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眼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的眼光

2018-05-08 21:09:28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眼光

  女人眼光永远超越时空。没有文凭的哪怕上夜大也要争取文凭,没有职务的哪怕被人潜规则也要打拼职务,没有出过国的哪怕嫁给外国老头也要争取拿到护照。如果说我们男的除了生孩子我们不会外,其余我们都会。那么女的就真正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我们有什么不会?

  所以,我说女人是火。当然,是火也并非全错。但是我更希望女人是水。

  不知不觉已经四十好几了,和朋友闲谈:呀,再有十几年我们就得退休啦!可不是,按照现在干部任用的有关规定,要不了十年就得从干部岗位上退下来,就得像现在的有些二线干部一样,早上起来拉这条狗在街道上溜溜,或者在广场上打太极拳,或者匆匆忙忙的送孙子幼儿园啦。中午就得找几个老哥们打个小牌,喝个小酒啦。

  想想这些除了感觉岁月匆匆,时间催人老之外,就有些惘然所失的样子,就有些颓废和凄伤。当然,也想到抓住机遇只争朝夕,可是这个机会舞台不再像年轻时候那样傻傻的认定是靠着自己的拼搏和执着去争取的啦。

  从什么时候起,失去了年轻时的热情棱角?从什么时候起,学会了适应和顺从?从什么时候起,不再独立特行?是谁叫我们见风使舵,叫我们眼中包容砂子。甚至领导说,公鸡能下蛋,我们就可以毫不思索回答,我见过。

  既然这样,还有什么大不了的?还有什么必要与人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争得面红耳赤?细数从前,那一日为领导的一句表扬激动热泪盈眶。为他人的一句含沙射影而愤愤不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的眼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