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我们的2018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好,我们的2018年

2018-01-01 08:46:43 作者:连岳 阅读:载入中…

你好,我们的2018年

  图 | 张皓(阿柠)

  新年的第一丝曙光,照进了你的眼睛

  无论你开心,还是悲伤;无论你健康,还是疾病;你是富豪,还是穷人;你呆在任何一极,任何一点,时光都是公平的,就在今天,它送给每个人完整的2018年,请收下它吧。

  在2017年底,我将连岳公号的简介由“连岳文字”改成“把最好的观念传递给最多的人”,自己增加了一点压力和一点服务意识。只要我能写一天,发现好观念、传递好观念、维护好观念就是我的工作

  好观念是简单的。我没有首创任何一个好观念。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无论我多努力,即使写到100岁,我也知道,我仍然是一个普通人,这个命运无法改变。只要我停止写,3个月内,世界就会将我遗忘,似乎不存在这么一个人。人类智慧总和,大过宇宙,包含宇宙,任何一个人,都不重要

  我们的命运都只是普通人。时光洗刷得够久,我们就像没有存在过,像新年钟声,宏亮,悠扬,但几十秒后消失于无形。

  无穷的宇宙,无尽的时间,我并不想用这点让你沮丧,而是通过这个巨大维度让我们回归到个人,回归到当下,向自己要实现。

  对于一个人来说,最可行的人生计划,就是用好观念喂饱精神开始行动,活得自由独立勇敢、丰盛;最靠近你的人因此幸福,他们是你的配偶、你的孩子、你的家人;次靠近你的人也爱你,他们是你的朋友、你的学生、你的顾客。

  任何人都能够做到这点,就像任何一只萤火虫都能发光,光亮微弱,但对一只萤火虫来说,已经足够。从太阳系之外看,太阳不比萤火虫更亮,但对地球上的生命来说,太阳已经足够。

  只要人类存在,好观念就存在,只要一个人降生在人群中,他就能够接受好观念。

  在2018年的第一天,我们重温一些好观念,它们相当好理解,但需要不时维护,它们像农作物一样娇气,但你保护它们不受杂草侵袭,一年之内,一粒种子,将有一百倍的回报

  最基本的好观念是:

  生命比死亡好,健康比疾病好。坏观念讴歌死亡,尝试让你交出生命,它们也美化病态,以健康为耻辱。我们要做有利于健康与生命的事。均衡饮食、锻炼身体、不讳疾忌医。请日复一日坚持这些简单事情,它没有进入门槛,你赤脚也可奔跑。

  财富贫穷好,大财富比小财富好。财产权是一切权利之母。财富的获得与持有,是一个人品行的报酬。努力获得财富,并用之提升自己及自己所爱之人的处境,这是一生任务。妖魔化财富的观点很多,也很受欢迎,像感冒病毒一样,每年总要流行几次,希望你有足够抗体。

  勤奋懒惰。勤奋未必能收获财富,但财富一定源自正确的勤奋。当一个正确的勤奋者,即随着你的工作量增加,你的收入成就感应当成比例增加。正确的勤奋者不会停步,他们走得比自己想象的更远。

  突破比退却好。做一件你想做却又有点害怕的事,尝试突破自己。就像约翰·D·洛克菲勒说的:我常常尝试解决那些远远超出我自身能力问题,我深思熟虑,一旦决定就会采取行动,坚决执行,仿佛离弦之箭。

  用好观念指引自己,一起努力过好2018年吧,我觉得不难,不过365天。

  希望在2018年12月31日,我们好比登上高山,看着落日,浑身疲惫,甚至还有伤痕,但是内心充满喜悦,我们到达了之前仰望的高度,世界也回报我们壮丽的景色。

  推荐:再见,我的2017年

  上文:什么才是投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我们的2018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