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30岁女人的爱情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30岁女人的爱情观

2018-05-09 20:02:47 作者:有画 来源:读书有方 阅读:载入中…

一个30岁女人的爱情观

  

  如果你没有时间看完本文

  点击上方音频轻松听完今日共读 

  替你翻书,伴你共读。各位亲爱的读书有方共读书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共读的是《此生未完成》的第六部分

  三十岁或许是女人最好的时光青春尚在,又对人性多了几分了解生命就像郁金香一般,丰盈饱满

  作为成人经历了生与死、荣与辱、成功失败离别与重逢;作为女人,经历爱情婚姻生育

  于娟的爱情要从十七岁说起,当年她和丈夫赵斌元算是一见钟情。一路走来,他们从情侣夫妻,从小两口到为人父母,这长达十几年的爱情教会于娟一个道理——

  生活在一起的爱人,爱不能少,少了无法维系生活。爱也不能多,一心一意牵挂在爱人身上,自我便丢失了。

  爱的前提,应该是人格理想独立

  两人结婚后,丈夫要去日本工作几年,于娟很支持。后来于娟决定去挪威留学,丈夫也给予了同样的支持。

  爱一个人,就应该希望对方自己想做的事,也应该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主持人窦文涛这样理解爱情,所谓对的人,就是让你觉得和他(她)在一起,自己变得更好、更乐观、更向上了。

  好莱坞影星格蕾丝·凯莉嫁了摩纳哥王子,名导希区柯克又想找她拍片。可惜王室不同意,一个伟大演员就此停滞事业。虽然是嫁入王室贵为王妃,格蕾丝一点也不幸福,还一度患上抑郁症

  相爱的两个人,不论哪方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另一个人眼里,都应该是有价值的。

  我们都是这场爱情的参与者,并不需要谁为谁妥协自己的梦想。婚姻也不是束缚,只有彼此支持彼此独立彼此成长,两个人才能最大限度提升自己。

  爱情有千百种模样,有厮守一生幸福,有单纯地为了爱而爱,还有仅供消遣寂寞的爱。三十岁女人的身边也有很多种爱情。

  相比于不支持女人理想的男人见异思迁的男人更是祸害。

  他和她应该是挺让人惋惜的一对。他俩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双双进入好单位,事业都顺心。两人的家长早已见过面,大家都很满意,只等他们确定日子结婚了。

  她想趁年轻去国外读个学位,起码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向来支持她做的一切决定,但他说要不结了婚再走。

  她本来就认准了要嫁给他,早或晚都不要紧。于是她故意逗他,那你等我学成回来结婚,我也顺便考验一下你。

  谁知道这一等便出了事。他那边来了个第三者,那女人是他的同事原本对他就亲近,这回是亲近到床上去了。

  他抱着越洋电话哭自己后悔。她也哭,只是还有两场大考要应付。爱情失意,但自己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两个月后,她回来了,也听说了第三者为了他怀孕堕胎。她本来是打算争回这场爱情的,但到了他面前,想起曾经甜蜜温存,她心如刀割。何况第三者相当泼辣强悍,她一个知性女子实在没招应对

  她死心了,但也没闹,到最后她还是不想做伤害他的事情。

  后来她回两人曾经的小家拿东西。原来第三者已经住进去多时,睡她的枕套,喝她的杯子。气得她眼泪含在眼眶里,把自己的东西全部带走,再全部扔掉。

  在两女一男的三角恋里,似乎总是原配和小三战争。她们要绞尽脑汁斗法,如何人前示弱人后强悍。

  其实最先放弃的女人,往往更爱那个男人。

  其实这种渣男追回来又有什么用,出了轨还指望你去把他抢回来的男人,配不上好女人的爱。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男人也很让女人无奈

  她和他是高中邻班,想不起来是怎么认识的了。但两人之间一直有一种默契。她会帮他占自习室座位。他会帮她带早餐。有时他们还约着去郊外骑单车

  他们越来越要好,直到她考上了名校,而他却只考上了三流城市的三流学校

  两人说好要考同一所大学,如今这个结果男孩不免低落。分隔两地读大学,他们还常常打电话聊天。

  他很不满意自己的生活。她劝他考研,他只说自己不够格,一味逃避这个话题。她不知道要和他聊什么,鼓励也不是,不鼓励也不是。

  直到她被学校选上出国交流半年,出国前,她问他要不要做她男朋友。他不回应,只说要她先办好出国的事情。女孩无语,她认为男孩不够喜欢自己。其实他是过于自卑,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女孩的优秀

  他们无法理解彼此,后来便各自有了对象,就此错过

  在爱情面前,学识也好,门第也罢,都不是等级。自卑的男孩为自己设置了爱情的条件,反而丢失了爱情。

  名著《简爱》里最有名的一段话是,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么?你想错了!我们的灵魂是平等的,就仿佛我们两人穿过坟墓,站在上帝脚下,彼此平等——本来就如此!

  爱情里的平等不是要等人给予的,只有赋予自己平等,才能坦然自信地去爱人。

  相信每个女人都幻想过自己的三十岁——成熟稳重斯文端庄、容装精致、生活优雅

  但当于娟的三十岁来临时,于娟说:我还是我,并没有显著性地蜕变

  三十岁的女人称不上睿智,对爱情的看法也还有待成熟。

  杨澜写给女人的建议是,多读几本好书、多交几个好朋友、甚至养成几个好习惯

  二十岁是投资储蓄时候,要养足未来资本魅力的三十,不会从天而降,如果之前的29年不够努力,那么过了30岁也不会有奇迹出现

  二十岁的女人还来得及学习,三十岁的女人也来得及进步。不论在哪个年纪,始终保持好奇有趣的女人,往往更优秀。

  今天的领读就到这里了,亲爱的书友们读完别忘了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打卡签到,让我们每晚八点,不见不散!

  作者有画,悦读特邀作者,小悦家的美女鉴定女性主义者追逐精致生活,在文字表达自我。悦读(ID:yuedu58),中国第一女性成长微刊。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知识让女性更美。欢迎关注,每晚九点,不见不散。

  主播 冰宝,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喜欢小资,享受播音,是个麦霸,至于颜值嘛,添加她的个人新浪微博自己瞧吧~名字是:那个小妮子叫冰 

  【读书有方】往期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蓝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

  《此生未完成》| 共读第一天

  《此生未完成》| 共读第二天

  《此生未完成》| 共读第三天

  《此生未完成》| 共读第四天

  《此生未完成》| 共读第五天

  《此生未完成》| 共读第六天

  《此生未完成》| 共读第七天

  《此生未完成》| 共读第八天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共读签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