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21岁空姐网约车被杀害:低门槛社会,才是垃圾人丛生的温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21岁空姐网约车被杀害:低门槛社会,才是垃圾人丛生的温床

2018-05-11 23:30:48 作者:肆零肆 阅读:载入中…

▶ 21岁空姐网约车被杀害:低门槛社会,才是垃圾人丛生的温床

  歌曲名称请在后台发送“今日歌单”获取

  现在时刻2018年5月11日,距离“滴滴司机捅杀空姐事件”的曝光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天,距离惨剧的发生已经过去了5天。

  地大物博,幅员辽阔,每天那么多事,什么吃喝拉撒的事都能成为热点,优劣资讯鱼龙混杂此起彼伏,甚至要摇号排队,所以案发5天后才进入大众视野不足为奇

  事情的起因就是一个禽兽见色起意,事情的经过直接参照事情的结果即可——年仅21岁的空姐李明珠夜班打网约车回家,被禽兽司机刘振华残忍杀害,抛尸荒野,监控显示它弃车跳河,畏罪潜逃。

  至于是依然在逃,还是已经喂鱼,目前尚不得知,警方正在大力搜捕,全民都在关注等待

  事后,滴滴官方手忙脚乱开始例行道歉、悬赏缉凶、全国整改,不管怎样,做出了一副“洗心革面,重新做(zhuan)人(qian)”的样子网友除了骂它几句,解解恨泄泄愤,却也是于事无补

  亿万网民自然义愤填膺、悲愤不已,气炸了心肝脾胃肾的想要对那只禽兽动私刑,希望它不要被淹死,哪怕动不了私刑能让他成为享受当代“宫刑”“剐刑”第一人也行啊。

  我赞成网友们的想法和提议。

  下面我要发一些可能让您感到不适的(动物图片,如果您正在用餐或者准备做一些不能影响心情重要事,那么请您谨慎下拉,以免影响食欲和雅兴。

  

  

  

  

  

  是的,这就是那只禽兽的出栏照。

  有一种人,长得就像“垃圾人”。喜爱眼斜嘴歪伸舌头,不是智障就是变态,反正不正常

  一向自诩客观理性的四哥从来不喜欢拿别人的样貌说事,或者带着情绪眼镜去强行尬黑。但是“相由心生”这四个字,我是接触的人越多就越认同

  大概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已经陈述完毕,奉上警方通缉令一张,大家有钱的出力,没钱的也出力,争取早日让这只禽兽被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这种禽兽不如的东西,不斩不足平民愤,不杀不足以谢天下

  可是,这种光清理这种垃圾又有什么用呢?那不过是它的宿命罢了。21岁的花季女孩不能复生,中年丧女的老父亲不能安眠,轰然倒塌的失独家庭无人奉养……

  这都不是最虐心的。

  最虐的是,层出不穷的垃圾人依然杂乱丛生、难以遏止……

  我为什么会这样说?

  很久以来,我一直有一些模糊观点看法憋于胸中,无法言说,也无处言说,总觉得不过是一些唉声叹气的怨怼,说出来也是随风飘散,搞不好还会被人送上一顶“负能量”的帽子

  滴滴司机残杀空姐事件,让我那些模糊的观点渐渐变得清晰,已经到了不吐不快地步

  “当下社会,诸多道德沦丧事件的发生,其根源都在于社会角色的准入门槛过低。致使垃圾人丛生,荒唐事无尽。”

   

  不用说太多,就随便抓过几个案例来,就能佐证我的观点。

  因为教育领域准入门槛过低,所以出现了“虐童”“性侵”“读错字”;

  幼儿园虐童

  某知名大学校长念错小学生都念不错的字

  因为网媒领域准入门槛过低,出现了“低俗网红”“黄赌毒主播”“恶意(造谣)营销”;

  年入过亿的主播“天佑”直播教唆吸毒

  自媒体造谣

  因为投融领域准入门槛过低,出现了“集资诈骗”“理财暴雷”“卷款跑路”;

  理财公司跑路,投资人被骗

  因为外国人来华准入门槛过低,出现了“渣老外骗钱骗炮”“传播艾滋性病”“广黑肆虐”;

  垃圾老外骗炮

  一黑人中国殴打流浪汉,被中国小伙一脚KO

  因为网约车司机准入门槛过低,非本人证件也行,有犯罪前科也行,只要是个能生活自理的人就行(或者非人也行?),有个车会开车就行,就可以“滴滴一下,美好出行”。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因篇幅有限,请君自行遐想

