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舍友带男朋友回宿舍睡觉,我连说了32句“滚出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舍友带男朋友回宿舍睡觉,我连说了32句“滚出去”

2018-02-08 20:47:45 来源:大学生时光 阅读:载入中…

舍友带男朋友回宿舍睡觉,我连说了32句“滚出去”

   ◆ ◆

  文 | TG实习狗

  时光说: 

  远离一个人,逃离一群人

  也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两天前,我被朋友A在微信狂轰滥炸

  “我上次跟你讲的B,你还记得吗?那个我很讨厌的室友。”

  “记得呀,怎么啦?”

  “她好过分啊!我要被她气哭了,昨晚我们都睡着之后,她竟然带她男朋友进我们宿舍过夜,我们三个人都不知道。

  直到我们早上起床,掀开床帘才看到对面有个男的躺在床上。

  我真搞不懂她在想什么,这是女生宿舍不是他们两个的合租房啊!她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的?”

  我突然就想起了A曾经发在朋友圈里的,给另一个室友庆生时整间宿舍挂满彩色气球的照片,她们的以前合照中,四个人脸上都是毫无芥蒂的灿烂笑容

  刚进大学时候,她们宿舍关系也很好的,四个室友同进同出,一起搜罗美食、唱K逛街,那段时间里,我刷到A的票圈,都是她跟室友们打闹的趣事。

  后来,B有了男朋友,宿舍生活似乎一下子就天翻地覆

  “她一回宿舍就跟我们讲她男朋友怎样怎样,我的天,我不想听!我没兴趣知道你男朋友中午给你夹了什么菜,他蹭了多少次的你的鼻子,他今天跟你说了什么让你很害羞的话。我们就不能跟以前一样闲扯淡聊八卦吗?”

  A是个很独立的女生,她认为两个人交往的时候不能缠得太紧,情侣越腻在一起,就越难以呼吸

  所以她特别不赞同B这样,把男朋友当成生活的重心,一天看不到男朋友就心如刀绞,男朋友没有秒回信息就要找去他课室的样子

  “B都不是我认识的样子了,她真的变得很陌生。”

  在B所有关于男朋友的话题都没有人接茬的时候,在A对B慢慢心灰意冷的时候,在B把所有闲暇时间都给了男朋友而舍弃舍友以及其它的朋友圈时,她们的关系一天天疏远。

  当B为了跟男朋友有更多相处时间,而把男朋友带进宿舍,两个人一起看电影游戏、甚至让男朋友在宿舍睡午觉时,A跟另外两个室友的不满就到达了顶点——她们大吵了一架。

  吵完之后,B仍旧我行我素,在她心里,男朋友是她最珍惜的人,所以她不能原谅舍友对男朋友的排斥。

  于是她们宿舍多了一个三人群

  的三个室友再也没有同她讲过话。

  她们都以为,冷暴力足以让B悔改,变回一个“正常人”。

  “我们把她当透明人一样,她一回宿舍我们就不讲话,不跟她讲那些很搞笑的事情,也不会告诉她我们今天有多背。我看得出来,她在宿舍过得不开心,但我们又开心得起来吗?!讲真,她待在宿舍的时候我浑身都不自在,不讲话的时候,宿舍气氛凝滞,讲话了,看到她的脸,我就憋着劲想冷落她让她难受

  我真的,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A曾经以为她们跟B,将会在冷暴力的互相折磨中度过这四年,却绝对没有想到,她们有一天竟然会撕破脸皮。

  B把男朋友带进宿舍过夜这种事,已经严重的触及了她们的底线

  看着B理直气壮的样子,她们开始怀疑起自己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在自己摇摇欲坠的三观崩塌前,她们终于下定决心,要放过彼此,不管辅导员怎么规劝,一定要分宿舍。

  “我算是明白了,孤立她一点用也没有,反而搞得大家都辛苦。算啦,就这样吧,分了宿舍,我们开心她也幸福,我敲锣打鼓祝福她。

  真是的,我怎么直到现在才想通呢。”

