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文解析:《诗篇》5.0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文解析:《诗篇》5.07

2022-05-21 02:10:17 作者:唐越加牧师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经文解析:《诗篇》5.07

  《诗篇》5.07

  经文: 诗79:1-13;80:1-19

  诗篇七十九篇:求你记念你草场的羊

  本诗被公认为是一篇群体哀歌。诗中描写了外邦人进入神的圣城,污秽神的圣殿,摧残的神的产业,蹂躏神的百姓,其行为令人发指,其罪行罄竹难书。诗人写下这篇哀歌,一是为了在神面前倾心吐意的哀求,二是为了给后人留下鉴戒的文字,让我们儆醒不怠。

  一目击神的审判

  诗79:1-4诗人开门见山把以色列人受到的凌辱告诉神。圣殿被污秽,圣民被屠杀,圣地被羞辱,如今这一切都应验了,这是何等悲哀!又是何等地振聋发聩,令人儆醒!

  二感受神的愤怒

  诗79:5-8诗人向神祈求将他的忿怒收回。如果以色列人不遵守神的话去行恶,神会把他们交给敌人。目前境况即是如此,所以当检讨自己。一是省察自己的罪孽,二是追想先祖的罪孽,三是面对列邦的罪孽。

  三恳求神的帮助

  诗79:9-13在此,诗人转而向神求救,求神帮助。诗人特别提到“因你名的荣耀”、“为你名的缘故”。

  回应:主,求你使我们学会怎样奉靠主的名祷告,并从你的圣名中支取我们需要的恩典。

  诗篇八十篇:愿你的脸光照我们

  本诗是一篇群体哀歌。这是亚萨在主前722年北国以色列被亚述所掳以后,为本族向神发出的祷告。

  一求神拯救

  诗80:1-3让我们记得,神的约柜放在耶路撒冷的圣殿里,神的宝座不在高天之上,却在人间。对身在苦难中的人来说,神在人间何其重要。人在艰难中,不是孤身面对,而是有一位与人同在的神帮助我们去面对的。因此,在困境时,要记得向这位施恩的神求帮助。

  二求神息怒

  诗80:4-7神向他“百姓的祷告”发怒。神拒绝听他百姓的祷告,幷且容许外邦人将他的产业摧毁,洗劫一空,乃是为了使他们真心悔改,从罪的路上回转。神是慈爱的,也是严厉的,他伸手责打他的儿女,也是迫不得已,只要回转归回他的正路,就会重新恢复神与人和谐的关系。

  三求神眷顾

  诗80:8-19这里的祷告是求神眷顾葡萄树。神是一位园丁,他要管理他的葡萄园。诗人求神使我们回转,使我们复兴,求神用脸光照我们,好叫我们从新得力,使我们从废墟中站起,再次出发!

  回应:感谢主,常用你的脸光照我们,使我们有得救的盼望及把握。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