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不是“佛系”,你们只是“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们不是“佛系”,你们只是“丧”!

2018-01-29 04:38:05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你们不是“佛系”,你们只是“丧”!

  何为“佛系”?顾名思义,“佛系”代表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一切随缘”为精神指导生活态度

  有人把“佛系”等同于“丧”,其实不然,“佛系”是一种淡然自在豁达态度,不消极也不积极,而“丧”则是一种破罐子破摔的颓唐。

  比如看书,“佛系”的表现是:这书我喜欢看就看,不喜欢看也别勉强自己看下去;

  而“丧”的表现则是:反正看那么多书也过不好一生,还看个屁啊。

  又比如买房,“佛系”的态度应该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个安身之处就行,有房固然好,无房也尚可,何必为了身外物拼死拼活呢?

  而“丧”的态度则是反正买不起房,过一天算一天吧。

  比如婚恋,“佛系”的态度是:感情这种事情不能勉强,看缘分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问心无愧就好。

  而“丧”的态度则是:余生不用你们指教了,我自己瞎过吧。

  所以严格说起来,现在很多人其实是伪“佛系”,骨子里还是"丧啊。如果说“佛系”自带一种不急功近利的淡然自若,那么“丧”只余梦碎后的了无生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