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过年贼多,邻里如此守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过年贼多,邻里如此守望

2018-02-08 05:04:09 作者:贾名 阅读:载入中…

幽默|过年贼多,邻里如此守望

  一阵细微的声音万籁俱寂的凌晨,把男主人从梦中惊醒。

  “有贼!”丈夫推醒妻子,并把电灯拉亮。

  一个身影立在客厅,没有丝毫的惊慌。

  文弱的丈夫和娇弱的妻子忙不迭地呼叫:“抓贼呀,抓贼呀!”

  贼不仅没有逃跑,反而悠然自得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还点起了一支烟。

  “你、你、你想干什么?”男主人壮着胆子,颤着声音挪到卧室门口,紧紧地盯着正在吞云吐雾的贼。

  “你叫啊,看有谁会来帮你抓我这个贼?”贼弹了弹烟灰打趣地接着说:“我们打个赌。你们就在屋子里叫喊,如果10分钟内,还没有人来的话,那我就在你们这儿挑选我需要东西,怎么样?”

  丈夫硬着头皮答应:“好,好。你不许乱来就行。”接着便扯开嗓子喊:“抓贼呀,抓贼呀!”女人也推开窗户尖叫:“快来人呀,这里有贼!”

  然而没有一丝回响和反应,只有客厅墙上的挂钟在机械地重复着“滴答、滴答……”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5分钟。贼看着夫妻二人焦急紧张样子,煞是开心

  男人见再喊也没用了,似有醒悟地三步并两步跨到电话机旁,操起话筒快速地拔了“110”。

  “别拨110了,电话线我给拔了。”贼得意地调侃道。

  眼看只剩下最后一分钟了。夫妻俩你看看我,我瞅瞅你,急得抓耳挠腮。

  突然,丈夫灵机一动迅速把门打开用愤怒的声音叫了起来:

  “你这个不要脸的,趁我出差不在家,竟把野汉子带回家来!”

  说着拿起一只茶杯盖,狠狠地往地上一摔:“你们两个不要走,看我怎么收拾你们这对狗男女!”

  然后操起拖把,反过来又是撞门,又是顿地。

  仅仅半分钟的时间,对门的、楼上的、楼下的电灯竟先后亮了起来,随即门便一扇一扇地打开了,传出了人声。

  贼的这种打赌已成功多次,没想到今天这家男主人最后会来这一招,于是赶紧趁男主人不备,夺路而逃。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