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听到家人口中小时候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听到家人口中小时候的你……

2018-02-28 12:03:58 作者:戳这里☞ 来源:中青网教育 阅读:载入中…

当听到家人口中小时候的你……

  大学生思想

编辑  |  张子茜 

  寒假期间,家人们聚集在一起,交流的焦点很自然地就成了我们。而当他们谈到我们的小时候,好像有很多早已忘记的故事,却又那么熟悉。

  你小时候,最爱哭了,可把我们折腾死了。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简直在当地哭出了名,而且功夫了得,说哭就哭了。而且我总喜欢待在一个角落里哭,用手捂着脸,然后透过指缝偷偷看有没有人来哄我,没有就歇一会儿,一来人就故意放声大哭。这样看来我还真是个敬业的“戏精”,儿时就这样有潜力

  你小时候,长得特别好看,现在可长残了。

  他们说我小时候特别可爱当地人都喊我“小帅哥”,爷爷亲戚都喜欢带我一起出门,走到哪夸到哪儿。由此可见,我也是有风光时候的,岁月究竟对我做了什么。

  你小时候,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妈妈说儿时的我可机灵了。原来慧根打小就有了啊。从小就是个财迷的我,一看到妈妈不在家,就带着妹妹一起去姑姑家找麻将桌上的她,眼神示意妹妹双手一摊,就收到一笔丰厚金钱奖励

  你小时候,多疼我们啊。

  奶奶说有一次家里煮了玉米,我乐呵呵地啃完后,一看锅里什么都没有了,忽然就号啕大哭,嘴里嚷着:“玉米都吃完了,爷爷还没回来呢,奶奶没给爷爷留玉米,这可怎么办啊!”一个人坐在小板凳上伤心了好久,后来什么吃的都要把自己的偷偷留一些给他们。

  你小时候,就开始臭美。

  以前最欢脱的时候就是妈妈不在家,听说只要她一走,我就开始捣鼓那些化妆品,也不管是什么乱涂一番,踩着不合脚的高跟鞋,披着盖电视的布,在家里有模有样地走猫步,反正不知道被当场抓获多少次。

  你小时候,真是全家的小祖宗。

  一说到我小时候,家人们就忍俊不禁,笑称我简直是“小魔头”。因为醒来发现家里没人以为被抛弃把整个洗手间都放水淹了;整天喊着要喝牛奶喝糖水;小辫子没扎好就生闷气头发给剪了……

  你小时候,好懂事乖巧

  妈妈说我小时候在商店遇到喜欢的东西,就直勾勾地盯着,等到东西买好了又依依不舍地移开视线,有时候特别钟情,还会忍不住摸一下,但又舍不得让家人花钱。妈妈看出我喜欢准备买了,我就一本正经地说不好看,我不要。大概每个孩子都有过痴痴望着橱窗憧憬的梦吧。

  “宝贝记得吗?你说长大了要挣一大笔钱,给爷爷买酒,给奶奶买花衣裳,给姑姑打麻将,让爸爸妈妈环游世界。”

  那么通俗的愿望,却那么美好

  其实儿时的我们很稚气,可能很多承诺都已经忘记;其实儿时的我们太调皮,总是惹他们生气;可是好的我们,不好的我们,都被他们精心收藏,成为时光带不走的记忆

  我们的小时候,好像越来越多地被他们提及。即使现在听来会觉得我们那么蠢那么不可理喻,却有人视为珍宝,一直铭刻于心,可见,我们是何其幸运

  家人口中小时候的你,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插图来自Mindmelody 的《joojee & friends》

  2018年中国大学保险社会责任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进行ing...

  快点进下方原文链接报名参加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