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怕输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怕输的选择

2018-05-10 21:38: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怕输的选择

  怕输的选择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农夫们都在自家的农田里忙忙碌碌,为春耕在做准备

  一个农夫愁眉不展,他既没有拿工具,也没有像人家一样牵来耕牛,他手里空空如也,什么也没带。前年,他在田里种上了小麦结果赶上了天旱,麦种没有出齐,直到五月份了,天才下起了雨,比起往年,小麦歉收,减产了不少;去年,鉴于前年的教训,他不敢在田里种小麦了,改种棉花,天倒是不旱了,算是风调雨顺,可是在棉花快要采收的时候,又闹起了蝗灾,那些蝗虫呀,落在棉花上,但凡是嫩枝嫩叶,统统一扫而光,到手的棉花经这么一折腾产量倒没减少什么,可是品质却大大降低,最终的收益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今年,在田里种什么呢,他有点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举棋不定:种小麦吧,又怕遇到天旱不下雨,最终歉收;种棉花吧,又怕遇到蝗虫肆虐,质量不好,卖不出个好价钱。他就想种一种稳妥的农作物旱涝保收,不惧蝗虫。

  就这样,等呀等,这个农夫一直想不出该种什么,时间就在他等待中慢慢溜走,季节不等人,土地就这样荒芜了。

  村里老人听说了这回事后,感叹说:“这个农夫啊,有种怕输的心理,拿不起,也放不下,越是怕输,越会输得一塌糊涂!”

  怕输,是最安全的选择,也是对人生最无意义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怕输的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