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行在水面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行在水面上

2018-05-15 07:18:34 作者:雨泽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行在水面上

  《希伯来书》第 4 章15- 16 节说,“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神的爱,永不止息。什么时候,我们回转的时候,神都在那里。祂不看我们的笑话,却常常伸手搭救。任何我们生命当中所经历挑战和试探,耶稣基督自己也全部都经历过。只是与我们不同的是,祂从来没有犯过罪。常常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管是同事还是同学当中,当有一个人跟我们经常遇见一样的挑战和问题,却每次都比我们完成优秀出色的时候,我们在这个人的面前,常常会比较压力。因为总觉得自己不如这个人,也担心这个人是否会嘲笑自己。当我们渐渐长大,与世界接触得越多,与人接触得越多的时候,我们也就越来越发现,其实世界上没有一个完美的人。不管一个人觉得自己觉得还是别人觉得他多么厉害,他都有自己软弱的一方面。因为“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这个世界人就没有办法救人。要说真有一个人,我们可以效法或者可以依靠,那也只有耶稣基督。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最重要的是,耶稣基督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得胜了比我们强,就嘲笑我们。反而,常常用祂的得胜,带领我们一起得胜!

  马太福音第 14 章第 28-29节,“彼得说,主,如果是你,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你那里去。耶稣说,你来吧。彼得就从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稣那里去。”前段时间,有同工带领晨祷的时候,分享了这段经文。最近的生活当中,这段经文一直也在我的脑海当中回响。生活当中,我们常常都希望自己也可以如同彼得一样,经历一些神迹奇事。然而,这两节经文讲得非常清楚,倘若彼得没有从船上下去,他就不可能行走在水面上。因此,亲爱朋友,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想经历神迹奇事,但是却不想在神的面前,付上任何的代价。彼得离开了自己的安乐窝,于是,他就走在了水面上。今天,倘若你我也想在生活当中经历神迹奇事,也和耶稣走在水面上的话,那你我是否也愿意先踏出自己的小船呢?

  刚才的节目当中,我讲到说,倘若你我也想在生活当中经历神迹奇事,也和耶稣走在水面上的话,你我是否愿意先踏出自己的小船呢?有人说,如今的时代,为什么不如彼得和保罗时代的神迹奇事那么多呢?对于这个问题,有人说,是因为如今的信徒,不如那个时候的信徒们那么在神的面前花代价了。我想,这句话,有它一定的道理。太多的时候,我们只愿意或者说只羡慕行走在水面上的美好,却忽略或者说也不愿意,去承担勇敢迈出第一步的勇气考验。耶稣就在彼得的面前,并且耶稣也向彼得发出邀请,说,来吧!今天这样的邀请,神也给予了我们。然而,如同我刚才所说,倘若彼得没有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去踏出自己的小船的话,行走水面上的神迹奇事,也就不可能发生中国人常说,万事开头难。也有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信心道路,其实也是如此,一旦我们迈出第一步,也就很快迎来信心上的一马平川

  那天晨祷的时候,带领的同工分享了自己和女儿之间的一个故事。女儿上大学期间,为了帮助女儿更加学会独立,同工夫妇二人决定只帮助女儿付房租,剩下的生活费要求女儿自己去赚取。转眼间,女儿已经毕业一年多了。毕业以后,同工夫妇就决定不再支持女儿了,希望女儿什么都靠自己。当然,也告诉女儿,实在需要的时候,还是要记得告诉爸爸妈妈。这是美国的文化,有的时候,听上去对于中国人观念来说,有些残酷。但是,我也不得不说,很多的时候,的确对孩子成长,这样的做法有利的。否则,孩子就一直活在父母羽翼之下,难以学会如何自我飞翔。孩子因为自己的事业,搬出去自己住。可是,前两天我同工说自己非常有感动,给女儿汇一些钱过去。当她刚把钱汇过去,女儿就发信息给她,说,妈妈谢谢你的钱。并且告诉同工说,其实自己很快要去南非宣教,所有的申请费用,都是自己出的。最近有一些开支,正是需要钱的时候。但是,同工的女儿是不会主动开口跟家人要的。这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但是,没想到,神就将孩子的需要放入我同工的心中,也就是这个女儿妈妈的心中。同工在讲的时候,我自己也觉得备受感动。很多的时候,当我们顾念神国的需要的时候,神也顾念我们的需要。但是,同工自己却说,很感谢主自己当初跟随自己内心的感动,去把钱汇了出去。否则,即或再有感动,不去做,不照样等于无济于事吗?而想想我们自己在生活当中,是不是也浪费了很多建立神国的机会呢?神将感动,放在你我的心中。但是,我们却熟视无睹,或者完全视而不见。难怪圣经哥林多后书第 13 章第 14 节说,“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而帖撒罗尼迦前书第 5 章第 19 节说得更加直接,“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这两天在美国,很多报过的税,都开始陆陆续续把钱返回到个人的账户了。在亚洲或者中国的朋友,可能大家不知道这件事,在美国每年大家要报个人税。而你给非盈利组织教会的捐赠,很多时候都会影响你最后报完税,能返回钱数的多少。但是,因为报税计算方式的不同,可能有些人发现自己奉献钱数的多少,最后并没有真正增加自己拿到的金额。最近,就有很多人在抱怨,觉得早知道自己并不能拿到期待的金额,就不用给教会奉献那么多钱了。常常这么说的时候,似乎都是在说我们白奉献了。但是,仔细一想的时候,又觉得好像这样想也有点不对劲。弟兄姐妹,我们的钱到底是为了爱神,把神赐给我们的献上一部分给祂呢?还是,我们只是为了返税的时候,能够拿回更多的钱,才奉献呢?如果有一天,我们在教会的奉献,并不能作为报税返款的一部分,我们还会奉献吗?很多的时候啊,弟兄姐妹,我们太多做事动机经不得考量。稍微停下来,仔细想想自己做一件事情到底是什么样的动机,包括在教会里面的奉献和服侍,有的时候啊,你还真会发现内心深处一个另外的自己。

歌曲:靠着耶稣得胜—朱浩权;在水上行走—尧尧;与我同舟—播种音乐;圣灵我渴慕—Keren k. Cheng;我拿什么献给你—圣诞新心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