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才是一个女人深到骨子里的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良才是一个女人深到骨子里的教养

2018-03-07 07:46:38 作者:迭九 阅读:载入中…

善良才是一个女人深到骨子里的教养

  一个女人,可以不美丽,因为美丽是从基因有关,也与时代有关。正如唐朝喜丰腴,东周楚王好细腰。但一个女子,却不可以不善良

  有一单身女子刚刚搬了家,还没有收拾好,就遇见了停电。正当手足无措时候,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是新邻居吗?”原来是隔壁的小女孩

  她走过去,打算开门,却想起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有人录下小孩子声音欺骗单身女子开门,然后将其杀害,于是,她的手搭在门栓上,没了下面的动作

  敲门声依旧,而且还带了女孩子哭声:“阿姨家里有蜡烛吗?”

  这句话倒是让她相信外面这个人真的是小孩子,不是那些杀人犯。但想到对方连蜡烛都没有,不免有点鄙视。

  她记得自己家里还是有一两根蜡烛,不过现在她实在是没有那个心情去找。于是她闷闷地回答:“没了,孩子。”

  她以为小孩子听到这句话就会离开,可女孩子接下来的一句话就让她整个人泣不成声

  她用带着得意愉悦的调子说:“我就知道你没有,所以带了两根留给你过夜。”

  在那个寒冷的夜里,她打开了门。微弱烛光中,女孩子的微笑成为了她温暖的起源。她就像是天使,身披着光芒,自天而降。那两根蜡烛还散发着他的体温,握在手心,带给人踏实

  单身女子哽咽的说不出话,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双干净眸子。因为在这双眸子的衬托下,她仿佛是一只正在被净化的妖魔。

  心酸心痛,却又被感动

  也许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折磨,或者是在人生成长道路上见惯了太多的人走茶凉。于是,善良就在不知不觉中被磨砺了。

  小时候,捡到一分钱都会交给警察叔叔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将拒绝作为了口头禅。小时候,连路边的小猫咪都要喂养的小孩子不知什么时候连对乞丐的怜悯之心都不在了。小时候,见着邻居都会问好的小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练向老师打招呼都做不到。

  是时光走的太匆匆,善良走的太慢了吗?

  在黑夜拥抱贫民的特蕾莎修女被誉为“最美的女神”,她创办“弃婴之家”和“麻风病之家”为无数的人带来了新的光明。在一九七九年,她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并在该年,获得印度政府颁发的全国最高荣誉奖。

  特蕾莎修女,不是最美的女子,在几千年的历史中,比起美丽的女子多。比起优雅的女子多。但从来没有一个人是特蕾莎修女,也没有一个人可以代替她。

  那份善良且温柔的心是独属于特蕾莎修女的,所以,或许你可以比她美,比她优雅,但你终究无法超越从她骨子生长出来的善良。

  愿你走过盛夏,看尽花开花落,云起云涌,走遍千山万水,归来,依旧是少女。你的嘴角勾起四月天的微笑,面对着所有的灰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