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择偶标准:希望你是“贵”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新择偶标准:希望你是“贵”的人

2018-05-09 16:33:19 作者:一叶舟&青音 来源:青音约 阅读:载入中…

最新择偶标准:希望你是“贵”的人

  想学习完整内容

  请扫描音频上方的二维码购买课程

青音约活出本真,爱人悦己。

  青音姐的知心话:

  房子车子存款在一段关系代表了什么呢?代表了安全感自由度,其实这也是金钱生活意义拥有越多金钱,就对生活越有安全感,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

  所以,什么样的姑娘才会不那么看重房子车子呢?就是那种很有安全感和有能力自由选择生活的姑娘啊,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她选你一起生活其实选择的是一种生活品味格调人生追求,这些在你的心里,有吗?如果你的人生追求就只是搂着薯片刷刷手机,那么这样的姑娘你可能比较难以长期hold住。所以,有成长心的人,才是人生赢家职场,情场,都一样,你说呢?

  以下,for you。

  近日,某大型网络问答社区抛出了一个国民都想说一嘴的话题那种不要房不要车不要彩礼女人,你们敢娶吗?

  啧啧,刷了一遍评论区,发现这个平台还真的是对发散思维的整合,各种新鲜经验见解扑面而来

  “这么好的事,赶紧到我碗里来,在线等,挺急的”

  “你敢嫁我还不敢娶?充话费送手机的事儿谁不要”

  “这种女的也许真的会被小看,肯定会被怀疑有啥毛病便宜不好占啊”

  也有这样的画风

  看完评论,我有一个念头:很多时候,我们的问题来源于:我们深陷自卑或者在用“过度追求优越感”这种不正确的方式来摆脱自卑。

  很绕口的一句话,是我读人本主义心理学先驱、个体心理创始人阿德勒的著作《自卑与超越》的感想。这是一本只有200多页的小书,却值得读了再读。我很想用这段话来探讨、回应这一热点话题:只要有了“贵”的人,房子车子都可以不要!

  是的,当姑娘们已经超越自卑、开始追求更高更远的自我实现时,那仅仅带来安全感的房子和车子早已困不住她展翅高飞的梦想

  你要知道,娶不起的不是这个姑娘,是她的高能未来啊!透彻点说,你确信你是她想要的那个能陪她走更远的精致精细精明的高能伴侣吗?对她来说,你是不是“贵”人?

  走进婚姻时,你自卑吗?

  在中国,建立婚姻关系可是一场六大主角、两大家族之间的激烈对决,定有精彩好戏轮番上演。光是以此为主题电视剧都不知道卖出了多少亿RMB、捧红了多少业界名角以及赚走了多少茶余饭后万人空巷

  父母们想要用聘礼来证明闺女身价、来存点钱养老、来抬高一社会地位,都没错。姑娘们呢,想要房子和车子来确保一世安稳岁月静好、来以此当作自己阶段成就、来保证自己的孩子能安居能乐业,也都没错。

  这么容易理解的事儿,为什么就能成了好戏的砝码呢?

  是的,你是不是也已经发现这其中有些自卑感在作祟?生怕别人觉得自家姑娘廉价的父母,真的打心眼儿里认为你家姑娘是这世界独一无二的一块珍宝吗?生怕没了房子车子就无家可归无路可去的姑娘,真的有离开人世界也有自己一片天地本事吗?

  但当我们把最基本的需求作为要求时,对面的未来伴侣就已经捏住了你的王牌,看到了故事结局于是同步你也会失去提出更“贵”的需求的权力

  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存在不同程度不安全感。试着想想看:

  生活在地球这个贫瘠星球资源稀缺必定带来争夺,然而却无处可逃,我们必须借用这个星球仅有的资源来解决生存和生活的必需。

  人类种族数量庞大,每个个体仅是一粒来自撒哈拉的沙,选择孤独也就意味着选择死亡,我们必须在同其他群体成员发生联系过程中保持生命体的完整。

  我们的群体由两种性别构成,这是你不想面对也得面对的巨大事实

  读过让人颤栗的这些原因,看起来走进婚姻、缔结稳定的两性关系、创造家庭小社区,是不是看起来超级安全外加超级划算

  是的,人类就是这么无敌,为了消灭自己的不安全感,进而创造出了宇宙中最无敌的捆绑。由此产生了世界上最复杂命题爱情,以及世界上最复杂的课题:婚姻。

  进化心理学和个体心理学早已向我们揭示出:

  怎样谋求一种职业,以使我们在地球的天然限制之下得以生存;

  怎样在我们的同类中获取地位,以使我们能互助合作分享合作的利益

  怎样调整我们自身,以适应人类存在有两种性别和人类的延续和扩展有赖于关系的联结这种现实……

  这全都是亘古不变的人类命题,我们大可不必因为在这些事儿上有些不明白想不开地方就觉得自己十分愚蠢

  不如,爽快接纳这些自卑感,然后看看下面的话题。

  在青音姐新录制的《重新养育自己的40堂必修课》中讲到: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前提是先接纳不够好的自己点击查看详情,了解这门一年内学完,考试合格,全额退费的心理课吧!

