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赚钱要趁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赚钱要趁早

2018-03-07 22:32:54 作者:叶苓 阅读:载入中…

赚钱要趁早

  拾读拾一寸光阴,读一段人生

 

  

  作者 | 叶苓

  来源 | 拾读(ID:sdds10)

  老朋友大韩终于还是买了学区房,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意外。

  之前,他一直对学区房不屑一顾:“从小我们的父母不也没有买过什么学区房,不也没有花大价钱孩子上过补习班,我们不照样学的很好吗?那都是开发商为了赚钱打出的噱头,谁信谁就买,反正我不买!”

  说是那么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没有钱

  孩子快要上学的时候,他开始有意无意的留意家门口的那所学校,这一关注不要紧,心立马跟着慌慌起来。

  一次路过,他亲眼看到高年级的几个男生围殴一个男生,有人一脚把那个男孩踹到了草坪里,还上去又补了两脚,躺在地方的男生满身污渍,旁边那些看热闹的孩子,却无人上前制止,他赶紧上前呵斥阻止了几个男孩子,可是,那几个男生挑衅的眼神,他好多天都忘不掉……

  还有一次,他看见几个五、六年级的女生,已经长得几乎和成年人差不多高矮,吊儿郎当的斜跨着书包,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嘴里时不时冒出一些明显实际年龄不相符的话,甚至一些脏话,听得他心惊肉跳……

  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家长要择校。

  回到家,正看到女儿学着大人的口吻对妈妈说:“乐高太贵了,还不如买拼图,又好玩便宜!”

  看着孩子那成熟懂事样子,他的心酸溜溜的,他开始有点怀疑,孩子这么“懂事”,是不是和自己关系

  其实,也不是有赚钱的机会,有人找他合伙做项目,他没有同意,太累太辛苦,还有风险,哪比得过在办公室茶水报纸、到点下班、到日子工资来的舒服

  突然明白,当他潇洒的说“买什么学区房,儿孙自有儿孙福”,说“有钱有有钱的活法,没钱有没钱的活法”时,身边人那复杂表情与眼神。

  赶紧找出电话打给老同学,问是否还有新的项目可以做,幸好,机会还有,只是起步有点晚,提成没有别人多。不过这次,再苦再累他都认了。

  最后,到底是贷款高价买了一套学区房,比别人多花了几十万。

  原来,所谓的不需要,不过是没到跟前而已。真到了这个时候,没有几个人能做到淡定

  早知道,真应该早早努力赚钱。

  同事小许的老舅住院了,他父母拎着东西医院看望,回来后,情绪都有点低落默不作声

  仅仅是一个礼拜时间,就花了好几万,而且后期的治疗,还需要投入巨额的医药费。

  在这之后,小许发现父亲不抽烟了,老两口锻炼身体频率明显增加了,饮食也格外注意餐桌上总是相互提着醒:“这个糖多不要吃”、“哪个胆固醇高,以后别买”……

  虽说父母在意身体健康是一件好事,可在一旁的他,却看着心酸起来。他知道,父母绝不仅仅是为了他们自己,更多的则是为了他,怕给他增加负担

  表弟在一家500强企业做中层,表舅那几十万的医药费,对于他来说,不至于太影响生活。可是,如果这事发生在他自己的父母身上,可就大不一样了,父母没有多少退休金,而他,也根本负担不起这么贵的医药费,往轻了说,他会入不敷出,而往重了说,他就立马破产了。

  电脑上,老人没钱治病,怕拖累子女,用自杀的方式寻求解脱新闻比比皆是,看的他心颤颤。

  回头想想,当年一个拉他一起开饭店但是被他拒绝了的朋友,现在已经开始筹备他的第三家分店了,当年公司有一个驻外的机会,本来是给他的,但是他因为离家太远而放弃了,后来申请去的那个同事,现在已经做到区域经理了,而当年撺掇他一起跳槽去地产公司的同学,现在已经年薪百万了……

  不是不想挣钱,但是在这挣钱这件事上,他似乎总是缺少一份勇气与决绝,而越晚,就越难起步。

  中国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蔡康永说过这样的一段话: 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18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语难,放弃英语,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语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与其等到因为钱,父母不得不放弃高质量医疗条件,因为钱,子女不能和别人的孩子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因为钱,自己不得不放弃憧憬多年的梦想追求……与其这时候才匍匐于地,痛哭流涕,才低三下四,噬脐莫及,才感慨人生薄凉,人如蝼蚁,不如提早开始努力,提早动手赚钱。

  早早赚钱,可以多一些尝试,多一些选择,不会因为已经到了上有老下有小、每天一睁开眼就需要钱的境地而不敢冒一点风险、有一步差池,不会因为已经被逼到眼前没有退路而饥不择食、慌不择路。

  赚钱要趁早,不是为了虚荣,为了面子,而是为了有更多的自由资本,去支配自己的生活,去养活自己的梦想,去谈诗和远方,去爱所爱的人。

  作者:叶苓,会计师,体制人,签约作者,期刊写手。唱念做打,儿女情长烟火人间,以笔写心。微信公众号:叶苓(bi_an_xin)。本文原创首发于公众号:拾读(sdds1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赚钱要趁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