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二女生获奖作文《孟婆汤》引爆朋友圈,许多人未看完已泪流满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二女生获奖作文《孟婆汤》引爆朋友圈,许多人未看完已泪流满面

2018-01-18 23:32:03 作者:看见原创 来源:大看见 阅读:载入中…

高二女生获奖作文《孟婆汤》引爆朋友圈,许多人未看完已泪流满面

  大看见(JYXZ89896)——不一样新闻不一样的故事,数十万人订阅的微信大号。点击标题下蓝字“大看点”免费关注,我们将为您提供有价值有意思的延伸阅读作者:看见Jessie

  舐犊情深,大概是人类原始的爱,也是最深沉厚重情感

  01

  前段时间,一篇高二女生的获奖作文《孟婆汤》刷爆朋友圈。

  作者申屠佳颖在参加《钱江晚报》主办的作文比赛中,倾诉母亲爱意,以及以往对母爱忽视的悔恨

  02

  申屠佳颖的这篇文章,戳中了太多人的泪点。

  舐犊情深,大概是人类最原始的爱,也是最深沉厚重的情感。

  很多人看了,想起了自己父母,也想起了劬劳未报,曾经辜负亲恩。

  作文中,申屠佳颖曾经对母亲的唠叨不耐烦,对母亲的态度也大多冷漠苛刻。

  因为母亲是她最亲近的人,总觉得不管做了什么事,母亲始终会原谅她千千万万次,却未曾想过父母的感受

  其实,越亲近的人就应该越温柔

  佳颖的母亲因车祸头骨被剜去半块,不好容易抢回了一条命。她忘记了丈夫,忘记了女儿,忘记了自己。

  可量,却仍然记得,“佳颖读书不认真”。

  三国时期的王昶在家书中劝戒写道:“夫人为子之道,莫大于宝身全行,以显父母”。

  意思子女最大的孝顺是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完善品行,有一番自己的成就

  其中摆在首位的便是爱护自己的身体,只有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让他们牵肠挂肚,父母才能安心、放心。

  所以,我们对父母最大的孝心,就是做更好的自己。

  我们慢慢长大,父母慢慢变老,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许他们会慢慢的忘记一些事情,但不变的依旧是他们对我们的一份牵挂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子女。

  曾经看过央视的一条公益广告

  一位记忆正在衰退的父亲,忘记了很多事情,甚至连儿子长相记不清了。

  有次和儿子在外吃饭,父亲看到桌上的一盘饺子,便用手拿了几个放在兜里。

  儿子觉得很尴尬又丢人,便问父亲“干嘛?”

  父亲慢吞吞的说:“这是儿子最喜欢吃的饺子,我要给他带点回去。”

  他忘记了很多事情,但他从未忘记爱你

  03

  孔子的得意弟子仲由,因早年家中贫穷,自己常常采野菜做饭食,但怕父母营养不够,就从百里之外负米回家侍奉双亲。

  父母去世后,他做了大官,随从的车马有百乘之众,所积的粮食有万钟之多。

  坐在垒叠的锦褥上,吃着丰盛的筵席,他常常怀念双亲慨叹说:

  “即使我现在想吃野菜,为父母亲去负米,哪里能够再如愿以偿呢?”

  无父何怙?无母何恃?

  没有父亲叫我依靠谁?没有母亲叫我仰仗谁?

  世上无私的爱很少,父母这个词显得格外厚重与温暖

  百善孝为先,孝顺两字说出来轻飘飘,但落在实地却是要用足够的耐心和细心。

  小时候,父母总是不耐其烦的教我们认字,教我们识人,教我们认识这个世界

  长大后,父母在尝试新事物时,我们的耐心很少能放在他们身上。

  陈宏谋说过:“凡为父母的,莫不爱其子。” 

  父母对子女的要求并不多,他们不需要多少我们付出多少物质,也不需要我们付出多少精力,他们只需要孩子们过的好,对他们多些陪伴,多些关心足矣。

  孟子曰:大孝终身慕父母。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