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被朋友圈“三天可见”拦在外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被朋友圈“三天可见”拦在外面

2018-05-14 22:19:08 作者:Namiya 阅读:载入中…

你被朋友圈“三天可见”拦在外面

  解忧馆主你有160个好友关注馆主私人微信Namiya223

  晚安曲/最暖的忧伤

  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忘了微信里的那么多好友,都是从哪儿来的。

  实习的时候全公司同事都加了,离职的时候却没好意思删除;

  出去玩在青旅认识伙伴,加了微信其实没怎么聊过;

  在路边偶尔买个水果,都有可能跟卖水果的阿姨加微信转账……

  到最后,朋友圈里80%的人,都已经是陌生人

  删了吧,又觉得这也算人脉啊,说不定有一天就派上了用场,留着呢,又觉得发个朋友圈,还得分组可见,考虑谁能看谁不能看,累。

  于是三天可见就派上了用场。

  最近因为很多粉丝加我,有时候我也会习惯性地点开她们的朋友圈,想看看她们每天都发些什么,结果发现,80%的粉丝都设置了三天可见。

  我感到有些疑惑,就发了个朋友圈,想知道你们都是为什么给自己设置了三天可见。然后我收到了这些回答

  “为了保持神秘感,不想刚加一个人,就被翻得个底朝天。”

  “不想被不熟悉的人洞察我的过去。”

  “怕有人居心不轨,女孩子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立了太多flag没完成不好意思给人看。”

  “动态太多懒得删,又不想关掉朋友圈。”

  “因为过去了就过去了,有的人喜欢翻看你以前的事,恰好我不喜欢旧事重提。”

  “没什么,就是想试试功能,觉得好玩。”

  ……

  我从里面选了三个小故事,关于:朋友圈设置了三天可见的人,都是怎么想的?

  ▽

  朋友圈里东西太杂,不便塑造个人形象

  @菜鸟一号 17岁 学生

  “自从加了男神微信,为了让男神心里的我人设不崩,朋友圈就得好好经营

  以前是自拍成啥样就发啥样的糙汉子,现在体会到了原来“自拍一分钟,修图一小时”简直是小儿科,修完图还要配文案,跟闺蜜两个人绞尽脑汁钻研每一个字。

  而且,三天可见,也显得我有点儿神秘感,说不定他对我感到好奇,还会跟我多聊两句。

  嗯,一定是这样的。”

  当两个陌生的人刚刚相识,加了微信,朋友圈就是了解对方的第一个窗口,对于普通朋友我们都想展现出自己最美好一面,何况是面对喜欢的人。

  三天可见,是为了让你通过最少的内容,看到最好的我。

  ▽

  我的生活,不想被太多人窥视。

  @小枚 23岁 职场小白

  “记得有一次,因为一个偶然的原因,跟以前实习公司的一个同事遇见了,他说,诶你上班的地方,离我公司挺近的,有空一起出来玩吧。

  吓了我一大跳。问他怎么知道的,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话啊。他说之前我发过朋友圈,里面有张照片,挺眼熟的。

  倒不是说不想告诉他我在哪上班,只是觉得一个平时不怎么说话的人,他通过看你的朋友圈,就知道了你的所有事情。有种自己的生活,被所有人窥视的感觉。一想起来,心里就觉得发毛。”

  本来我们发朋友圈,不为别的,就为了把一些开心的有趣的事情跟朋友们分享

  但是后来,发现一个动态发出去,其实不只是我们想分享的那些朋友能看到,其实你微信好友里所有熟悉不熟悉的人,都能看到。

  久而久之,我们发出去的每一条动态,一不小心就成了所有人都能见到的“直播”。

  三天可见,是为了不让多余的人,进入到我的生活

  ▽

  不喜欢旧事重提,但有的人就喜欢翻朋友圈

  @吴言 27岁 宝妈

  “刚刚设置的三天可见。

  原因是前两天,新认识了一个朋友。加微信后,一句话还没开聊,微信动态就被她翻了个底朝天。

  我之前有过一段失败恋情,但是最后是好合好散的,就没有把朋友圈里,跟他有关的内容,一个一个全删掉。我记得跟他分手那天,发了个动态说“重新开始”。

  结果我这个新朋友,她竟然,给我这条动态点了个赞?!还留言说“心疼你”。Exe?我都有一个幸福家庭了,心疼我个毛线啊。

  不怪她,是我自己忘了及时地删动态,忘了发出去她们就有看的权利

  好,那我就不给她们看了。”

