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性博弈之男人的弱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性博弈之男人的弱点

2018-05-10 12:15:07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两性博弈之男人的弱点

  很多傻白甜穷其一生都在琢磨男人,但至死琢磨的方向都没有改变——他到底是不是真心爱我?

  很多聪明女人也在琢磨男人,不过,她们想的是——他到底有什么弱点,可以让我吃定他?

  01

  都说男人喜欢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可35岁离异带娃的张晓君硬是将28岁的未婚博士王陇搞定了。

  张晓君长相中上,虽然她打扮入时,保养得宜,可站在高大帅气的王陇面前,无论如何都有点不般配。何况,两人学历差距巨大,她只是职专毕业。在单位,她只是行政部的普通办事员,掌管单位汽车调度;王陇则是技术骨干。

  单位很多菇凉喜欢王陇,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拔得头筹的竟然是占尽劣势的单亲妈妈张晓君。

  张晓君仔细研究过王陇。小伙子有点腼腆为人厚道,跟女孩说话都会脸红。这种男孩,往往家教很好,父母要求严格,道德水准比较高。

  在张晓君看来,这些是王陇的优点,更是他的弱点。

  A,腼腆,跟女孩说话脸红。说明他为人老实,不善于跟女孩打交道,属于不设防的城市。他不懂得进攻,自然也不擅长防守。毕竟,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家教好,道德感强。这种男人一旦跟女人有了肌肤之亲,更勇于承担责任。而且,道德感强的男人,天然的认为女人是弱者,是需要保护的。

  C,道德感强的男人往往是禁欲系,王陇的腼腆印证了这一点。但是,禁欲不等于无欲,恰恰,刻意压抑欲望的男人更容易精虫上脑

  张晓君断定,只要抢先跟王陇上床,把他睡服,然后利用人品好、道德感强的特点,就可以牢牢把他握在手心里。

  问题来了,单位很多年轻女孩喜欢王陇,而且现在的90后女生并不保守,凭什么让张晓君先上呢?

  这就有点微妙了。王陇读书时在女生稀少的工科院校;参加工作后很忙,平时缺少跟外界接触,接触最多的女生就是单位女同事了。

  他平时给人的感觉是比较严谨的,显得很正派,又不擅长跟女生打交道。在小女生看来,他优秀归优秀,但是木讷了点。

  对于这些爱浪漫的女生来说,跟外面的陌生人约一下无关紧要,约男同事一旦被拒就有点丢脸。即使是比较开放的,在跟王陇打交道时,也会比较谨慎,惟恐被他看扁。

  最重要的是,很多小女生是渴望男生主动追的,还要各种“作”。所以,即使有小女生喜欢王陇,也是在制造机会等他来追。张晓君可不一样,她是瞅准机会就会出招。

  她制造了一次机会,跟技术部的同事一起吃饭、唱歌。她喝得有点脸色潮红,太热了,那就解开两颗胸扣吧,这可不得了,那真是峰高沟深、肌肤胜雪,大家眼睛都看直了。谁也木有想到,这个平时不显山露水姐姐,隐藏得这么深。

  然后,她半蹲半俯地靠在王陇耳边,呵气如兰,让他帮自己点歌。她能感觉王陇透过眼镜的余光,看她的胸脯呼吸有一点粗。张晓君暗笑……

  歌厅里流传着一句笑话——“天上飞机最高,地上眼镜最骚”!果然有道理

  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张晓君故意跟王陇接触,制造单独在一起的机会,王陇精虫上脑,在张晓君的撩拨下,跟她发生了性关系

  王陇是根嫩笋子,三下五除二就被张晓君彻底睡服了。就在王陇对她迷恋有加时,她以退为进,说自己年龄大呀,说自己有孩子呀,说不愿耽误他的前程呀,总之就是各种为他着想,实际上激起了他的责任心男子汉敢作敢为雄心

  像王陇这样的美德少年,怎么能够欺负人家孤儿寡母呢,怎么可能始乱终弃呢?精虫上脑+道德绑架+特立独行诱惑,让王陇排除家庭阻力幸福地跟张晓君走入围城……

  02

  吕钰看中了肖砾,麻烦就在于肖砾在老家已经有了未婚妻

  吕钰是一个长相漂亮的菇凉,当然,她的情商跟她的外型一样靓。在单位,有三个小伙同时在追她,肖砾并不在其中。

  有一天,吕钰的闺蜜过来找她玩,闺蜜就叫了那三个追求者还有几个平时玩得好的同事一起吃饭。其中,就有肖砾。

  在饭桌上,三个吕钰的追求者轮番表现,都希望给吕钰的闺蜜留下一个好印象,以便得到她的助攻。

  饭后,吕钰问闺蜜,对饭桌上哪个男人印象最深?孰料,闺蜜悄悄告诉她,那三个追求者都不怎么样,倒是一直没有说什么话的肖砾,不是池中物。

  闺蜜的解释是:“这个男人(肖砾)话不多,知道自己不是主角,绝不抢戏,但是他一直在冷静观察饭桌上每一个人的动向,说话不多,滴水不漏,照顾到了每一个人,这么说吧,一顿饭下来,他对桌上人的秉性,已有大致了解。至于别人说过的混账话,他可能都记住了。这种人,是有混仕途天赋的。”

  对了,吕钰这个闺蜜,出身于官宦人家,耳濡目染,善于识人。吕钰对闺蜜的看人眼光,很是推崇。她平时对肖砾也有好感当机立断要拿下他。

  吕钰信奉“嫁人是第二次投胎”,可除了长相较好外,她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想嫁给那种含着金汤匙出生或已功成名就的男人,并不容易。那么,她最好是找一只潜力股。

