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教师拦高铁事件处理结果出来了(视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女教师拦高铁事件处理结果出来了(视频)

2018-01-10 20:33:57 来源:悦读沙龙 阅读:载入中…

女教师拦高铁事件处理结果出来了(视频)

             点击上方"悦读沙龙"免费订阅

  昨天最火网络视频之一,是合肥某女教师为了等迟到的丈夫阻拦高铁发车。该女称丈夫就在检票口,并用身体阻挡车门关闭。无论是乘务员,还是站台指挥信号源,尽管一再强调“你这是犯法”并且动手把她拉下去,但是该女意志坚韧,死死把住车门不撒手。

  这事迅速成为热点。过去热点事件往往形成观点对立,但在女教师事件上,无论左右派都一致认为,此女无公德,而且涉嫌违法,至少是寻衅滋事或者扰乱公共秩序吧?

  天下文出台,令人大跌眼镜

  一是情节,据称,高铁被阻4分钟左右女教师丈夫和乘警一同赶到车前,一家三口顺利上车,安然无恙,大家臆想中的“拘留带离”或者“禁止乘坐”均为发生网友戏称“和谐解决”,并质疑“难道有什么背景”?

  另一个令人惊奇的是背景,女教师是一所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居然还是“区级德育先进个人”“区级优秀班主任”,这样置全车人利益于不顾“公德'全无的人民教师居然是“德育”模范,靠什么?靠的是爱老公爱家的“女德”?

     于法,于德,这事都大跌眼镜!

     最新视频,并转载部分媒体报道,供参考:

  【据所有媒体】

  阻拦高铁发车女子为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官方通报:当事人被停职5日,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站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站办客时,一名带着孩子女性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解,该女子仍强行扒阻车门,造成该列车晚点。据悉,该女子为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罗海丽,2010年曾被评委区级德育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委区级优秀班主任。9日下午@庐阳教育体育 对此事作出处理:①责成当事人(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立即停职检查;②勒令永红路小学就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检查,调查事件原因,依法依规依纪处置;③全区开展学法守法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严厉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据【新闻晨报】

  对此,记者采访到了当事人罗女士

  “我老公没有迟到

  一家三口是一起进站的”

  对于网传其老公因迟到被拦,罗女士予以否认:“我老公没有迟到,我们一家三口是一起进车站的,而且我没有拦动车。”

  据罗女士称,5日,她和老公带着女儿去广州办事。坐的是G1747次车,从合肥到广州,原定16:39发车。

  因为跑错了车站,到检票口的时候已经是16:37,但她在出租车上查到这个车已经晚点到16:52发车了。

  “当时我知道快赶不上了,就拉着女儿跑在前面,老公拿着行李在后面。到检票口的时候,检票口没有关,有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没有检我们的票,也没有拦我们,就放我和女儿过去了。

  下去之后,我发现老公没下来。给他打电话,他说他被检票人员拦下了。当时我们的身份证和行李都在我老公身上。”

  “我没有拦车

  老公10秒内就能下来”

  “我没有拦着车,我只是个人,怎么可能拦在动车前面阻止它开呢?”

  针对视频中罗女士的脚卡住了车门,罗女士解释,“我的脚确实卡在门那里了。我站在门口,他拉我的时候,我脚正好就在那里,不就卡住了吗?”

  “从头到尾,他们总共拉了我5分钟,但他们就是不打电话给楼上工作人员,把我老公放下来。我下去的时候,车还没有开,我老公就在楼上,10秒钟就能上车。”

  “孩子去外地有事

  当天就这一趟车了”

  至于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和女儿先上车,让老公坐后面的车,罗女士解释,因为孩子去外地有事情时间很紧急,而那天就这一趟车了,不然就得等到第二天。

  “如果我跟孩子先上的话,身份证和行李都在老公那里,我和女儿那天晚上就得睡在广州的车站大厅了。”

  据罗女士表示,最后,有乘警过来,把她老公放了下来,一家三口都上了车……

  女子系教导处副主任

  拦车造成该列车晚点

  9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处获悉,经过确认,该女子为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罗某某。目前,庐阳区教体局已对其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

  合肥火车站也通过官方微博@铁路合肥站 发布通报↓↓

  而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禁止实施下列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一)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二)扰乱铁路运输指挥调度机构以及车站、列车的正常秩序。第九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七十七条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推荐

  一个有品位的公众号,值得你去关注!

  读好文字,听好声音,欣赏有魅力音乐

  ▼

夜 听 瑶 音

  ©原创发布  编辑:悦读沙龙 ID:ruxue20609

  图文来源:网络  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公众号联系

  ▼点“阅读原文”读往期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