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女人应该独立!”“呵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女人应该独立!”“呵呵。”

2018-04-17 22:01:38 作者: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你们女人应该独立!”“呵呵。”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昨天坐公交,听一个男的在讲电话,吐槽自己姑姑

  那男的嗓门够大,我又听了一路,听出了个大概:

  男的老家拆迁,赔给了三套房子

  他们家的计划是,爷爷奶奶一套,爸爸妈妈一套,再留下一套,给他娶媳妇用。

  他姑姑不乐意,说既然是祖上的家产,换了三套房子,她也应该要一套。

  于是这男的在电话里大骂姑姑蛮不讲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凭什么还要来分家产?”

  说完,又指责姑姑本身就是个寄生虫。

  据这男的说,他姑父早就出轨了,而姑姑因为贪图姑父家的财产,赖着不跟姑父离婚,丢尽了独立女性的脸。

  “现在不光赖着姑父,还要抢娘家的房子,简直没良心!”

  我一边听热闹,一边打量这个男的。

  他也不过二十岁出头样子,真不知道是谁给他洗脑,让他年纪轻轻的,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丢人

  按他的说法,男人生下来就该要车要房,女人生下来活该独立,老公家的财产不能要,娘家的财产不能分,自生自灭得了。

  他才二十几岁,家里就盘算着给他房子,帮他娶媳妇。

  可怜他的姑姑,人到中年一无所有,守着一个不成器的姑父,连婚都不敢离。她的侄子,还堂而皇之地指责她不够独立?

  小伙子,我看你既不懂“女人”,也不懂“独立”。

  -2-

  我认识一个男的,就叫他小Q吧,是个独立的高手

  从交上女朋友那天开始,他就在谋划自己的终身大事了。

  他谋划的方式呢,既不是勤奋工作,也不是自主创业,而是赖在家里给父母反复洗脑:

  “现在的女孩儿都太物质,没有房子都不肯嫁,你们必须给我在城里买房,要不我就娶不上老婆,你们也抱不上孙子,咱家就绝后了。”

  他爹妈被“绝后”俩字儿吓得心惊胆战,赶紧给小Q买车买房,帮他娶了老婆。

  这时候小Q一个转身,又跟爸妈站在统一战线,对付自己的老婆:

  “你看吧,我爸我妈为了把你娶进门,把老底儿都掏空了,你必须孝敬他们才行!”

  房子车子都写着自己的名,他偏要说是给老婆买的,让老婆感恩戴德

  没多久,小Q的老婆怀孕了,不想做饭。

  小Q再一个转身,世上只有老婆好,让老妈来给老婆做饭。

  老婆把孩子生下来,哺乳期成了家庭主妇

  小Q一个月拿四千块钱的工资,立马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当代独立好青年典范,动不动就教育老婆要独立,不要大事儿小事儿都指望他。

  再后来孩子大了一点,老婆出去上班,却发现原来的职位,早就被新人顶替了,出去求职处处碰壁,只能做一些低门槛收入的工作。

  这时候小Q更加自尊膨胀,自信爆表,什么“胸大无脑”“一孕傻三年”“头发见识短”,简直金句频出啊。

  便宜都被他占了,老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3-

  有男粉问过我,为什么不教育女性独立?

  我当时特别想骂他。

  我见到的女人,独生女除外,大部分连基本的继承权都没有。

  就算有,也顶多是哥哥弟弟吃饱喝足了,剩下来的一点残渣。

  她们是天生的无产者,从一开始就没跟男孩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可是她们能拼啊,从2009年开始,女大学生人数已经连续8年超过男生

  然而即便如此,她们还是很难逃脱结婚生子带来的负累

  我有两个女同学,都是成绩很好的那种。

  其中一个做了家庭主妇,去年刚生了二胎,天天围着孩子和灶台转。

  后来她老公说感情破裂,要离婚,俩人打官司,争抚养权。

  她拜托了一个开公司朋友,给她做了一张假的收入证明,才勉强要到一个抚养权。

  另一个女同学,30多岁了还没结婚,事业做得很好,却被后辈们称为“灭绝师太”。

  每次回家过年,都有一堆亲戚拉着离异大龄男青年,想给她牵线搭桥

  有人说她这么大年龄,还不结婚生娃,不是身体问题,就是早就被人包养了。

  所以当男人站着说话不腰疼,要求我教育女性独立的时候,我很想知道他们所说的“独立”究竟是什么?

  是女人非得一边喂奶一边考两个职称才算独立,还是干脆不结婚不生孩子才算独立?

  如果生孩子是女人的过错,那女人真的应该选择不生孩子。

  可生孩子真的是女人的过错吗?

  或许把你生下来,真的是你妈的过错。

  -4-

  女人是否应当独立?

  当然。

  独立,是女人最后的出路,我可以非常肯定回答,女人应当独立。

  可我非常讨厌听到部分男人说:“你们女人应当独立。”

  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资格,跟女人说这样的话。

  当所有人都在鼓吹“女人应当独立”,说得好像男人都已经独立了,只有女人在拖后腿

  我却看到大多数男人,还在靠着父母买房,靠着老婆带娃。

  他们靠天靠地靠父母靠老婆,一边得了便宜还卖乖,一边却要求女性独立。

  这就像一个小孩拼死拼活考了70分,另一个小孩开卷考试,考了80分,还腆着脸教育考70分的那个应该用功读书。

  抱歉,我真的不想再教育女性独立了,独立女性的帽子太大,我们女性承受不起。

  与其呼吁女性独立,不如呼吁给女性平等的继承权,不再让她们无依无靠

  与其呼吁女性独立,不如呼吁社会给女性足够的生育保障,和公平职场待遇

  与其呼吁女性独立,不如呼吁所有人承认家庭主妇的辛勤劳动,给予她们应有的尊重

  抛开这三点,说什么“女人要独立”的,不是骗子,就是耍流氓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