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妈妈满天下,坏妈妈别害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妈妈满天下,坏妈妈别害怕

2018-05-14 17:30:08 作者:坏妈妈阿胖 阅读:载入中…

好妈妈满天下,坏妈妈别害怕

  儿子每天要哭五次。

  和小婴儿时期比起来当然好了很多。想起小孩毛毛头的时候特别喜欢哭,每次看到电视广告里那种胖乎乎笑眯眯的婴儿出现的时候就想大叫一声:骗人的!人类的小孩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啊。

  儿子小时候一旦看不到我就立刻瘪着嘴,然后哇一声哭出来。

  不过小孩小时候哭起来不会让人觉得讨厌。

  这就像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男人一看到女朋友梨花带雨哭起来立刻气血上涌,手足无措,什么要求都能满足她了。

  但是恋爱谈过一阵之后,如果女方一直没有长进,还是动不动就摆出掉眼泪那一套把戏,大部分男人只会厌恶地摇摇头摆摆手,抽一张纸巾丢过去说,哎哎哎,有什么好哭的啦。

  我对小孩也是这种心态

  快四岁还动不动就哭的小孩,实在很难叫人喜欢的起来。

  一岁半的时候他也有过这样的时期,那时候还发过一个朋友记录了小孩某一天上午从6点起床到1点午睡之间让他大哭的理由

  仅仅过了两年,他又开始了。

  教育专家说,这就是小孩的叛逆期啊。

  天哪,怎么没完没了的叛逆,间隔时间会不会太短了点?奥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就是为了让运动员身体得到充分休息,然后磨砺成更快更强更厉害的人,而小孩的叛逆期间隔两年就要发作一我还没来得及发育好呢。

  决定试试看做一个坏妈妈第一件事就是不带愧疚离开一段时间

  丈夫提醒我,一个半月之前你刚离开我和小孩出差了一个礼拜

  哦?真的!我完全忘记了。原来才过去了一个半月啊,可那种自由奔放无拘无束空气好像已经离开我整整大半年了。

  出差回来的第一个礼拜我还对小孩心怀愧疚,一个劲问他,妈妈不在的时候有没有想我啊?爸爸有没有好好照顾你啊?小孩一本正经说,爸爸对我蛮好的,我现在有点喜欢爸爸了。

  有点嫉妒是怎么回事?

  我从国外带回来很多玩具糖果给小孩,小孩立刻又重新喜欢上我了。终于理解为什么电视剧里有点钱的父母总是把小孩扔给保姆,然后自己四海八荒地出去玩,只有在回来的时候给小孩买最昂贵的玩具。

  毕竟花点钱又能偶尔体验一下为人父母的滋味是一桩划算买卖

  然而电视剧里这些有钱人的小孩都没有好下场,最后不是变成了弱智就是变成了变态

  这次我出门就是为了去玩,可是说不出口,只能对丈夫和小孩撒谎说,没办法,有点工作上的事情不得不去处理一下。

  刚刚过去的劳动节,丈夫也痛心疾首低着头对我说,糟糕啊,公司有个项目着急,我必须加两天班紧急处理一下。

  现在我完全理解他了。工作是成年人逃避家庭责任唯一的借口,说出来的时候理直气壮又很难考据和追究。那么那些全职妈妈们要怎么办呢?她们没办法用“我有工作要去做”这样的接口吧。

  哎,全职妈妈们都太伟大了。我真的做不到。

  小孩一到两岁我就决定要送他去托儿所了。他整整哭了两个礼拜之后才认清一个事实:不管自己怎么哭闹打滚撞墙呕吐,他还是躲不开被送进托儿所的命运

  每天早上我抱着他,有时候干脆扛着他,像董存瑞背着炸药包一样义无反顾走向托儿所。

  婆婆心疼孙子,逢人就说,小孩很可怜,才刚刚两岁就被送去学校了。

  一开始送去幼儿园的时候真的很可怜,小孩每天惶惶不可终日,临睡前可怜巴巴问我:妈妈,我明天还要不要去托儿所啦.....啊呜......

