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闭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闭朋友圈?

2018-05-12 21:18:31 作者:赵采采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闭朋友圈?

  置顶「林浪」,每晚21:00倾听你

  音乐 | 伏仪 - 记昨日书

  最近,点开一个好友朋友圈发现,她的朋友圈一片空白,初以为是他屏蔽了自己,后来告知,是她关闭了朋友圈。

  “也没什么原因,就是忽然觉得索然无味,就像是之前一直轻飘飘的走在云上,现在忽然想着陆了”。

  而在手机浏览器里“怎样设置关闭朋友圈”这个问题,在词条搜索的首位。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关闭朋友圈呢?

  更多时候,从你打开微信,看到那个红色的小点,点开、下拉、刷新,然后大拇指翻动,这一系列行为是无意识的,如果没有其他事情打断,很有可能一直刷到天荒地老而不自知。一旦回过神儿来,大把的时间已经溜走了。

  尤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微信越来越成为我们工作专用软件,我们现在很少会通过QQ来聊工作,初次见面总是会互留微信,甚至电话号码都不是必须;有什么事情需要一起讨论,直接拉个群。现在看看自己手机,各种讨论群、讨论小组交流群,更别提很多连名字都没有的“群聊”。置顶的功能是留给老板重要客户的,家人和朋友有时候多数情况需要搜索才能弹出对话框。

  刷朋友圈,是最昂贵的消遣,他消费了你的时间,还你更大空虚

  朋友圈里的每个人都是演员,扮演自己最喜欢的那面。

  关闭朋友圈,首先意味着,你将不再看到列表里任何一个人的动态。虽然很大可能是微商、或者某个晒娃狂魔在刷屏,也会抱着一种“看他还能怎么作”的看客心态。当我们列表里的人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像一个商场橱窗里摆放的是各自的生活,或者是“希望别人看到的生活”。他们健身、他们旅游、他们热恋,和他们相比,自己的生活简直索然无味。

  他们好像是偶像剧里的男主女主分手之后会坐着飞机去新西兰或巴黎散心,而自己就是吃瓜群众,真正分手了想散心,也会先看看有没有打折的机票

  别人的生活一派热闹,自己的生活古井无波。

  直到有一天,高中同桌忽然发过来一条消息:真羡慕你啊,你一定活成了你最喜欢的样子

  为什么啊?我低头看了看风尘仆仆的自己。

  他说,记得你那个时候说,你想看很多风景,去很多地方,我看你很久之前的朋友圈,里面的机票、火车票都那么厚了。

  我不禁苦笑,他们以为我去了我想要的远方,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只是到了火车站

  我扪心自问,当时把这些照片PO出来的时候,未必没有一点秀的意思,有时候啊,宁愿让自己看起来过得很好,也不愿透露些许自己内心的煎熬。

  也许是因为年龄愈长,越介意袒露自己的虚弱苍白,越介意摊开伤口,供人观赏。像个执拗孤独患者,一个人在深夜声嘶力竭的拉扯,然后下楼买个云南白药,悄然让伤口愈合。

  都是大人了,何必说心里话

  我们要洒脱,至少要看起来很洒脱;

  我们要很成熟,至少要看起来很成熟;

  我们要热爱生活,至少看起来要热爱生活;

  我们要毫不费力,至少要看起来毫不费力

  至于那些幽暗、那些咸湿的眼泪、那些四下无人的街,就都偷偷的,让我们藏在朋友圈背后。

  当我们终于不再希求理解,漠然于他人的生活,或许就会像我、像我的朋友一样选择关闭朋友圈:我们不再有自我表现欲望,以前发一条动态,我们会关注:为什么还没人点赞?这条要怎么回复?或者转而后悔,我怎么发了一条这么蠢的朋友圈?删掉会不会显得我心虚?在短短几分钟内,在上演一出没有观众的哑剧。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大概是终于认清,人与人之间的理解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终于认清,我们曾经渴望很多风景,现在是在渴望平静。终于认清,我们对世界有的只是间歇的热情,其余的时间,都是靠这热情的余温苟活。

  Good Nigh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