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与高人来往,勤与能人共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多与高人来往,勤与能人共事

2018-02-15 05:45:09 来源: 简易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多与高人来往,勤与能人共事

  1.

  多与高人来往

  与高人往来,能让我们的修行之路更加顺畅。有时候,书不尽言言不尽意,作者意思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可能就会走样。这时候就需要高人指点。所以,人生要多与高人来往。

  水就湿,火就燥,物各从其类也。《荀子》中说,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常常与高人往来,你会发展自己学识境界也在不断提升。

  2.

  勤与能人共事

  普通人圈子,谈论的是茶余饭后的闲事,赚的是屈指可数工资,想的是明天干什么。

  生意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项目,赚的是利润,想的是下一年。事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机会,赚的是财富,想到的是未来保障

  智慧人的圈子,谈论是给予,交流是的奉献,遵道而行,一切将会自然富足

  现实生活中,您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甚至能改变您的成长轨迹,决定您的人生成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您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您不会消沉。

  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您能登上巅峰。生活中最不幸的是:由于您身边缺乏积极进取的人,缺少远见卓识的人,使您的人生变得平平庸庸,黯然失色

  如果您想聪明,那您就要和聪明的人在一起,您才会更加睿智。如果您想优秀,那您就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您才会出类 拔萃。

  3.

  乐与众人分享

  孟子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幸福越与人共享,它的价值越增加。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

  特别是在利益面前,切记要学会分享。曾国藩有句名言说,利不可独自。有利好处地方,往往大家都盯着。如果有人独占了利益而不与大家分享,那么一定会招致怨恨,甚至成为众矢之的,带来后患,结果就是通常说的“独利则败”。所以一个人面对利益要懂得权衡取舍,拿自己该得的那份,甚至有时候为了避免后患,舍弃部分自己应该得的利益。

  4.

  常与亲人相伴

  人生短短几十年,亲人是我们最近的人。中国人有很多有道理的话,打断骨头连着筋,血浓于水。这都是指亲情的坚固。

  但是,人生往往最容易忽略的就是亲情。有多少父母忙于工作和应酬,甚至没能在孩子小的时候痛痛快快地陪他玩一场;有多父母没能等到子女在膝下尽孝,没有享受天伦之乐撒手人寰

  人生,像路上急行的车子一样时间匆匆流逝失去的不再重来,趁现在一切都尚早,而不是当失去了才来跪地大哭。现在有着不少人,像是被手机捆上了锁链,放下手机吧,多陪陪亲人。

  一个人如何对待家人态度代表真实品格,因为这是最最真实的本相。家人的陪伴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