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陶醉书院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陶醉书院门

2018-05-12 22:16:40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陶醉书院门

  每次去西安我都尽可能书院门逛一逛,因为那里琳琅满目书画、钟鼎、古玩以及造就了这一切的宣纸、狼毫、墨香会把思想艺术的火把点亮。

  陶醉其中,我仿佛再一次感受了十三朝盛世加冕的豪迈和雄壮。这是一个将唐诗还原成现场,将宋词凝固成风景地方满目渲染,满怀激荡,让你见证历史是如此的恒久和流长。

  沐着徐徐的春风享受着太阳浴的欢畅,走在书院门的每一个细小的街巷,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关中书院朗朗读书的情境之中。仿佛感受到了当年的饱学之士如何在这里把思想的深邃传递在了那些孺子可教的幼小心灵上。

  石碑和拴马桩的雕纹总会让人的内心摇曳不停,这些带着生命热情的历史,斑斑驳驳,矗起的是一种不可替代的高昂姿态

  书院门——一个背负着历史重荷的街巷,一个散发着不绝如缕的余音的街巷,一个让无数的后来者流连往复,不尽探索的街巷。是你让我欣喜得几欲癫狂在春天阳台上晒一小会儿太阳,有点小资的情调

  当夜的酣梦骤醒的时候,太阳早已翻过了小区的大柳树,爬上了阳台,并把一只手悄悄儿攀在了南窗的边沿上。这家伙告诉我,今天又是一个春光明媚好日子

  我伸了伸懒腰,缓缓的从床上坐起来。今天是个星期天,该干些什么?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无聊的我揉了揉惺忪眼睛,然后在习惯性的打开CD后,邋遢着一双拖鞋走到了阳台上。

  呵呵,屋外的世界让人顿感神清气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陶醉书院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