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独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独身

2018-05-13 23:30:14 作者:大纯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独身

  最近虫虫有些生病,我已经带着它去了好几次医院,虫虫打针的时候反射弧特别长,针都拔了半天了它才开始惨叫,我又觉得好笑又觉得心疼

  说实话,我每次带狗子去医院时,都会有一种特别真实感觉,尤其是小狗子坐在我的副驾,小短腿踮起来看外面时,我觉得这是真实的生活——我活在这个城市里,一个人和一只狗。

  我曾经我的朋友讨论独立生活这回事很多朋友都说,独立生活很简单啊,你看我们离家在外的孩子哪个不独立哦。

  我当时觉得她们说得对哈,我们每个人在外面不都是靠自己嘛,很独立的。

  但再过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其实之前的生活都不叫独立生活。

  我看起来很敢闯,可是说实话,如果当时我的好闺蜜甜妞不在北京,我想我也没有勇气过来来这里,我之所以觉得当状态还行,是因为我和甜妞住在一起,我们每天一起分享工作,分享目标,分享感情,那个时候不算独立,因为我的情感寄托是甜妞。

  一年前状态最低谷的时候我也想过要回家,但是为什么没回去呢,就是因为甜妞在这里,她给了我我从没有和她说起过的依靠。我记得后来甜妞有一次因为工作原因也做好了离开北京的打算,那个时候不知道她会不会觉得我在这里,也能给她吃一点定心丸,我从来没有问过。

  这种依靠不是说我们能时时刻刻待在一起,反正是知道有她在就安心,尤其是刚刚出到社会,面对很多事情依然胆怯时,她算是我可以看到的另一种可能

  而后来呢,我和甜分开之后,我的感情寄托就放在了男朋友身上,觉得两个人一起在北京要好好的哦,我之前异地恋的时候也是觉得对方能给我很大的支撑,同城恋更是了,每天在幻想未来个人的生活

  我看似是新时代的独立女孩,但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去站在自己这个角度思考问题,也不太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

  我自己一个人住之后,我才弄清楚电费水费怎么交,墙纸起皮找谁换,出了交通事故第一步要怎么做,第一个电话打给谁。

  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就是不再想着要依靠谁了,是真正站在自己的角度开始思考问题。

  我之前喜欢站在两个人的角度去构建未来,不管朋友还是情侣,总喜欢把自己和对方捆绑,但是后来随着成长,才意识到,捆绑这本来就有负担,依靠自身都有重量

  我发现一个人的生活也没有那么难。我可以接受一个人,甚至是十年之内只有我一个人,我可以坦然地做生活规划

  原来我找房子的时候是想和甜妞离得近点,再后来是想离表姐家近一点,但是现在,哪怕我自己搬到郊区去,也没什么不可以。

  如果甜妞现在说她要离开北京了,我还会恐慌吗,应该也不会了,我知道我们两个的生活终究是要自己过的。

  说得难听一点,也就是翅膀硬了吧,我觉得怎么也能在这个世界里活下去,无非是过得好与坏,但这种好与坏不是我寄托在其他人身上就能改变的。

  而着重地去构建这种独立意识之后,就不会再产生什么分离焦虑

  我在这个城市没有亲人,不怕的。

  我在这个城市里没有闺蜜,也不慌。

  哪怕是很多女孩子谈恋爱分手,也可以不会那么那么难过,因为你本来就做好了一个人活下去的打算,有人来与往,也能多点释怀。不会再轻而易举地说出,我的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这种话。

  我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有没有你,我的幸福还是我的幸福。

  成长到这个阶段,工作生活情感都有了前所未有轻松

  不过我也不会过分苛求自己永远保持这种独立,我们都在成长中完善自己。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独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