  真心酸。

  我想起自己从前做过一份很不喜欢的工作,老板是很恶劣又很难伺候的人,每天晚上临睡前,一想到第二天又要去公司面对她,整个人虚弱不得了小孩现在大概也是这种绝望心情吧。

  可是一旦你送过小孩去幼儿园,享受过一整个白天自由的时光,就很难再忍受他在家和你捣乱了。

  刚去幼儿园的一段时间很容易生病,小孩一有生病迹象就喜滋滋向我报告:妈妈,我有点流鼻涕了,只能在家里休息了。

  没办法,这种时候,再狠心的老娘也只好任由他在家里胡作非为

  心里想着的是,快点好起来吧,好起来明天又能去托儿所了啊。

  我看到很多妈妈很享受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恨不得他一直待在自己身边,一看到这样的妈妈我就觉得很惭愧,为什么我没办法成为这样的妈妈呢?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小孩也觉得很喜欢,摸摸他的头,或者亲一亲他的小脸,可是一个小时后就开始想,是不是应该睡觉了啊?

  前几天我带他去一家很贵的亲子餐厅吃饭——真应该给发明这种餐厅的人颁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啊。

  小孩想喝芒果汁,太贵了吧,要60块钱一杯,于是骗小孩说,店里没有芒果汁,然后给他要了一杯便宜很多的苹果汁。

  小孩看到别的桌子上有黄色的果汁,气呼呼来问我怎么回事,只好挠着头说,是黄桃吧,那个是很酸的黄桃汁,肯定不好吃。

  太坏了,说起谎话得心应手、纹丝不乱,一定会被人骂死吧。

  每次双十一和同事讨论买了什么,好多人哀叹给小孩买了许多名牌衣服鞋子花掉很多钱,心里就会叫起来:干嘛给小朋友穿那么好的东西啊。购物车里很少有小孩的东西,通常是到了换季的时候发现去年的衣服没法穿了才硬着头皮去优衣库买几件最便宜的款式

  还好生的是男孩子商场橱窗里挂着的小女孩的衣服都太好看了,逼着你立刻掏钱去买

  可是给自己买起东西来又毫不手软。

  过年的时候买了一件很贵的大衣,就完全不想站在小孩边上,你知道他随时会把沾满奇怪酱料的手按在你衣服上。眼看着小孩张牙舞爪冲过来想要抱你,第一反应是赶紧躲到旁边去,按住他肩膀说,宝宝,你不要乱摸啊,妈妈这件衣服很贵的。

  完全不像一个好妈妈。

  昨天穿了一件白色裤子,就不会想把小孩抱在腿上,怕他的鞋子弄脏裤子。小孩可怜巴巴望着我:妈妈妈妈,我想坐在你腿上嘛。

  不行不行,腿上每一寸可都是人民币

  儿子每天问好几遍:妈妈,你爱我吗?喜欢我吗?

  爱爱爱,妈妈当然很爱你了。

  那我如果调皮你还爱我吗?

  也会爱的吧,爱是无条件包容

  那我如果打人呢,你还会爱我吗?

  唔,你最好不要打人,但我还是会爱你啦。

  那如果我不吃饭呢?

  ......

  那如果我不去幼儿园呢?

  ......

  专家说,一定要说爱,不能附加条件的。可是一想到他一旦打人,不吃饭,不去幼儿园,真的没办法好好爱他啊。

  却在每个晚上,看到他躺在小床上,睫毛细长,呼吸匀称的时候,会忍不住想,哎,从明天开始,还是做一个好妈妈吧,不管他坏成什么样子

  这是晚托班的第61原创推文。

  昨天是我成为母亲后的第四个母亲节,

  我没有陪在小孩身边。

  这种节日传统庆祝方式应该是:

  小孩在那一天醒来甜蜜地对你说一句,

  妈妈,你辛苦了,我好爱你。

  然后这天之后,小孩都不需要再和妈妈见面了。

  接下去,妈妈们拿着信用卡随便购物,

  到了晚上和闺蜜们一起在酒吧喝酒,

  最后醉醺醺地直到晚上小孩睡着以后回家。

  世界上的好妈妈太多了,

  我也曾经是其中最想努力

  又最勉强的一个。

  但我后来发现,

  我没办法一直做一个好妈妈。

  我害怕地想逃,自私地想躲,

  比起每天和小朋友在一起,

  我想要更多自己的世界。

  永远别为这样的念头感到耻辱

  因为每一种爱,

  都有一万次想要转身离开的时刻

  扫码关注这个公众号

  你会知道这个世界上,

  好妈妈上天堂

  可是坏妈妈,你也别害怕,

  因为不勉强的人生不至于太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