  肖砾确实很有野心,求上进,可他学历一般,长相一般,真要在省城找那种对他事业有助的白富美,也不大容易。不过,他在老家有一个家境不错的未婚妻,两人在一起已经4年,双方正在谈婚论嫁。

  吕钰琢磨了很久,找到了肖砾最大的弱点:爱惜羽毛

  肖砾想走仕途,可他出身寒微,除了靠勤奋靠情商外,特别注意名声,与前文中的王陇不同,他谈不上有多强的道德感,但是注重口碑

  此外,肖砾还有一个实际的难题:未婚妻在外地,他面临性的空窗期。

  于是,吕钰先是跟肖砾暧昧恰到好处表白,她很欣赏他。

  男人最受不了美女欣赏自己,一感动就会“以身相许”。当两人有了关系后,吕钰就在悄无声息中让大家知道肖砾已经跟未婚妻分手了,正在跟她接触。

  四年的异地恋,往往敌不过四个月的日夜厮磨。就在肖砾内心里对吕钰越来越迷恋时,她“意外”怀孕了。

  肖砾面临着两难选择:如果选择未婚妻,那么就会背负对吕钰“始乱终弃,导致其流产”的恶名。他不想让单位领导、同事这么想,也不想让老乡们这样想。

  很多人可能对此不理解,难道就为了这么点名声就赔上终身的幸福?

  如果你这么想,只能说你太不理解出身底层又想上爬的那种男人内心里的战战兢兢,惟恐一点点小事就把自己打入十八层地狱

  做大事的人,必然有大格局。但是请别忘了,格局是一步一步撑大的。至少那时候,肖砾是万分小心的。更何况,对于他来说,娶吕钰并非就是一个错误选择。

  未婚妻的家族势力在老家小城,对于在省城工作的肖砾来说,没有任何帮助

  肖砾的这些小九九,完全在吕钰的掌握之中。她一面继续表白肖砾,让他相信她的真心实意;另一方面,单位同事还有老乡,都在问肖砾什么时候请吃喜酒?

  虽然吕钰的年纪比肖砾小3岁,但是她结交甚广,也建立了自己的关系网络。而且,她精明头脑,让肖砾明白——她是他的最佳“贤内助”。

  肖砾始终觉得选择权在自己手里,但实际上他没有逃出吕钰的掌控。没办法,他虽然头脑不错,但是比吕钰略逊一筹。最终,肖砾跟未婚妻分手,娶了吕钰。

  如今,肖砾已经成为单位副总,吕钰则下海经商。他们有了儿子,在这个二线省城,买了豪华公寓,买了别墅,还有好几个铺面。在同班同学中,吕钰混得最好!

  03

  无论是张晓君,还是吕钰,实际上在追爱之初,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她们的手段,并非尽善尽美,甚至过于拙劣。然而,她们敢于行动,精于博弈,追爱成功

  可能,败在她们手下的菇凉,始终想不通,自己跟她们相比,到底差在哪里?

  很多在爱情竞争中败北的菇凉,向我倾诉:自己要颜有颜,要身材有身材,要文化有文化,甚至家庭背景也不差,为什么男票弃己而去,最终选择了一个综合条件比自己差很多的女人?难道,男人们瞎吗?

  男人们并不瞎,一个个算盘打得蛮精。可他们为何可能做出令人大跌眼镜的选择呢?

  简单说,他们碰上了高手。他们纵然优秀,但是命门被人家捏住了。千万不要以为他们一个个心怀怨愤,不,他们往往是心甘情愿跪下来求婚的那个人。

  或许,有人会说,爱情是真正心灵的相遇,是纯粹的两情相悦,像张晓君、吕钰这种绞尽脑汁的女人,即使嫁给了自己的猎物,也不会有真正的幸福的。

  然而,这只是你在“以己度人”。用张晓君的话来说,就是:“我看上谁,就要搞定谁,如果得不到,我会百爪挠心。得到了,我才能一觉睡到大天亮!”

  呵呵,我就是喜欢看你不喜欢我却被我驯服,不得不跟我白头偕老的样子

  我问过张晓君一句话,如果她最终没有搞定王陇,怎么办?她说,没有嫁给他,但是睡了男神,我又不亏什么。大不了,换一个男神再追嘛。

  有些女生不服气,说,这些男人迟早有一天会醒悟,然后她们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在这里,我不得不冷冷地揭露一个真相:其实,男人追求女人,基本不考虑对方是否爱自己,而是考虑对方的弱点在哪里,不断攻击,终于俘获对方芳心。大家说说看,被男友征服后,有几个女人不是彻底地爱上了对方?

  当然,男人的弱点远远不止以上几个。但这两个小栗子,是不是可以解开很多女人心中的疑惑呢?或许,你以为的爱情神话,真相可能有点黑色幽默呢……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火星地球的纯美爱情,更多的不过是一方对另一方的精心设计,另一方则在不知不觉中欣然接受,如此而已!

  我喜欢人性分析。然而,人性的面目丑恶交织的。很多粉丝留言,说看了我的文章后,吓得不敢恋爱结婚了;也有不少粉丝留言,说看了我的文章后,重新对爱情和婚姻有了信心,学到了把握幸福的秘笈。

  人性分析就像一把利剑,有人拿来攻城略地,有人拿来捍卫和平正义。我对于人性博弈只做分析,不做道德说教。至于大家如何看待、取舍和利用我在人性方面的发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即好。

  我曾经说过,成功人士往往善于利用人性特点进行博弈,从而达到其目的。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会陆续写一些两性博弈类文章,供大家借鉴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老男人的圈套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的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找男朋友指南

  男人困局:跟淑女走肾,跟渣女走心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可打赏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