是什么东西,一个伙伴便说出了名儿来,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公司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而且也能够增加牧草需求,此乃真是一举两得,但是对于我来说那就是给窗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大自然增加了一片绿色。

  一晃时间过去了几个月,地里的牧草已经长的比我还高了大概有了一米八九那么高了,站在窗边放眼一看,哇……简直就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享受极了。就从这一刻开始,我便养成了每天看一看窗外的习惯,每天早上起来和下班一定要往窗外远眺至少十分钟,或许就是一种习惯,一种恋上她的习惯。每天只要看一看,心里就会舒服好多,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看着窗外的绿色,甚是诱人,难以按捺住内心激动与愉悦,便掏出了兜中的手机拍上几张唯美的照片晒晒朋友圈,但是更应该说成是与大家一起分享大自然的美景。当照片出去了便引来了一阵阵的点赞和好评,看着慢慢的赞美和点评,心里更加的欣喜。因为除了这一片绿油油的牧草地还有旁边的牛舍,也还有远方的小村落和小山头,真是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她的美。

  可是,一个下午当我回来看着地里被割得只剩一点桩桩的牧草时,心里很是不舒服,想着就这么一片美丽的绿色就这样消失了,这么生动的风景画就这样被破坏了。就这样,我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往窗外看一眼,不管天阴雨露,我都回归到了自己最初的生活里,一连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深夜,那晚风刮的好大,刮得让人心里有些唏嘘,听着窗外的风声和一阵阵唰唰唰的声音,更加的睡不着了,可是随着深夜的进一步逼近,还是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为了想弄明白昨晚的异样声音,往窗外看了又看,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的情况发生,但是我奇迹般地发现了昔日旺盛的牧草有已经长成,又恢复了往日的美丽和碧绿,心里开心极了,慢慢的才想明白,昨晚的声音原来就是风吹牧草拂动的声音,瞬间心里的结便打消了,只留下了满心的欢喜和兴奋。心里一直盼望着窗外的那片绿色能够一直存在那该多好啊,可是,经过一些了解后得知这片地里的牧草是公司允许养殖户根据自家的牧草库存来进行定量割取的,带着这个答案我心里的有些不舍也自然就渐渐淡开去了,就没有之前那么的自私和不舍了。

  一年过去了,但是窗外仍旧是一片碧绿,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差,只有当地里的牧草长的根部基本开始有黄叶了,才会有人来割取一小部分,就这样使得这篇绿色的土地得以长存。或许是大家都不想让这片美丽的景色毁灭于自己手里,都不忍心去破坏这幅美丽的画面。不过,再美的风景有时也难以挽留的,尤其在这个城市化的时代里,只要有了规划,美景也得为之让路。所以,意想不到事情发生了,听说这块空地要被征收了规划为一个社区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的心冷了下来,为窗外的这片牧草地而惋惜,更为自己内心的不舍而挣扎,可是谁又阻止呢?

  很快正式的文件下来了,这块地果然被政府征收了。随着而来的便是各种机械设备,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运输车辆……占满了整块土地,就连地里的牧草都还没来得及收割,一个下午的功夫整块绿色的怒草地便被夷为平地,从此窗外便没有了这么一片美景,窗外的那片绿色草地就这样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从这一刻起,我的内心的那片美丽也跟随着一并消失了,哀叹着曾经的那块绿土地你怎么了,就这样陷入了沉思中……

  当我从沉思中舒醒时已近黄昏,夜幕降临。但是窗外却在没有了风吹牧草的飒飒声,也没有了任何的绿意,只听见机器设备和车辆的轰鸣声,感觉心里浮躁极了,自己原本宁静、安详的生活就这样陷入了喧哗之中。思忖着,原来城市化对生态和自然环境的破坏是多么的巨大,感觉自己开始厌恶了城市的生活,因为城市里除了每天繁忙的工作,就几乎没有了任何的地块给你去进行放松,然而农村的生活,除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还有可以欣赏的青山绿水。带着十万分的不舍,最终还是放下了,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为这块被耕坏了的绿草地祈祷。把她珍藏在自己内心的最深处,作为脑海里的一幅意象之画。

  那个正在被组建交易市场,你好;那幅如诗如画的土地,再见;那块被耕坏了绿草地,安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