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苍井空结婚:学会接纳,是婚姻的必要条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苍井空结婚:学会接纳,是婚姻的必要条件

2018-01-02 22:00:21 作者:黄小骨 阅读:载入中…

苍井空结婚:学会接纳,是婚姻的必要条件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2018年1月1日深夜,苍井空宣布结婚,发布了言辞诚恳的声明:

  被这段话触动,想为她的勇敢点赞。

  AV女优是她的职业,她坦然面对这个职业,更坦然地说没有后悔过,但结婚的话,男方能不能接受她的职业成为最严重问题幸运的是,她遇到那个接纳她全部的男人

  真心祝福她。

  个人,都有追求幸福权利,而婚姻里真正的幸福,就是能被另一半完全接纳。

  因为知道能被你无条件接纳,所以我才有源源不断安全感

  -2-

  婉兮在《婚姻的标配》是什么里说道:

  毕竟谁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以法律形式认定彼此,便意味着接纳对方的全部。漫长的烟火日子过下去,需要爱情之外的智慧耐心和容忍。

  完美的婚姻,从来都是两个不完美之人的相互包容与成全。

  曾经,提到邓超人们想起的并不是和他夫唱妇随的孙俪。是郝蕾。

  因为拍摄《少年天子》,郝蕾和邓超走到一起。

  郝蕾曾经形容过她和邓超的感情: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爱情。

  她甚至还和邓超一起去纹身,作为这场爱情的见证。

  他们两个人曾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最后感情结束,网上盛传是因为郝蕾接拍了需要全裸出镜的《颐和园》。

  对于《颐和园》,郝蕾最开始是拒绝的。她拒绝的理由不是怕拍了别人怎么看她,是怕失去爱情。

  结果导演娄烨一直拧着非要等她接拍,演戏是郝蕾挚爱一生的职业,她从娄烨的执着里看到她热爱电影光芒,她最终舍不得放弃自己的这份热爱,答应出演《颐和园》。

  《颐和园》这部片给她的演绎生涯带来许多荣光,却给她的感情带来许多荆棘。

  拍完《颐和园》,她和邓超从此成为路人。

  此后她每谈一个男朋友,都要先带他去看《颐和园》,她的第一任丈夫李光洁看《颐和园》一边看一边抽烟,郝蕾很紧张,他在这点上接纳了她,他们结婚了,可是这段婚姻只维系了两年,最终还是破裂。郝蕾是个戏疯子。

  她是鹰,注定要属于天空,李光洁不接受她鹰的属性,想把她改造成圈养的兔子。

  和邓超分手时,她抑郁,想自杀,别人都谣传她疯了。

  和李光洁婚姻结束时,她在街上失声痛哭。

  这个我行我素姑娘,因为个性太强,因为固执己见,从来没有在感情上真正被接纳过。

  后来她终于嫁给圈外的公务员。

  这个人,所有她担忧的,恐惧的,自己的过往,他都云淡风轻地说我只是在欣赏你的作品,那只是表演。她从来没有说的,他却全都理解

  在他面前,她不必患得患失,不必卑微,无需怯懦。

  他成全了她对工作的热爱,也给了她爱情。

  婚后她生了双胞胎,眉宇之间,有母亲温柔和幸福。

  -3-

  只有不被接纳的人,才能明白能被人接纳有多可贵。

  前不久热映的《芳华》,主演刘峰和何小萍就是两个不被主流接纳的边缘人。

  何小萍因为身世原因,个性比较怯懦,对这个世界,她有疏离感。

  但是刘峰从见面的第一天,就给她抛了接纳的橄榄枝:你爸爸的事,我会替你瞒着。

  何小萍因为身上容易流汗,朱克拒绝和她跳舞,刘峰主动说他和何小萍跳,他接纳了她这个爱出汗的“不完美”。

  刘峰退伍之后,因为残疾,挣钱少,老婆跟别人跑了。

  人到中年,要事业没事业,要家庭没家庭,相比较林丁丁郝淑雯陈灿,他活得算是很惨,可是何小萍接纳了他的惨。

  因为彼此被完全地接纳,互为依靠,心无芥蒂,他们成为知足的,温和的一对。

  -4-

  婚姻里最寒心的,只因我和别人不同,便成了你眼里的怪物。

  菁菁和大梁是夫妻,但是他们的婚姻生活常常鸡飞狗跳。

  菁菁遗传了母亲的暴躁,又因为从小被父亲打,长大后人际交往这块一直存在障碍,不敢在人多时说话。嫁人以后邻里之间的人情世故她始终不擅长,她不知道怎么跟人建立亲密融洽的关系

  大梁不理解她内心的胆怯,一直拿这个攻击她:你这个怪咖,丢我脸的怪咖,你是神经病吧,只有神经病才会整天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孤僻的菁菁日常除了独立的工作之外,在家通常是沉默地看电影看书,鲜少出去交际,她没什么朋友,大梁经常喷她:“你看书究竟能看出啥来,就你这个蠢猪,你还想做啥,不好好洗衣服家务,整天都在想什么鬼东西。”

  大梁的内心,从来没有真正接纳过菁菁的出身和她这个人。

  她对这个世界的恐惧和不安,没有在他那里得到安抚,他没有站在她的面前替他抵挡这个世界,反而很嫌弃她跟别人的不同。

  菁菁不知道怎么改,大梁越骂她,面对人事时,她越觉得手足无措

  久而久之,她越来越习惯待在自己的世界和空间里,她害怕出去,害怕又变成大梁口中那个神经病。

  研究表明,人类的天性决定了,除非你觉得你的配偶理解你,否则你几乎不可能接受对方的建议。

  事实上只有人们感到自己被别人喜欢和接受时他们才会改变自己的行为,当人们觉得自己被别人厌恶,不被别人欣赏,他们就不可能改变。

  相反,他们觉得自己被攻击,从而努力地保护自己。

  婚姻里,真正的接纳对方,是走向幸福的必要条件

  因为谁都渴望,伴侣看向你的眼睛里,饱含的是对你认可的赞许,而不是深深的嫌弃。

  祝福苍井空,祝福所有在婚姻里,被另一半完全接纳的人儿。

  当你被人接纳,笃定这份关系的平稳,你才有勇气大声向世界宣告你的幸福,而不必担心会失去。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赏饭合作:3841689@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