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汉朝最强骗子,将汉武帝爱女骗到手,获得亿万家财,最终却死得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汉朝最强骗子,将汉武帝爱女骗到手,获得亿万家财,最终却死得极

2017-12-23 04:24:30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汉朝最强骗子,将汉武帝爱女骗到手,获得亿万家财,最终却死得极

  自古以来,君主都追求长生不老,但像汉武帝这样劳民伤财的,恐怕只有秦始皇能够与之相比。汉武帝为了成仙,不仅花费数不清的黄金,甚至还赔上了自己的女儿。汉武帝有个宠妃名为王夫人,她却因为疾病不幸香消玉殒。

  对于这名美女,汉武帝感到十分留恋,于是便找到一个叫做少翁的方士,让他召唤王夫人的魂魄。少翁到了宫中,拉起一扇帘幕,然而点燃焚香,开始施展所谓召唤之术。

  不一会儿,王夫人的倩影果然在帘幕后面显现。汉武帝见少翁似乎有真本事,于是给予其以厚赏,官拜文成将军。事实上,王夫人的影子其实是皮影戏。

  然而仙术毕竟是不存在的,少翁在不久后便露出了马脚。少翁拿一片写满“天书”的帛书喂牛,然后剖开牛腹取出天书,进献给汉武帝。然而汉武帝虽然迷信,但却不傻,一眼看出帛书上的字有少翁的笔迹。少翁对于自己的欺骗事实供认不讳,汉武帝震怒之下将少翁残忍地处死。

  少翁死后,汉武帝从震怒中“醒悟”过来,他突然又感到后悔了。他一厢情愿的认为,少翁是有真本事的,还没等他把仙术用尽就将其处死,真是失策至极。正在这时,胶东国的乐成侯不失时机地为汉武帝推荐了另一名“仙人”——栾大。

  栾大是少翁的徒弟,在胶东国王宫做尚方,据说有着通仙之术,可以从仙人手中求取灵丹妙药。汉武帝召见了栾大,见其容貌俊美,身材高大,颇有仙风道骨。于是皇帝要他表演方术,栾大随机施展法术,演示斗棋,让棋子自己相撞。汉武帝一见,惊讶眼睛都瞪出来了。

  当时,汉武帝想成仙已经想疯了,完全被栾大的小把戏骗过。栾大慢悠悠地说:“为臣的少翁说:‘黄金可以炼成,河水的决口可以堵塞,长生不死药可以得到,仙人可以招致而来。’但是臣恐怕再走我老师的老路,被诛而死!”

  汉武帝安慰栾大说:“少翁是吃马肝中毒死的,并非因犯罪而死,只要你能为我求仙,必然保你荣华富贵!”为了表示诚意,汉武帝厚赏栾大,将其封为五利将军。

  对于少翁的赏赐,汉武帝不可谓不厚,不仅赐给他一栋豪宅,还赏他僮仆千人,从皇帝的乘骑用物中分出车马帷帐器物布置他的新居。有了如此赏赐,但栾大却仍不肯施展方术,召唤仙人拿到长生不老之药。

  汉武帝认为栾大一定嫌弃赏赐不够,于是他大花血本,将自己的长女——卫长公主当利嫁给了他。要知道,当利公主是汉武帝和卫子夫的长女,是汉武帝最宠爱的女儿。当了皇帝女婿,已经由不得栾大不施展法术了。

  于是这个大骗子只能硬着头皮用炼丹炉炼金,结果不言而喻,除了废渣,连一两金子也没炼出。随后汉武帝又让他用法术堵塞黄河决口,栾大广树旗帜,舞而蹈之,洪水不仅没得到治理,反而泛滥得更厉害。

  随后,栾大又入海求仙,这本是他求生的最后机会,他完全可以学习徐福那样逃之夭夭,但胆小的栾大却连海都不敢入。他潜入泰山之巅,祈求上苍,期望真有仙人可以下凡,但是他的祈祷最终归于徒劳。

  他的丑行,均被汉武帝派来跟踪的细作看在眼里。回到长安后,栾大方术用尽却一事无成,汉武帝在震怒之下腰斩了栾大,灭了他的九族。而可怜的卫长公主,成为父亲疯狂的牺牲品,做了寡妇。

  到了汉武帝晚年,他终于有所醒悟,他在《罪己诏》中痛彻地领悟到,所有的方士其实都是骗子,他所投入的巨额资金,全部付之流水。

  然而卫长公主似乎很喜欢帅气的栾大,仍为他在封底修建了一座巨大的坟墓,至今这座坟墓仍静静地坐落于利故城城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