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蓝颜知己的女人,往往更能掌控好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蓝颜知己的女人,往往更能掌控好婚姻

2018-05-14 14:45:03 作者:美亚 来源:女人香 阅读:载入中…

有蓝颜知己的女人,往往更能掌控好婚姻

  

  文/美亚  图/Pinterest

来源:美亚在港村(ID:wangjinshan2015)

  01

  前几天说到,我陪两个直男朋友看《复联3》,后台有人炸了,大约意思是:

  天哪,作为一个已婚育妇女,你不贤良淑德扫洒庭除锅碗瓢盆,居然半夜三更陪老公以外的男人电影

  你丧心病狂伤风败俗,有悖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我要取关你!

  我气死了嗷,居然取关,我还没来得补充说明:后来我们吃路边摊宵夜喝酒聊天一直到凌晨5点啊!超开心的啊!

  还有啊,我的男性朋友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都是可以随时叫出来喝酒聊人生理想聊两性聊阳春白雪下里巴人的死党。

  怎么了呢?一个已婚育女人,就该套住镣铐,锁住贞操带,日常可接触异性只能是老公儿子爸爸公公?买菜的时候也要小心翼翼,只能买母鸡和雌鱼?

  世界上的性别只分男女,只是刚好我喜欢的那位朋友性别男。同样,我也有很多女性朋友。他们在我的人际交往层面,没有质的差别,但能从不同方面,给我人生裨益。

  我想立一个flag,一个没有男性朋友的已婚育女人,她会逐渐失去婚姻的把控。我也想立一个似乎道德正确真理正确的命题:每一个已婚育女人,都应该要有自己的男性朋友。

  02

  首先说,男性朋友能给我的裨益。

  打个比方吧。

  我生完妹妹后陷入了彻底的产后抑郁,反复思维型强迫症追问终极问题人生的意义

  我觉得人生白眉赤眼来一遭,稚嫩婴孩如何天真浪漫,也就八十年阳寿,还要八苦缠身,不得快乐要领。

  自救过程除了去学心理咨询师,也免不了像祥林嫂去跟朋友们掏心置腹哭诉。

  和新老闺蜜们的倾诉过程大约是这样的:

  我:人生好没有意思啊。

  她:你怎么了啊?老李怎么了?出了什么事?你可不要瞎想。

  然后我把我内心困惑恐慌统统甩出来,最后的结局基本是两个人抱头痛哭——我把她也带到沟里去了。

  为了不再伤及无辜,我去问了两个男性朋友。

  一位是天体物理学家,他在广州一个清吧喝着小酒,跟我用我能听懂的语言讲述人类宇宙关系

  总结是:人没有你想象得那么渺小,人类的智慧绝对的,而不是相对的。人生的意义在于把这种伟大基因传递下去。

  另一位是哲学家,他在香港书展的午饭中缓缓抬头说,如果人类灭绝,那么基因的传递就没有意义,所以人生确实是无意义的,活的是过程。

  最后解开我这道题的是老李,他反问了我一句:你能改变这件事吗?如果不能,那么想它干嘛?

  你会说,不还是老公?不,在那一刻,我把他当成了男性朋友。因为我没有情绪与撒娇,而是探讨问题。

  这三位男性给我的答案,都不会把这道题当成情绪失控遭遇不幸的揣测,而是进行了解构和分析

  当一件事可以用解构和分析来解答,这种形式本身就充满力量稳定

  你能从男性朋友身上学到的整个两性的半兽人互补,力量、稳定、决断逻辑计算本质

  这些都是绝大多数女性身上或缺的,你想要更强大,就要见贤思齐,无论男女。

  03

  为什么我说,一个没有男性朋友的已婚育女人,她会逐渐失去对婚姻的把控。

  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在婚后,当你长年累月朝夕相处地只有老公一个异性时,就会不自觉把两个人的相处等同于鸡毛蒜皮学区房贷,成为生活伙伴

  而逐渐丧失对对方理解力和同理心,如果你内心认同:已经结婚了,还有什么必要了解男性?

