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闻多了的菜肴不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闻多了的菜肴不香

2018-04-08 23:10: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闻多了的菜肴不香

  闻多了的菜肴不香

  文/赵元波

  朋友是一位美食家,精通厨艺,是单位里的大厨一枚,每次单位里加餐,都要请她去做上几个菜,让大伙一饱口福平常就是在家里,他也经常变着花样做出一些创新的菜肴来,一盘盘地晒在网上,让人看了直咂嘴,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恨不得立马去他家,把这些个菜肴一扫而光才解馋。

  这不,趁双休日大伙都有空,他邀请我们到他家去做客,大伙早就求之不得,到他家去尝尝他做的菜,顺便跟他学上几招,也就不枉此行了。

  大厨就是大厨,大伙到了他家就玩开了,他呢,也不需要打下手,独自一个人就在厨房里忙活开了。不一会儿工夫香气从厨房里传了出来,一道道美味佳肴就摆在了桌子上,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油炸排骨,炸得焦黄,配上绿色的葱段,黄色的姜丝,红色的干辣椒段,辅之以在油锅里炸过的薄荷,摆盘时在盘子边搭配上几根芫荽,看着就让人赏心悦目,加一块放进嘴里,油花直流到了嘴角,香酥沥骨,微微麻辣中有点淡淡的甜味,各种味道恰到好处结合在一起;清蒸南瓜呢,看颜色就让人食欲大开,软糯可口;就连那道汤菜也颇具有特色,金黄色的豆腐皮上漂着几叶绿油油的小白菜,氤氲的热气里点缀着几粒油花……

  那天,我们一个个吃得满嘴流油,大呼过瘾,可朋友呢,只是在一旁看着我们胡吃海喝,连筷子都没有动一下,吃得肚儿圆的我打着饱嗝不解地问她:“这么好吃的菜,难道在你看来,竟然一点食欲都没有?”

  朋友的回答,让我颇为不解:“做饭的人,是吃不出菜的香味来的。”

  “为什么呢?”我打破砂锅问到底,追问了一句。

  “做饭时,香味闻多了,再香的菜也提不起食欲。”朋友淡淡地说。

  做饭的人,吃不出菜的香味来,只有那些不曾在厨房里闻过菜香的人,吃起来才觉得菜特别地香,这正应验了那句俗语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很多事,道理是相通的:熟悉地方风景,闻多了的菜肴不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闻多了的菜肴不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