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2018-05-09 10:15:02 来源:禅茶一味 阅读:载入中…

早读: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禅茶一味传播禅茶文化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作者:  永恒  朗诵:沈虹

  编辑:禅茶一味(chchayiwei) 燕子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芳华.......”

  在岁月长河中,我们的青春岁月,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而在人生的路上,它又是多么的珍贵啊!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记得那一年的秋天,“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 我们有幸相聚在同一间教室,从此,美丽的校园,洒下我们一路拼搏的汗水,留下一路的欢声笑语

  青春无悔,往事如昔。蓦然回首,深深浅浅的脚印,留下了学习艰辛。也许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精彩,而曾经的青春岁月,却是我们生命中最美的诗篇

  那一年,我们朝气蓬勃 、勤学上进,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我们探索知识足迹;留下我们的开朗乐观无畏勇气;在求学的路上,不懈地努力

  此刻,回想起学生时代,依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难忘那青砖红瓦的教室,难忘那高大笔直的白杨树;难忘那盛开的干枝梅和丁香花儿芬芳;难忘每天三点一线的步调!

  在忙碌生活里,我们感知着人生的冷暖感受着生活的责任重担;倾听着锅碗瓢盆的交响曲;品尝着柴米油盐酱醋茶味道

  不知不觉中,生活沧桑容颜日子续写着流年。昔日的美女和俊男都已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人到中年,苦乐掺杂、悲喜难言!

  每天承受着生活给予的各种考验,不知从何时开始,似乎缺少了往日的笑语欢颜。曾经单纯内心,已被残酷现实;太多的诱惑负重欲望;满满地纠缠

  为了追求心中的梦想,我们忽视了路上最美的风景;忽略了最真实快乐;忽略了幸福,就在平凡的日子里。多么希望我们还是那个单纯懵懂的少年,笑容依然如花盛开,如朝阳一样灿烂

  此刻,美丽的校园;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一一浮现在眼前。再次翻看那些泛黄信件精美的贺年卡;宝贵毕业纪念册;那些依依不舍的留言;依然溢满感动温暖

  我们要感谢如歌的青春岁月,因为它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是多梦的季节;是美好象征;是智慧结晶;是真诚的代言;是活力标签;是勇敢名片;是一首多愁善感的诗篇;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当我们还没有好好感受,还没有细细品味;当我们肆意挥霍时,青春却犹如流星稍纵即逝;如昙花一现精彩瞬间;使我们在开心的笑声里,突然泪流满面

  正因为青春岁月有残缺,有遗憾;有无奈,有感叹;有真诚,有希望;有你我他的参与;有你我她的回忆;所以才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芳华!

  也许正是那时的努力,才会与日丰满我们成长羽翼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成就了我们今天的一切;所以青春岁月对于我们来讲,永远都是无价的稀世珍宝

  同学,是没有血缘兄弟姐妹;是好久不见心中的想念和惦记;是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题;是一路地关心鼓励;是一生如酒的情谊

  同学,这两个字是多么的温暖和美好。曾留下多少感动的故事?留下多少善良帮助真心祈盼岁月给予我们年年岁岁的安好,每年我们都能在一起聚一聚,聊一聊!

  站在时光路口,回首往昔。《芳华》不再,《绒花》依然悠扬。我青春岁月的伙伴——我的老同学:人生苦短,我们要学会笑对风雨;生活不易,我们要善待自己;生命宝贵,我们要学会爱惜!

  作者:永恒(1806037176),现在从事英语教学。在一些报刊及其他网络平台发表过一些诗歌文章公众号平台 :永恒心驿站(yongheng201708)

  诵读:沈虹(昵称叶子),新疆兵团人,新闻主播中国朗诵联盟理事,曾多次获得朗诵大赛奖项。

  热门文章推荐阅读

  ◎找一个和你频率相同的人

◎早读:一 生 太 短,懂 得 太 晚

  ◎心言堂 | 人生无常,苦乐相依◎啥叫两口子?(夫妻都应该看一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