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窗低语丨∮ 沉睡在时光里的原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窗低语丨∮ 沉睡在时光里的原色

2018-02-26 09:00:10 作者:作者:浅尘儿 阅读:载入中…

小窗低语丨∮ 沉睡在时光里的原色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红袖东风

  沉睡在时光里的原色

  作者丨浅尘儿

  《 壹 》

  晨时, 我又去了那间小屋。轻轻地推开门,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染料的味道,虽不淡,却不比当年那样的浓重。木门依旧,还是伴着吱哑的一声响,轻轻关上,不是很严实。若站远了看,会发现很多不规则的小小缝隙。如果是在阳光充足的晌午,会有很多条自然光线穿梭在小小的屋内。反射在各个角落,墙上、桌上、画架上、小窗上、油彩染料上。仔细的观察着,就会发现多种色,很美很炫目,真是奇妙

  这间小屋座落在很幽静的山脚下,离我家不过百步之远。年少时,就很喜欢画画,所以一直想要间这样的小屋。后来,渐渐地大了些,便应了愿,算是那年父亲送予我的一份关爱

  这小屋,本是前方一户人家用来装杂货的仓库。后来到了我这,便成了至爱的宝屋。父亲做外援,帮着小屋做了简单的装修,屋内则有我来布置,短短的几天,便落成了。是我喜欢风格,简单,古朴,安静舒心,与自然相辅,混然天成。

 

  《 贰 》

  打开摆放在,铺着蓝白相间格子,方桌上的画袋,里面的所有用具都还在。我的眼眶瞬间湿,仿佛看见了久别的亲人般,这种感觉真的难以言表,很复杂也很心酸铅笔,还是最后一次削的模样,只是调色盘上的油彩,早已干咧。地上的竹桶里,还有曾经做装饰画时用剩下的边角余料。一切的情景依旧,如昨。    走到画架旁,摊开一张纸,准备起稿。开始轻轻落笔,好想将这一切都巧妙记录下来。我怀揣着谨慎的心,小心翼翼的画着,像一个摩拜者那样的虔诚

  我知道,我已不当初。我的内心已经随着时光,增添了太多难以消融的东西。这些东西,就像经过调了味的元素永远回不到最初。但我可以使之升华,或许这季有这季的美丽。很庆幸,我仍保留着某种热情灵性。   

  小窗外,飘进一片叶。虽残缺,却有着异常清晰的脉纹,貌似彩蝶的半边翅膀。我将它小心翼翼的放在手心里,呆呆的凝望。何年何月了,我和我的好朋友,两个傻傻的女孩子手牵着手。心里装的全是对未来美好憧憬,漫步在某个陌生海滨城市马路上。就那样一路走一路收集着美丽的叶片,没有尽头。

  《 叁 》

  等到终于开始着色的时候,才发现天色渐晚。阳光早已褪去,一层薄薄的暮色已经掩了上来,一切还是如此的静。有风从门的缝隙吹了进来,光顾着这间小屋。我知道,我也该趁着天黑前离开这了。收拾画具时,不由的感叹时间过的是如此的快。真的难以想象,那些在一生创作出几千张完整作品伟大画家,他们的时间是怎样走过来的。

  起身离开的时候,忽然看见了墙上的那幅画。起初,我是被画的名字打动的,它的名字叫“心渊”。是个不知名的画家画的,其实我不在乎这个。我在乎的是画的本身,能不能牵动我灵魂深处的某些东西。

  这使我想起了一段话:一个有深度的灵魂,那要看他的心,通往的是天堂的高还是地狱的低。如果一个人,心是向往天空的,那么,本身便无时无刻都在飞翔。反之,即便拥有了整片海的广阔,也会幽幽的说,“瞧这大大的深渊,是多么的黑暗和狰狞”。这也正是这副画的蕴意所在

  天暗了,我的心却清亮无比。我也说不清这感觉,好似忽然间开了窍,在心里眼里开了一扇窗般。我的世界变的纯净透明,于是,步伐也开始轻盈,有种莫名的力量让我沉醉。是的,此刻,就是这样的情形万物看我皆微笑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