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红包还有这个功能,后悔知道太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红包还有这个功能,后悔知道太晚了!

2018-01-30 01:00:42 来源:情感吧 阅读:载入中…

微信红包还有这个功能,后悔知道太晚了!

  红包代表着一个人心意 

  别人发红包为了活跃气氛,抢红包也为了图个乐子,如果真的非得要求发红包的人包几十元上百元的红包,只是为了面子发红包,那发红包的目的真得变成了“小孩子才图乐趣成年人只看金额”的悲哀地步,也就失去了活跃气氛、拉近朋友关系意义

  生活中,那些嫌弃别人一元钱包十个红包的人,好比别人去你家做客,买了水果牛奶,你还嫌弃水果不是你爱吃的口味,牛奶不是响当当的大品牌

  发红包可以活跃气氛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忙碌一天后,如果有人在群里发了红包,你肯定会不自觉地说一声“哎哟,抢红包咯”。

  然后兴高采烈的抢红包,抢完之后,大家因为抢红包打开了话匣子,原本不爱聊天的人都出来聊天了。

  正所谓礼轻情意重,别人发的虽然是红包,但表达的是浓浓情意,不要嫌弃抢到的红包金额小,那些几分或几毛钱储存的,不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有人情味的记忆和别人美好祝福

  我微信里有一个家族群,好几十号人。

  国庆那段时间,群里各种中秋快乐,美好祝福送给你,礼尚往来,我就发了个5块20个的小红包。

  收到了广大父老乡亲的“谢谢大爷”,“感谢发红包的人”。

  只有那么一个拎不清的远房表叔:5块钱还包20个,这么小气。

  然后他发了一个50的红包,当时我那叫一个委屈不行,为了点面子,我只好补发了一个。

  我也希望,收到红包的时候,里头能加一个:再来一包。

  但红包是什么?

  红包是亲朋好友表达心意的载体。一毛钱或是一块钱又怎么样?重要之处在于,它是真的,我的祝福就是真的。

  人情不在大小,心意到了就好。

  在朋友圈看到一个以前关系很好的朋友结婚,很久没联系,不知道怎么开口表达祝福。

  然后我,发了一个红包。

  献上祝福并发了一句:

  你要相信

  无论我们最后生疏成什么样子

  一个红包,

  就能回到当初。

  打字已经不能满足我们当时的需要,然后打了好久好久的电话,聊当年,谈如今,一阵唏嘘。

  但有一次老朋友给我发红包,却让我十分尴尬

  大家都知道,我是个写文字的,这位老朋友其实跟我已经没多少交集,红包发过来,我点开,然后就是一个她最近忙不过来的文案,让我帮她写一下。

  当时挺尴尬的,收了红包,不写吧,拿人手短,写吧,当时自己工作也不轻松

  所以后来不熟悉的朋友给我发的红包我都不敢接了,有句歌词唱得好,最怕,朋友突然关心说不定就是要求我帮忙。

  关于“微信红包”,我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引来无数围观转发。于是就有了今天这篇文章

  1 发红包是一个人高情商的体现

  2 你不给我发红包,我怎么知道你喜欢我

  3 红包与钱无关,与态度有关

  4 新年要找个给你这样发红包的人

  5 比红包重要的不是钱,是含义

  6 你连红包都不给,还能给什么

  7 红包自带检验真爱属性

  8 红包有关亲情爱情友情

  9 收红包使人快乐,你发快乐了吗?

  过节最开心的是什么?

  当然是收红包啊。

  红包像喝酒,就是那种啥也别说了一切情谊祝福都在红包里的感觉

  前两年家里建了个微信群,为的是平时能够联络联络感情,大家有空一起聊聊天。

  可是一到工作日,工作群都看不过来,根本顾不上和家里人聊天,整个家庭群都冷落下来了。

  今年过年的时候,小侄女拿着我的手机向家庭群里发红包,平日里没有时间联系的亲戚们都兴高采烈地出来抢红包。

  一家子因为一个红包拉开了话茬,家长里短地唠了起来。

  有人说,地上掉了一块钱你都不见得弯腰去捡,却和一群人乐此不疲地去抢一分钱。

  用红包拜年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它悄无声息地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

  其实我们在意的并不是那冷冰冰的数字,而是红包里包裹着的人情味的记忆和美好祝福的传递。

  在群里发红包是娱乐,单独发红包则有关感情,亲情,友情和爱情。红包代表一个人的心意,与金额无关。

  味

  年

  别让微信红包异化了年味

  别过度依赖社交红包,该走亲访友还是走亲访友,毕竟金钱往来代替不了嘘寒问暖

  最后,提前祝大家:

  2018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