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酒品与人品,说的太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酒品与人品,说的太对了

2018-02-09 04:48:03 来源: 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酒品与人品,说的太对了

  酒品与酒量无关。

  我的许多朋友酒量极差,有的甚至滴酒不沾。初次在一起吃饭,酒量差的朋友极诚恳地说:“我真不会喝酒。”那好,不会喝就少喝,或者不喝。不喝酒的朋友,经常静静地看我们喝酒的朋友“斗殴”,我们喝得热火朝天,其实是在浪费他们的时间,但是,不喝酒的朋友不计较。这样的朋友,我认为他们酒品很正,我乐意跟他们一起吃饭,他们喝饮料我喝酒。

  没有酒量,酒场上稍微狡黠一点可以理解,这与酒品无关。

  一位兄弟,酒量差点,在酒桌上他一般不喝或者少喝,但鼓动别人喝。有一次,他又挑拨我跟别人喝酒,我逗他:“有本事自己上呀。”结果他只好向我投降。不会喝就少喝,没什么错。酒量有大小,要是整桌子个人的酒量都比你好,你不耍点滑头,那么,你肯定先醉。

  酒量大,自己不喝,喜欢看别人出洋相,这样的人酒品不好

  认识一个人,酒量那是相当的好,但在酒场上,却经常自己不喝,专门鼓动别人喝,叫人喝酒还从来就是居高临下的。一次,他指派我跟谁谁谁喝酒。我这人不太计较,就听话地喝,喝多了,就醉了,心里就有抵触,他再叫我跟别人喝酒,我就顶他:“喝酒的场合你管不了我!”当时便看出他不快了。

  酒品不好的人,通常人品也不咋的,就是上面说到的这个指派我喝酒的人,因为我那样小小顶了他一次,事后,有朋友告诉我,他竟在外面胡说我酒后闹事。后来我想明白了,这种人心阴暗,酒品不正,人品也不好,我惹不起我躲得起,此后,我不再与他同桌喝酒。

  还有一种人,平时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待人谦和,知书识礼。但是,一旦上了酒场,喝了几两酒,就撒泼无赖,甚至对女性无礼,这种人平时人品可以,但酒品不正,因为酒品不正,酒后的人品也让人诟病。这样的人,如果是朋友,最好不要让他喝醉,如果不熟,最好不要跟他交朋友

  人在酒场江湖,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这是一个过滤的过程,最终能够与你把盏言欢的人,必是同道中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