  再打个比方吧。

  前段时间我的男性朋友给我推荐了朱文的书,我选了代表作《我爱美元》。阅读体验异常难受

  小说讲的是一个青年老父亲去嫖娼的故事,全过程把女性物化。让我想到冯唐和石康早年的荷尔蒙小说,肿胀,暴戾,生物性。

  但我平静地和男性朋友讨论读后感

  他说,表征上似乎没有差别,但是朱文是借助性的内核写其他东西可能因为你是女性本身,所以会排斥这种物化女性的手法

  但实际上,男人的思维方式就是喜欢物化一切事物,解构、逻辑顺序,这是男性通往理解的唯一途径,包括女人。

  这段话解答了我两个问题:

  1、男性有时候并不是故意物化女性,而是一种生理思维本能

  2、直男一直被诟病的不解风情,实际上也是两性差异,一件事,女性的出发点感情与情绪,而男性是逻辑和事实

  也就是:

  女:我车突然熄火了啊,怎么办啊早知道不开车出来了(省略一万字关于水逆的抱怨

  男:你先试着转动钥匙

  女:你什么态度啊!我都那么倒霉了你什么态度

  你猜这段对话以及衍生理解,对我今后的婚姻相处有没有帮助?对我的两性写作有没有帮助?

  当然还有更直接的,当我和老李发生矛盾,我找不到任何突破口的时候,我就会向我的男性朋友请教,这件事,作为男人,他是怎么想的?

  04

  最后要回答一个姨妈问题: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友谊

  我想反问一句:同性之间有没有纯洁的友谊?

  我的答案是没有。

  你和闺蜜之间,一定是有互补欣赏之处,又或者是惺惺相惜相似。我们通过这些或缺或者自恋,来决定人与人之间的亲疏。

  男性朋友也一样,他身上一定有某种气质特质,吸引了你。这是肯定的。

  那么这个问题其实要解决的是,界定男女友谊的性质。我的答案是:看个人修行。

  如果你认为,男女之间最终的关系只有形同陌路与如胶似漆,那么这道题你是无解的,你直接出轨吧。

  如果你认同情感之珍稀与微妙,那么一定会有一种方式和尺度,让这种情感落地。

  再者,我认为一个女人,如若终生价值就在于老公的一句肯定,那么真的是索然无趣的附属品。我们的聪慧明艳就只能通过爱情体现吗?

  法国有一部电影,我很喜欢,叫《你好安妮》,讲的是一个法国男人带生意伙伴老婆法国三日游的故事。

  听起来是不是好猥琐

  安妮是万分无奈工作狂老公迈克丢下飞机的,然后毫无选择地跟老公的合作伙伴雅克开车去巴黎,最后满心欢喜解决了自己的中年危机

  是爱情吗?不是,是一个生活已然毫无涟漪的心淡已婚育老女人,被法国情趣取悦后的重生

  想吃什么,老公是多点一个汉堡都觉得浪费;雅克是你不要选择恐惧了,这张菜单我包了。

  想做什么,老公是一分钟都算钱的功利计算;雅克是去展览馆吧,因为Pairs can wait(该片的英文名)。

  想得到什么,老公是给了你家财万贯,富沃太太就够了吧;雅克是,喜欢玫瑰啊?那给你一敞篷车。

  安妮当然不会因此离婚,因为这是一种法式礼貌习惯,但这种不搭界男性的殷勤,对于一个五十多岁的女人来说,真的比爱马仕跑车、儿女上哈佛剑桥更快乐了。

  因为她知道自己还有魅力,还活着。

  我们当然不用去刻意惦记这种偶遇的法式取悦,我举这个电影作为结尾案例,是想表达,男女之间不止爱情与陌路,也有单纯的欣赏与取悦。

  婚生子并不能给一个女人戴上项圈,成为某个男人的附属品,我们依旧有生机勃勃生命力,去结识美好的人和事。

  如若在乎性别,要么你内心还认同三从四德,要么你还是太黏人渴望无处不在的爱情。

  最后,不要双标,我可是允许老李有很多异性朋友的人啊。信任自信,能从各个维度让这段婚姻更美好

  分享朋友圈,也是一种赞赏

  作者美亚,作家,心理咨询师,定居香港。《南都周刊》特约撰稿人,《时尚COSMO》专栏作者,「单身力」理念创始人。一个放心老去的已婚育少女新书《再野一点》热销中。微信公众号:美亚在港村(ID:wangjinshan2015)。

  勾搭:商务合作请加QQ:626452386

  更多促销购买羽珠宝请直接点击阅读原文哟!

  ◆ 热门文章:(点击蓝字直接阅读)  

  ☛世界最贵脱衣舞娘的小秘密:什么样的女人,让男人无法拒绝

  ☛章泽天给清华捐款2亿,“不说废话”也是女人的核心竞争力

  ☛争来700多个爱马仕,打败李嘉欣,生下第三胎!38岁的她到底靠什么赢?

  ☛我的发小今早猝死,年仅29岁。

  ☛女人该有的不动产,你有吗?

  回 复「 目录 」,查看往期热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