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聪明人,从来都走斑马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聪明人,从来都走斑马线

2017-12-27 17:00:06 作者:晚睡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聪明人,从来都走斑马线

  哈尔滨一位司机酒驾,撞上了正在作业的7名环卫工人,造成了5名2伤的惨剧。据说现场将人撞出了至少30米,瞬间飞到了对面车道,目击者痛哭,“为什么开得这么快?”

  这种人真是死有余辜

  关于酒驾的危害交警天天查、天天讲,而且酒驾已经入刑,我不知道别的城市如何,反正我市真正做到了只要被查到谁也捞不出来,先老老实实拘留完再说。但就是有这样的人抱着侥幸心理,把别人的命、自己的命全都不当回事。

  走路的人怕司机抽风,而开车者最讨厌的则是那些闯红灯的人,视红灯于无物,脸上一副“你撞我呀,你有本事来撞我呀”的挑衅表情。更难以理解的是那些推着童车闯红灯的人,他们把自己的孩子伸到最危险的车流中,一旦有哪辆车躲闪不及,他们的孩子肯定比他们要先倒霉。

  曾经在公车上看见有爷爷带着六七岁的小孙子,孩子淘气,站在座位上一直蹦,售票员几次劝说,“座位上不允许脚踩,而且危险,让孩子下来。”爷爷全都当耳旁风,还笑眯眯地看着孙子,结果孩子蹦来蹦去没站稳,从座位上跌下来,头也磕破了。

  溺爱孩子的家长大概最能代表那些不喜欢遵守社会规范的人们的心理:凭什么我家孩子就不能随心所欲?凭什么我就要接受束缚?

  但他们或许不知道,很多今天已经约定俗成的社会规范,都是一条条人命换来的。

  比如航空公司最早是没有安检制度的,因为那时能坐得起飞机的都非富即贵,谁都没想到群众里面有坏人。结果在1933年10月10日,一架波音247客机,仅仅升空300多米便爆炸坠毁,经过调查,发现尸骸上有硝化甘油的残留物,证明是人为所致。

  这一发现给了世人晴天霹雳一般的震惊,原来真的有如此伤心病狂之人,居然在飞机上放炸弹。

  案件始终都没有侦破,元凶一直逍遥法外。不过航空公司因此明白了上飞机之前要检查乘客是否携带炸弹,安检制度从此开始。

  到了1949年,加拿大太平洋航空公司的DC-3航班不幸又遭遇了炸弹空难。这次找到了凶手,原来是一位出轨的男人,为了和小三双宿双飞,给妻子买了巨额保险,然后把炸弹放进航空邮包中。

  此案之后,所有的航空公司又学会了一招:航空邮件统统也得安检,搞不清楚内容的一律不给上飞机。

  可是,1955年又发生了著名的美联航629航班空难,炸弹被装在机尾行李舱中一位乘客的行李里,这位倒霉的老妇人被自己的儿子谋害,动机是一份4万美元的保险单。从那时开始,所有的机场都要安检乘客的行李了。

  一部航空安检发展史,就是一部警察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以高昂的代价换取不断堵塞规则漏洞的血泪史。

  航空安检技术每一次的升级,几乎都是对于犯罪分子手法的“创新”做出的改进。

  当你抱怨航空公司为什么不让液体上飞机,为什么有人将行李丢在飞机上,然后自己私自从中转站走了要重新安检——某年我在昆明坐飞机,就因为有人擅自在杭州中转的时候下了飞机,然后机场要求乘客全部下飞机,重新安检,有些却乘客坚持不下——看完这个故事,应该对这些事情多一点理解。

  对一些人造成的不便,是为了确保更多人的安全

  同样,现代社会很多规则的建立都附加着牺牲。

  骑摩托车为什么必须要求戴头盔,就是因为人们发现,在那样的高速之下,不戴头盔的人若是摔倒了,脑袋将如西瓜一般的不堪一击

  桑拿房为何标注着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不能长时间使用,或许也是因为有人因此死掉,然后人们才知道总结经验,这神仙一般的享受也不是人人都享得起。

  高速上不允许抛物,消防通道必须畅通,装修不能打掉承重墙,人多之处不可推搡拥挤,电梯中不要打闹蹦跳,俗世的种种条条框框都来自于文明的进步和科学的加载,也是对所有人的保护。

  所有的自由都是从不自由中来,优等公民应该像我闺蜜那样,永远不闯红灯,永远都走人行横道线,没有消防通道的地下商场从来不去,有人笑话她活得谨小慎微,她笑,“我的胆子很大,但我的命更贵。”

  有小聪明的人总惦记着从社会规范中占便宜,为自己逃过规则的惯例而窃喜,但这样的人迟早会吃大亏。

  而真正的聪明人,从不会轻易逾越雷池一步,他们永远行走在人生的斑马线上。

  -END-

  本文文字原创,配图来源网络

  近期相关文章推荐

  

  真正的情商,也是人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