  谁是你真正的“贵”人

  房子贵?车子贵?嗯,动辄百万,那可是真贵啊。但那些不要房子不要车子的姑娘们,她们深知,自己要的是“贵”人。

  啥是“贵”人?咋发现“贵”人呢?

  前些天某短视频APP上出了一个点击量超高的自制小MV,你只看一位高大帅气威猛、笑容干净姿态优雅的小奶狗在泰国街头向你大步走来,唱着那首著名网络歌曲《没有车没有房》,没想到居然那么洗脑,我还听完了,真乃神曲!而神曲的真正伟大之处,是让人有了些什么思考

  我没有车我没有房,我只有一副好心

  我没有车我没有房,我只能为你而歌唱

  我要买车我要买房,我还要为你而歌唱

  我要买车我要买房,我要你做我的新娘

  ……

  不得不说,写歌词的人很懂得爱情,也明白什么是生活,更重要的是,现在连写歌词的都来抢心理学的这碗饭!一副好心肠、为你而歌唱、还是要买车和买房、让你做我的新娘,这些难道不是心理学理论关于亲密关系维持要素所做出的伟大指示

  她不要贵的房子贵的车,因为她想要你是“贵”人。有关爱情和婚姻的心理学理论纷繁复杂,对亲密关系的维系给出的建议也巨多,抽丝剥茧,如果你有这些感受,那也许你就遇到了“贵”人:

  如果你能时常感到被理解

  某个大雨磅礴的夜晚,一路坑洼,加完班回到家,我想,你会需要有一杯热茶。当ta能设身处地从你的感受出发,懂你的用意,懂你的话到嘴边、想说未说,甚至懂你的身体记忆,你就会感受到被理解。这是一种更深层次的安全。

  如果你能时常感到被激励

  还是那个大雨磅礴的夜晚,白天的工作批判一无是处,现在一切都要推倒重来,接下来的假期明显作废,我想,你会想要听到一句“再做一次你一定没问题啊,我可以帮你吗?”其实,你并不需要什么帮助,你会为了“我们”,做得更好。

  如果你能时常感到被接纳

  生完孩子后小妖精身材已经恢复大半,可是恼人的小肚腩就是下不去,每天唉声叹气不知咋办,身边看起来呆呼呼的孩子爹某天突然拿出一条超遮小肚子连衣裙,这时的心跳速度真的不亚于第一次羞红脸的那般小鹿乱撞。接受所有的样子,为你而来。

  如果你能时常想做更好的自己

  “做自己”并不是做“自己”。好的关系,不是离开对方就活不下去,不是一分一秒都难以分开。好的关系可以滋养双方,是促进彼此的成长,成为真正拥有爱的能力的自己。关系中,一定是先“爱”自己,然后才把这种爱延伸出去,到达对方。

  亲密关系中,怎么样做对方的“贵”人

  青音约建议,你可以尝试从这些小事做起:

  在青音姐新录制的《重新养育自己的40堂必修课》中,从自卑、自恋、自尊自爱自信五个模块,帮你更加懂自己,点击查看详情,了解这门一年内学完,考试合格,全额退费的心理课吧!

  成为高自尊的个体

  美国机能主义心理学家詹姆斯认为,自我认可渴望得到尊重,有着对自己和他人合理的要求与期待适度抱负与成就,可以使个体处于一种动态的自尊中。亲密关系中的我们,如果变成了低自尊个体,那也许就已经成了对方的拖累而不是互相促进的源泉

  成为高自爱的个体

  自爱并不是自私,而是为了更好地爱人。寻求内心平静温柔对待自己、宽和地看待自己的过去、勇敢地期待未来等等,都是自爱。

  成为高自信的个体

  并不需要滔滔不绝地吹嘘自己环游世界的经历表达自己有自信可以驾驭未知的一切,关系中的另一半,希望自信的伴侣能够正视和坦白,能够尊重和认可,给予信任以及值得被信任,可以有共同的适当期望

  如果你有幸娶到了不要房不要车不要彩礼的姑娘,请记得提醒自己她想要的未来和生活一定更远大,她对你和未来的期望也更明确。女生的你或者是做女孩儿的父母,也许毕生最重要的一门功课就是:寻找更好的自己,练就识别出真的好的对方的本领。加油,我看好你!

  今日话题

  你觉得房子和车子带给你的安全感是什么?

  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故事~

  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分享哟

  这里,向你推荐青音姐全新的情感教育课程《重新养育自己的40堂必修课》,让你在家,也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今天课程更新:《接纳自我,你需要这4个清单》。

  这套课程最大的特色是——它是一套免费学习的课程,你全部学完,考试合格我们就全部退费!

  这套课程将从“自恋”、“自卑”、“自尊”、“自爱”、“自信”五个大的模块入手,带你分析和梳理原生家庭对你的影响,让你活出真我,懂得爱人悦己。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立即开始养育自己!

  

  青音约专栏作者

  一叶舟

  心理学硕士,二级咨询师,潜心修习专业多年,只为做那么一叶舟,渡人也渡己。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编辑:阿喵;总编:张宁宁

  往期精彩:

  来确认下眼神,你是积极的“废人”吗?

  说好绝不嫁给这样的人,可为什么还是食言了

  林奕含走了一年了,杀死她的不止是性侵…

  ▼点击查看详情看见这句话的人都点了赞,是你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