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来,请多多关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来,请多多关照!

2018-03-02 12:32:21 作者:贤宗法师 来源:香海禅心 阅读:载入中…

未来,请多多关照!

  我们听《金刚经》,是因为它能带给我们智慧,断除我们的执念《金刚经》一直在不断破除我们的执见和烦恼

  人之所以痛苦就是因为错误地理解了事情,为什么是错误呢?是因为你把短暂东西当作了长久,把变化的东西当作了永恒

  人都特别喜欢关注自己,特别在意自己碰到的问题,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认为解决目前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总是希望一个万能的神立刻把我们的烦恼病痛和一切不如意解决掉。

  但是这个世界没有无因之果,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原因原则

  我们听《金刚经》也正是为了看清事物本质,找到事物发展的潜在规律,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去看待我们所遇到的问题。

  今天的不健康来自于我们过去紊乱的生活习惯,今天的不如意来自于我们过去积压了太多问题。

  既然是这样,我们就要考虑到今天的所作所为会在以后结下什么样的果。

  从今天就要努力,不再去种那些会导致恶果的因,从根本上戒除产生恶果的可能性

  有的人会问,为什么我做了那么多好事,那么多布施,还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

  这是因为你曾经种下的因结出今天的果,今天种下的因,还要一定过程才能结出果来。

  当你渴望得到某种结果时,唯一的路径就是广种福田,数量多了总有一些能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

  人生的很多东西跟自然界的规律是一样的。

  我们看待问题要从客观的角度出发,不能凡事都站在自身角度来考虑,不能总把眼光执着于自己。

  有些东西我们永远明白,我们只能多看看自己的内心,放下你的身份地位,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

  布施也要有智慧,当你用智慧去指导自己的行为时,你会发现你的心变得慈悲柔软了,你的见识增加了,你的心胸开阔了。

  看世界方式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也就因此改变了。

  我们对外在世界的认识和感知来源于我们的内心。

  所以在面对问题时,我们要第一个去思考自己和反省自己。

  我们对外境的感知和取舍,决定着我们的心境,心境决定着我们的起心动念。这种例子在我们身上每天都会发生。

  其实生活中很多问题根本都不是问题,所有问题都是来自于我们的内心。

  人生就是这样,活的再好也是一息生命,活的不好也是一息生命,有钱没钱,有名无名,最终都要到阎王爷门前排队。

  仔细想想,我们每天到底在焦虑什么?到底在烦恼什么?我们要多关照自己的人生。

  人生经历了各种各样苦难之后,对人生和世界的看法会跟一般人不同,他的境界会比那些没经历磨难的人高很多。

  人生所谓的苦其实也是来自于我们的内心,在经历过大苦大难之后,眼前这点小伤小痛根本不算什么。

  在学佛的道路上,我们要通过各种各样的苦难去磨练自己的意志,使自己成长

  在痛苦的时候,我会去观想,想象悲剧已经在自己身上发生,你怎样去面对?

  想象你因为车祸残疾,或者得了癌症生命即将走到终点,或者无缘无故被警察当成罪犯拖进监狱,这时你怎么去面对?

  你如果能够做到完全忘我的境界,你的内心是最明亮的,这时你才能真正看清自己。

  就像跑步运动员一样,在冲刺的时候你要心无杂念地往前冲,不要想着争第一,也不要担心失败,要把心思完全集中于冲刺这件事上。

  要做到没有一点闲暇去妄想,只有这样,你才能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

  一个人能做出让人无法想象的成就一定是在完全无我的境界下一瞬间创造的奇迹

  这个时候我们身心合一,一言一行都能做到尽善尽美,这就是《金刚经》的精神

  香海禅心在这里也祝愿各位家人:元宵节快乐

  新的一年,愿大家六时吉祥、福慧增长喜悦自在、多多关照。

  香

  海

  禅

  心

  编辑:净思

  点击阅读原文登陆佛学网 在线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