  三天可见,是为了告诉某些人,有的话题,我不想跟你聊。

  其实设置三天可见的人,不管是因为什么,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觉得没有必要跟某些人,分享全部的生活。

  而那某些人,其实就是朋友圈里,不属于朋友的那些人。

  我们发朋友圈的初衷,是因为生活中发生了一些事,好玩的搞笑的,悲伤难过的,我们想跟自己的朋友分享,我们知道她们会愿意看,也会愿意陪着我一起笑一起哭。

  所以我们就以最本真的自己,去发了朋友圈。

  但是我们忘记了,随着微信逐渐地变成比电话更为重要联系工具,我们的微信里,还加了很多不算是好友的人。

  这部分人,本来应该跟我们的生活没有过多的交集,但是由于有了朋友圈,他们可以窥探到我们的生活。

  他们体会不了我们的喜怒哀乐,所以也很容易地对我们的生活评头论足。我们发开心的动态,他们会觉得我们是在秀,我们发难过的动态,他们会觉得我们是在装。

  三天可见其实是给他们看的,因为真正的朋友,她们不需要三天可见。

   

  看不到你的动态了,没关系啊,她们还可以弹个小窗,她们想知道的,你都会告诉她们。

  甚至在生活中,很多要好的朋友,都不怎么去看对方的朋友圈。

  比方说我的闺蜜,她每次发完朋友圈,如果是想给我看的内容,就会在小窗里,重新发一遍,特地给我看。

  我们的关系也不只是在朋友圈和微信里认识彼此,我们经常见面,有好多好多的话,我们线上不说,留着线下说个痛快

  你看,我的朋友圈是否三天可见,对她一点儿影响都没有。

  友情,不该止于朋友圈。

  有人说,最讨厌看见朋友的朋友圈,设置了三天可见,那一条灰色的线,感觉既冷漠又无情。

  我想说,与其说这道线冷漠,不如说它提醒着你:你和朋友,有多久没有好好说过话了?

  从以前的形影不离,到分开后的电话不断,到互相加了微信,高兴得聊到深夜,再到现在,想起她时,就去翻翻她的朋友圈。

  你有没有想过,她设置的三天可见,其实也是一个警钟,在提醒着你:你好久没有和我说过话了,来和我说话吧,不要再翻我的朋友圈了。

   

  有人说,新交了一个朋友,加了微信,本想兴致勃勃地翻一遍他的朋友圈,看看是否兴趣相投,没想到被一个三天可见拦在外面。

  可是,你是否忘了?你和他还只是刚刚度过了陌生阶段的半个熟人,他的过往和兴趣,需要你的一点点发掘,而不是伸手就可以拿到的。

  曾经的我们,会一字一句和对方,从

  “你好,我叫……”

  “我是江西的,你呢?”

  “我今年20岁,你呢?”

  慢慢地,聊到

  “我也喜欢卡夫卡,那有空一起读书?”

  “我在北方念的大学,离你家乡很近!”

  “其实我有个小秘密, 想跟你说,感觉你会理解……”

  慢慢地,就变成熟络的好朋友

  微信的这个三天可见,起因也许是为了保护我们的隐私,可它还有一个隐藏的功能,那就是告诉你,真正的友情,不应该只在朋友圈里。

  真正的友情,需要我们用心地去维护,去交流,去拉近彼此在现实生活中的联系。

  你,get到了吗?

  你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吗,为什么?

  参与方式:直接在底部评论区留言

   你可能还想看 

  两个人合不合适,就看这几点

  “她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长得好看吗?”

  “我还没娶,你什么时候回来?”|献给汶川地震10周年

  这辈子一定要和闺蜜去的8个地方,你去了几个?

  点个赞,馆主的朋友圈永远为你打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