  除了A跟B以外,我还听到过很多。

  一宿舍的学霸中混进一个心里只有社团的大哥,在大哥为了策划通宵达旦的工作时、在大哥逃课去做宣传时,学霸们慢慢的把他当成了透明人,老师点名了也从不跟他通风报信。

  也有几个人的宿舍,因为有一个人介意洗衣机会耗费的水电,所以在四个365天里,在夏天的汗滴与冬天的冰水里,其他的人都不得不陪着他一起手洗衣服

  还有那个总是表现得大大咧咧的女生,总是率性的说“大家不是室友吗”的女生,伸手拿过了别人桌子上的水乳与粉底液,随手就开了别人的电脑,碰到了别人的本子就翻一翻。

   我总是觉得,人与人的相遇真是一件奇妙无比的事情。

  它充满了无数的未知期待,但结果却未必是我们心目想象的样子。

  在学校机缘巧合的安排下,就会有几个既没有血缘关系也不是好朋友的人,被动的在逼仄的十几平方里朝夕相处个几年。

  我相信每个人在面基之前,都会傻兮兮的想象过自己跟未来室友相处的画面

  只是人跟人之间的相处没有那么简单,不会真的跟自己想象那样顺利,总是需要彼此磨合。

  所以有的人会很幸运,能够找到跟自己合拍的室友,一起谈天说地,成为彼此最熟悉的伙伴,一起在大学的四年里互相支撑,趟过不如意,也经过坦途,还约定要抱对方大腿,要参加对方的婚礼,要老了一起去跳广场舞。

  有的人运气有点糟糕,跟室友怎么样都谈不到一块,三观不管怎么磨合,都还是粗粝得合不了拍。

  他可能是联合别人一起排斥对方的那一方,也可能是被迫成为透明人的人。

  对前者来说,宿舍的空气都因为那个讨厌的人而变得难闻,对后者来讲,宿舍对他的意义只是一个没有营业执照的小旅馆,甚至是逃不开的牢笼。

  我同时认识C跟D,跟C比较熟,C就经常跟我吐槽D。

  吐槽什么呢?“我跟你说,她有毒的,明明当翻译也挣了不少钱,买得起zara、优衣库,她就一定要去买美特斯邦威,真的好low。”

  后面就变成了“她啊,真的是五五身,腿好短啊哈哈哈。”

  还有“她好会撩男生啊,她现在的男朋友就是在食堂撩的。”

  D呢,其实也知道C一直跟别人讲她坏话,也看到C在票圈po的一张宿舍三人群的群聊截图。

  她哭过之后,放弃了讨好室友的想法,找到了跟她更契合的另一个圈子

  现在D有很疼她的男朋友,有非常要好的闺蜜,翻译挣的钱也能让她自由的买各种衣服、护肤品化妆品,小日子可以说是非常快活了。

  为她开心。

  更多时候,我们虽然运气不够好,跟室友没能从素不相识变成挚友,但势同水火甚至拔刀相向的可能性也没有那么大。

  同一屋檐下关系一般的这几个人,大概都是客客气气的说,

  “这次好像轮到你搞卫生,你看下什么时候有空扫地哈!”

  “今天的作业你做了吗,方便给我参考一下吗?”

  “方便帮我带碗粥吗?我肚子有点痛,不方便就算啦,我问问别人哈!”

  像是合租的熟悉又陌生的房客。

  但那又怎样呢?如果实在合不来,那不如就把彼此当成租客。

  我们没有那么多能耐,也没有充足立场,去改变对方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这三个东西,是在一个人之前的十几年就已经基本定型了,它们还是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改变,但在前十几年就能望见天花板的事情,是没有多少空间去生长的。

  并且,被孤立的人,那些“奇葩”,在更加客观角度来讲,其实也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不适合现在的这片土壤

  所以,与其在观念冲突中互相折磨、视同仇敌,搞得跟A一样辛苦,差点把自己也变成一个惹人厌的人。

  倒不如大家拿出成年人理性,去找到跟自己气质相符的另一群人,去体验久违的恣意聊天的快乐跟自在,去感受呼吸无阻的畅快。

  我们就,放过他,也放过我们自己吧。

  远离一个人,逃离一群人,也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作者:TG实习狗,微信公众号ID:TGinternship。转载请联系作者。

  END 

  文 | TG实习狗

  编辑  | 时光编辑室

  排版设计 |楠社工作室

  近期热门文章

  大学处女率排行榜死过人的宿舍,学校是怎么处理

  那些从不化妆的女大学生

  25岁,你还是个处女

  那些被花呗毁掉的大学生

  哪个省的女生最适合做女朋友

  你怨过你的爸妈有钱

  大学里你需要明白的五个社交真相

  点击标题即可查看

  时光君陪伴在你身边

  关注时光君

  明天八点准时找你

  ▼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戳原文,一起走过大学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