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屏蔽爸妈的朋友圈,都发了什么内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屏蔽爸妈的朋友圈,都发了什么内容?

2018-02-17 12:30:12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那些屏蔽爸妈的朋友圈,都发了什么内容?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自从添加了爸妈微信好友以后,很多人都会把爸妈分到一个组里,每次发朋友圈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屏蔽他们。

  有一次,我问身边的朋友:发朋友圈的时候,你会屏蔽你爸妈吗?

  其中一个朋友惊讶地看着我:难道你不屏蔽吗?就算不屏蔽也得分组呀!接着他给我分享了两个小场景

  有一次他遇到倒霉事情,于是就在朋友圈随便发了一句“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结果刚发不到2分钟,他妈妈就私聊他说,都这么大个人还自称宝宝,真是笑死人

  还有一次他跟朋友去聚会,玩得比较疯,最后摆了搞怪的造型拍合照,他发了两张图记录一下当天的心情,结果刚发出去,他妈妈就急忙来问他那些都是什么朋友?怎么拍这么没点正经的照片?甚至还劝他赶紧删掉,免得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

  自从那两次以后,朋友就学会了“选择性屏蔽”父母,善用微信分组功能,那些关于吃喝玩乐的一概不让爸妈看,其他的就让他们随便看,毕竟直接在朋友圈屏蔽他们也怪伤人的。

  后来碰见另一个朋友,我问她同样的问题,她回我:如果你的朋友圈全都能让你爸妈看见,那真的是非可怕的事情。

  接着她分享了她的一个经历

  刚毕业那回她留在广州工作,试用期工资只有3000块,当时来说除去房租和吃饭的花销,基本没多余的钱。

  那阵子她连病都生不起,一向独立要强的她就算再难熬也不会问家里要钱,有一次她工作上出了一个小错误上司批评情绪低落,加上那几天生理期,心情烦躁,她随手抓起身旁的手机编辑了一条有点负能量的朋友圈,直接就发了出去。

  过了5分钟,她冷静下来后,想想自己还是太幼稚,这么点事真的没必要在朋友圈吐槽,正想删掉那条朋友圈的时候,她妈妈给她打电话

  她妈妈一边焦急地问她是不是被欺负了,一边苦口婆心地劝她回家乡工作,说一个女孩子在大城市工作没人照顾让人不放心,一下说要给她打钱,一下说要买机票让她回家。

  原本情绪已经恢复平静的她,听到她妈妈电话里语无伦次的担心,瞬间明白了,并不是所有的情绪都可以跟爸妈分享,至少报忧会让远在他乡的父母操心。

  那次以后,她的朋友圈只对爸妈报喜不报忧,她说:“其实你只想通过文字发泄一下负面情绪,但爸妈不是这样理解的,他们只会觉得孩子在外面受了很大的苦,他们会往坏处想,会不停地替你担心,这就很没有必要了。

  毕竟已经长大,就不能像小时候那样,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把头埋到妈妈的怀里哭泣。迈向成熟标志是:不让在乎你的人为你操碎了心。

  渐渐地我发现,很多人虽然加了爸妈为微信好友,但都会在朋友圈里选择性屏蔽他们。那些屏蔽爸妈的朋友圈,有精彩的也有落魄的。

  之所以不让他们看到,因为有些语言只适合在同龄人之间流通,一旦经过爸妈翻译,就会被认定为是一种不得体表达,无论是跟他们解释还是跟他们理论,都是挺耗费时间的事情,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解,不让他们看到大概是最优的选择。

  除此以外,有些人是个性比较独立,不希望爸妈过分担忧自己,于是便把负面情绪较重的内容进行屏蔽;

  有些人谈恋爱了,害怕爸妈过多干涉,于是秀恩爱的时候会自动略过他们,想等感情稳定一点再向他们公开

  还有些人喜欢吃喝玩乐,有害怕爸妈看到了会认为自己沉迷玩乐,不思进取,于是这类动态都会统统发分组,爸妈不可见。

  

  有人说,爸妈生你养你不容易,结果最后连你的朋友圈都看不到,真让人心寒。但我觉得朋友圈只是一个公开化的私人基地,只用于记录和社交

  朋友圈之所以成为朋友圈,是因为里面绝大多数都是“朋友”,如果你和爸妈的关系可以称得上是“朋友”,那么屏蔽与否其实没有太大影响更何况,能让父母了解你的,并不仅有朋友圈一种途径

  有时候一通电话,一次蓄谋已久的归家,让他们听见你的声音,看到你的身影,这份踏实感比细细琢磨你的文字来的更真实。所以不论走多远,都要常回家看看。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流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