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对了爱人,才是一生最大的成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选对了爱人,才是一生最大的成就

2018-01-16 19:44:53 作者:海蓝博士 来源:海蓝博士 阅读:载入中…

选对了爱人,才是一生最大的成就

  我们曾经微博上做过一个调查:人的一生当中,哪些关系自己幸福影响最大?

  超过 50%的人认为,与爱人的关系对一生的幸福影响最大。

  究竟怎样才能拥有温暖而持久的亲密关系?

  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可以一起来做一做下面的练习:

  1 找一个安静地方,伴随着轻柔的音乐眼睛闭起来,让自己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2 想象一下,如果找到亲密爱人,你甜蜜幸福的一天是什么样子,想得越详细越好,一定要充满细节,有具体场景

  3 拿出纸和笔,把这一切写下来。

  4 再闭目梳理:这样的生活,什么样的爱人能和你共同创建?

  5 写完这一切,你对自己、对想要的爱人以及想要的生活又有了什么样的发现和感受

  有太多人,少年时为了升学起早贪黑地拼命学习,青壮年时把大部分精力时间用来打拼事业

  但是,少有人花时间和精力学习如何经营亲密关系,亲密关系的开始和维护的模板基本来源父母和看过的电影电视剧小说报纸,基本是自生自灭状态

  父母关系好的,孩子就很有运气,父母关系不好的,就变成了一代又一代的悲痛纠结的翻版。

  拿电影、电视、小说中的主人公来与自己作比较的生活,一定会有许多的抱怨不满

  媒体呈现的多半是夸大和过度渲染了的美好,就像用“美图秀秀”修改过的照片

  人生最难的事不是得了什么学位,办了什么企业,当了什么官,赚了多少钱……

  人生最难的事是:能够经营一种持久温暖的亲密关系。

  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在总结他们一生的最大成就时,盖茨的回答不是创造了微软,巴菲特的回答也不是他是股神,他们一致的回答都是:选对了爱人。

  “家和万事兴。”这不仅是一句古老的谚语,而且是生活智慧真实的写照。

  家和的根本是亲密关系,倘若没有一个持久相伴、同甘共苦、不离不弃的爱人,那么无论你取得什么成就,静下来时,内心深处都会被悲哀和孤苦的情绪所笼罩。

  既然决定人生幸福的核心是亲密关系,那么就需要我们专门花时间去探索、研究、提高。

  如果我们对待亲密关系真的像赚钱一样用心用力的话,幸福就会越来越近。在哪儿耕耘,才能在哪儿收获,播什么种才能摘什么瓜。

  在我们的课堂上,多少索然无味、濒临离婚夫妻,通过学习,找回了初恋的甜美。

  生命中,没有无法改善的关系,只有没有用心经营的关系。

  珍惜当下,因为亲密关系只存在于当下

  亲密关系中大事不多,小事很多。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往往体现在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中。

  可能就是,回到家,看到自己喜欢饭菜热腾腾的已准备好,就等你脱了外衣,换上舒适衣服鞋子就餐了。

  也可能是寒冷的夜晚,回到家,爱人把你的双手紧紧地捂在他温暖的胸膛。

  所以,每个相处的瞬间,在每件小事上用心,每个瞬间的温暖积累在一起便是亲密关系的真实意义所在

  在亲密关系中,我们总是期待浪漫温情、爱和感恩,许多人认为这就是亲密关系的全部。

  其实,在亲密关系中,怨恨、愤怒、担忧、恐惧、不满、抱怨、嫉妒、厌烦也是亲密关系的必然部分。

  我们常常因爱走到一起,因无力化解冲突矛盾和各种负面情绪而渐行渐远,甚至反目成仇分道扬镳

  当和一个人近了就会有各种情绪,真实、丰盈的亲密关系一定包含着各种情绪,不要以为只有甜美,只是积极的感受与负面的感受比例至少要为3:2,才会保持基本的平衡,想要甜美,就要努力创造彼此在一起的温馨感受,学会化解冲突和矛盾。

  人人希望拥有亲密关系,也都希望爱情不随时间的流逝而淡漠。

  关系没有过去和未来,只有当下。

  这一刻好,就会使彼此亲密靠近;这一刻不好,就会使彼此疏离。

  所以不要说过去如何如何,曾经我做了什么,曾经你答应了什么,承诺了什么,用心把握这一刻,过去的,无论你为对方做过什么,都一笔勾销,全部忘记。

  否则,你就是记账要债的。

  但别人为你做过的,要铭记在心,常常提起。如此,关系自然亲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