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丽场》读后感(八):她只是敢和别人不一样
周宏翔算是90后作家中较有分量的一位,尤其这本代表90后的职场小说《名丽场》出版,更是奠定了他的地位。
不同于以往成长励志的套路,周宏翔的《名丽场》更多的是展现90后的生活态度,关于工作、生活以及追求。
刚看到《名丽场》这本书时,着实被这个有个性的小姑娘惊到,初入职场却是一份淡定老人的状态。
面对上司刁难敢于发声;有被辞退的危险,从容面对;好像对什么都不在意,而做事时却拼劲全力!遇到问题沉着应对,总能聪明地找到解决之法;无论周遭是什么样的环境,也总有自己的行事准则,不偏不倚坚定做自己。
她的同事杨曦然就曾说过,“为什么总感觉你和一般人不一样,就是内心活得太明白,就像书里写的那样,好像大家都活得像只困兽,你却可以找到逃出去的方法。”
王烨回答:“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厉害,我只不过是在大家都过得不舒服的时候,让自己稍微舒服一点。”
她名字叫王烨,也是内心强大,活得坦荡的“王爷”!她没有什么,只是敢和别人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