  如果实想象不出来,那就百度一下“准入门槛低”这几个字,保证你能看到各种有关催乳师、外卖快递员、家政人员婴儿游泳馆等各行各业的负面新闻

  准入门槛低意味着违规违法成本低,这就导致了各行业的受众人群以及遵规守法的从业人员他们的焦虑成本不断升高——受众人惴惴不安,从业人员举步维艰

  社会各行业的准入门槛过低,短时间是可以起到促进社会快速发展作用的,很容易就给人一种百花齐放欣欣向荣幻象,但其产生后遗症以及损失也是难以估量的,甚至会造成后期问题井喷逐渐失控局面

  有些事,细思极恐,但你又不得不思。你不打车,你还能不生孩子吗?你的宝宝不去游泳馆,但你能保证他几年以后不背着你给那些垃圾主播倾家荡产地刷礼物吗?

  就像刚刚发生的这起“滴滴残杀空姐事件”,在去年就发生过类似的惨剧,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要不是看到微博评论区有人在借此事声援去年的事,我至今都不知道网约车历史上还有这样一件罄竹难书的事。(具体事件不做赘述,可自行去微博或百度搜索)

  我的一位自媒体同行@孟婆,在今年年初就遇到过被滴滴司机骚扰的事情。她一个弱女子,在公众号和微博嘶吼了半个月,最后也不了了之,还被一群键盘圣母婊喷的体无完肤,责怪她被骚扰活该,“谁让你衣服穿少了”。

  我的同行好友@孟婆

  之前被滴滴司机骚扰的大概情况截图

  这是我们在当时微博互评的截图

  更可笑的是,她打滴滴客服投诉,客服竟然在电话那头边笑边说“你确定没有给司机什么暗示吗?”——我有一句QNMD不知当讲不当讲,总之,网约车行业藏污纳垢不少,只是要么钱摆平,要么人收声。

  组装拼接一下诸葛亮痛骂王朗的台词,来表达此时此刻的胸中愤懑

  “朗朗乾坤万马齐喑狼心狗肺之辈汹汹当道,丧尽天良之徒纷纷舞蹈,以致社会道德沦丧,众生饱受忧虑之苦!”

  看了被害人父亲采访视频,那双哭到红肿的眼睛,那张黯然绝望面庞,让同理心强的人很难不为之遗憾,为之痛心

  受害人父亲接收媒体采访

  之前上班也好,创业也好,总能听到类似的吐槽——“什么好事业,让中国人发现就乱套了,就没法做了”,当时一直觉得这句怨言有待商榷,不敢苟同,却又挑不出毛病,只是觉得一竿子打死一船人是否有失偏颇

  现在我懂了,并不是什么好事业中国人一进来就乱套了,而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的社会准入门槛太低,谁都可以进入游戏好人自然遵守游戏规则恶人烂人那肯定就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营私舞弊、打擦边球,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大肆破坏规矩了。

  很多网友说,这次事件后都不敢用网约车了。可这样的话,岂不是让那些遵纪守法的正经司机也一起受了不白之冤么?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老人儿女、养家糊口的顶梁柱啊……

  有时候,一锅粥确实会被一颗老鼠屎破坏掉;但有时候,盛粥的锅不盖盖,做粥的人不防老鼠,甚至把锅放在老鼠洞门口去,那光去打死骂死一只老鼠有什么用呢?

   

  人类和老鼠斗争了几千年,老鼠也没有灭绝,就像那些恶人一样骨子里的恶让它们走到哪臭到哪破坏到哪,到哪哪倒霉。可是我觉得,比该死的恶人更可恨的,是那些滋养罪恶、纵容罪恶的温床。

  是时候提高这个社会各个领域的准入门槛了。最起码的,道德门槛和信用门槛也要提升尊重人性尊重智商高度来,不要说什么给犯错的人一个重新做人机会,你给他机会,他未必会给你机会。他的机会让他自己去争取,用表现贡献来争取。机会有限,还是优先留给善良淳朴的人吧。

  地狱空荡荡,恶魔人间。帮凶最可恨,苍天总有眼!

  受害人李明珠生前照片,令人痛心惋惜

  愿明珠姑娘一路走好

  天堂没有垃圾禽兽

404声音面包用我的声音,为你的心灵加餐!

  - 作者简介 -

  肆零肆,新媒体人,原创作者,情感电台主播,多家知名新媒体特约NJ。温暖的声音,犀利文字。一只既能享受温暖、又能接受现实丛林动物。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FM、荔枝FM、网易云音乐等多平台,搜索“声音面包”均可收听我的声音。微信号:buhe-edu。

  近期“风沙严重,很多号主一不留神就被关进小黑屋了

  添加404微信防止失联

  失联,比失恋痛苦……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应急预案……

  (也可以在后台发送“应急”二字接收提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