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灵魂出体的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次灵魂出体的经历

2017-12-28 01:30:14 作者:黎荔 阅读:载入中…

一次灵魂出体的经历

  一次灵魂出体的经历

  黎荔

  一阵风吹向整个山坡上的万物,风过处,萧萧,瑟瑟。

  好像从一场沉酣大梦中醒来,生命醒来时,发现自己是一树鲜花,在微风中摇着。骤雨初歇,树上布满晶莹的水滴,如果你,路经的陌生人,俯低了身体,细细地看,你会看见每粒水滴中,都有无数流动的虹,都有一个精美的蓝空。这是一朵才醒过来的花,她在雨夜醒来,遥望山谷里模糊的云,静静地细数光阴安之若素,即使开在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里。你在凝视一朵花的时候,知道这朵花也在凝视你吗?在花的深深处,幽香隐隐,似乎充满了对人世的懂得和怜悯。

  灵魂继续飘荡。有时在一匹枣红马身上,驰骋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跑得比一支箭还要快,把灌木,树林,把向南流的河,把太阳星星和风,把一座座有名和无名的起伏山丘,统统抛在后面。有时踡在一只老狗的身体上,在一年中最热的盛夏时分,懒洋洋地颓倒在槐树、柳树、房檐的阴凉里,身体表面尽量大接触地面,呼哧哧的舌头尽量长地伸出来,搭拉着眼皮,只随日影的移动,微调着身体颓卧的位置

  发现出体的灵魂就像一缕轻烟,袅然飘忽,婉转顿挫。一阵风可以吹动整个山坡上的万物,没有人知道烟会飘到何处?这缕烟有时会被风撕开,生生撕成更细的烟缕,同时飘散到好几个地方,但这几缕烟,好像还是相似的,互相懂得,行迹相近,也许因为它们来自同一个不死的灵魂。

  只有在这样一个纯粹空间,才发现自然界有那么多闪烁的眼睛,一双双眼睛中,有着万象之繁,万物之妙。自然用它所有的眼睛望着远方,那片天地之间的空旷,那纯粹的尚未区分的宇宙元素。可以在其间无欲地呼吸,无限地知觉,穿过没有时间的静寂,也许会在里面迷路,又突然惊醒。

  是的,突然惊醒,彻底醒过来了。轻烟袅然散去,如游走的水墨。如同经历了几生几世轮回,其实不过是,醒后最初的一分钟。在模糊的梦醒时分,我终于用冲出体外的力量,回归了自身。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解释不了的事儿,解释不了,不等于不存在迟疑地抚摸自己的身体发肤,有点陌生:这是谁的身体?好像还依稀闻到这个身体上,浮动着植物香和动物香混合的味道,淡淡的若有若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