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春,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春,你好!

2018-02-10 07:45:12 作者:清源 阅读:载入中…

初春,你好!

  作者  |  清源

  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婉约舒缓的文字,道出了对春天到来的那一份期盼

  于是,春风化雨,盼望着,盼望着,她迈着着轻盈脚步,披着细柳斜风,吹散了冬天的最后一缕微寒,吹绿了江南两岸,吹醒蛰伏冬眠的青蛙鸣虫,吹裂了冰封的大河。

  在这初春的时节里,带着一份希翼与活力,透过窗户看着细如牛毛的雨丝万物,绿油油的田野十分的惹人怜爱。

  户外撑着一把素伞  在雨丝惠风中徜徉,用心感受书房之外那春的气息,闻一闻脚下泥泞土地散发的芬芳,不由的惊讶绿油油的草地却是零乱的草芽,这是一种多么奇妙体会啊!

  宛如走入了唐诗里的意境,慢慢打开了春天的扉页,“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清软之感让人迷恋。

  霏微的细雨逐渐的舒缓了节奏,在路转溪桥边,春阳柔和轻抚行人笑脸,宛如母亲轻轻地呼唤温和的爱抚。

  溪水映照之上的桃树,稀疏横斜的枝端绽开了一抹笑颜,正笑对春风摇曳,笑对春阳开怀,临着温暖水汽的氤氲早把春来报。

  二月的早春里,目之所及,都是春的气息,春的味道

  然,她又是如此的婉约曼妙,既有书香世家仕女描摹草色桃花淡妆浓抹,又带来了自然的天籁轻拢慢捻的弹奏。

  于是,静静地躺在春天母亲的怀抱里,静静地倾听着这些扣人心弦的乐音,田间地头五线谱之上呢喃细语的紫燕,叮当的牛铃,在鹅黄垂绦的柳烟中穿梭的那一抹黑白色调,清脆的歌喉在春天原野之上回荡悠扬。

  还有邻居奶奶伛偻着岁月的老寒腰,对着田野里正嬉戏玩闹的孩童的呼唤,于是春天顿时热闹了起来,欢快了起来,祥和融融的景象村庄里的一缕缕炊烟相依相偎

  漫步于春天里,人也变得充满了柔情,充满了奋发的朝气。“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古老的谚语不时在耳边回响起,而我愿意在这春天里携取一份希翼,去探寻远方。

  看书写字,写一封对所有人祝福的信,写一首有关对春天的赞歌, 道一声:初春,你好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远方的你,过得好吗?

  心怀一树希望,安好便是晴天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配图  |  网络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春,你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